照片 181.jpg  

藍藍的天、白白的雲、一望無際的綠草如茵...

這就是劣者生平第一次的中國之行

悄悄的去...



照片 016.jpg

這次主要是應內蒙自治區的重要大城~

~海拉爾的友誼集團的邀請

到該集團於當地的酒店(也就是飯店)與超市指導麵包

並協助改善他們的製作方法與流程



照片 010.jpg

大前提是~不更動他們原有的生產設備

與他們目前所使用的所有原物料

在不使用任何的添加物之下

改善他們目前的麵包體質...

...這其實很刺激...因為一切對劣者都是未知...

也可以說...劣者對當地的一切...都是無知...




照片 042.jpg   

但也因為如此

才能挑動劣者壞掉的頭殼中的...杏仁體!

對劣者而言...這談不上是啥挑戰或是突破...

根本就是一場期待中的冒險!

因為...這裡是~海拉爾!!!


照片 039.jpg

其實,

過去也曾經有人邀請我去紐約、北京、上海 、雪梨...

等地做技術指導或是顧問

但我都是婉言相拒

一則~這都是些大都市...

都市對我沒啥太大的吸引力...

我算是個成天想逃離水泥森林的人~但是很難...

所以有時間我只會往人少的地方鑽

二則~這些邀請我的人幾乎都是些移民的台商...

一般臺灣人做生意的基本招式我還會不清楚?

所以...我全都婉拒了...



照片 038.jpg  

有趣的是...也算陰錯陽差...

這次邀請我的人不是台商

這個城市也不是啥一級的大城(人口大約30萬)

更令我感動的是~三月份時...

該集團的負責人親自率眾到敝店拜訪!

(過去那些人都只是透過"中間人"詢問...誠意上就差很多!)

還應允了會帶領我去體會世界三大草原的風光...

僅是世界三大草原...就足以撼動我了!

所以...當下劣者就...一時蠢血沸騰...答應啦!!!


照片 006.jpg

非常感謝海拉爾友誼集團的負責人~王學英女士的安排

讓我在海拉爾工作的這10天內

能有一個非常舒適的住宿環境

使劣者能夠毫無困擾的只想著工作上的事...



照片 013.jpg
不過這份差事對我而言真的是完全的未知

我只知道我是來改善這裡的作業方式與流程

並且指導及灌輸敝店多年來的一些對於麵包的[觀念]...

因此...與所有人腦袋裡的既定概念大不同的是

劣者完全沒有準備任何一份關於麵包的配方或筆記...

就這樣...搭機飛了5個多小時...到了海拉爾...



照片 014.jpg

當時的腦袋其實是一片空白...就像海拉爾天空的雲一樣白

因為我每天將面對的是

完全不認識的人...身邊沒有任何認識的人...

或台灣人~~~全是過去我們口中的"共匪"...哈哈!

(這下俺被共匪包圍了...)

無法想像的生產設備...

從未觸碰過的所有原物料...大陸原物料的品質我早有所聞...

而所有一切的恐慌...

就在我豎起耳朵......

努力的去理解...那些帶有口音與陌生語法的[普通話]開始!



照片 074.jpg  
我努力的告誡自己...

要習慣

要適應

沒啥好擔心的...俺是王殘忍咧!!!

反正已經來了!!!

見招拆招吧!

不能漏氣!!!



照片 008.jpg

就這樣

劣者在海拉爾這個美麗的城市一待就是10天

10天之內

有9日是天天穿梭在工廠、原料間、寫字間...

還安排了一個下午的理論、概念課程

(他們很用心聽、抄寫,但是不知我是否講得太艱深...)

逛超市、傳統市場...尋找當地特殊的食材...

自然是為他們開發特殊的麵包...


照片 143.jpg
 

每日晚膳之後

我就把自己關在房間裡...

專心的、小心翼翼的回想、紀錄每日的工作過程與心得...

並規劃明日的工作重點...

細心的審視所有發現的問題

紀錄、檢討、並寫成報告...直到深夜...

深怕對不起邀請我來此的王女士

與工廠裡那些期待的眼神

內心更深的恐懼是...被人看笑話!!!

尤其...我是在完全不知情況之下來到這裡...

一切的準備都是多餘...

所以也完全沒從台灣帶任何的配方來此

就這樣提著自己的腦袋裡裝的一堆漿糊

與一個不認輸的靈魂...

來到這個中國東北邊境上的城市

冒險10天!

照片 22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拉爾
    全站熱搜

    王殘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