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730.JPG 

話說現在的學生不太環保ㄋㄟ...

垃圾不減積,也不認真作回收分類

總認為有打掃阿姨會處理....所以都亂扔

打掃阿姨每每看到垃圾桶都一個頭好幾個大...

我看了都於心不忍阿!


潘妮多妮

 

今天下午我在公司找回收的相關資料時

看到這篇文章 關於利樂包(鋁箔包)的壞消息?


裡面提到:

環保署基管會也在2006年6月6日舉行記者會,

教導民眾要做好無菌紙盒包的回收。

在該新聞稿裡面說明:

「廢鋁箔包不是垃圾!也不屬一般廢紙品!

廢鋁箔包是可以回收再生利用的。

環保署表示,平常用來裝填飲料食品的鋁箔包

容器經使用後是屬於該署公告應回收之廢棄物,

民眾可配合該署『垃圾強制分類』政策,…」


所以說...鋁箔包是可以回收的!

但是大多數人會分錯類別

就像我媽媽一直以來都把鋁箔包當成紙類在回收

她會把鋁箔包扔紙類的回收桶

我發現後就會把鋁箔包從紙類給拿出來另外放



順便貼一個連結  飲料紙盒回收處理再利用

以及一個pdf檔 垃圾分類及資源回收再利用

看了之後,我才發現我原本認為可以回收的塑膠,

例如"吸管",洗乾淨後仍然不能回收!!!

還有包裝箱子的硬塑膠也不能回收!!!

(可是我記得這種硬塑膠可以回收耶,

多年前我在寵物店上班,老闆有交代這個是硬塑膠,

可回收.....)

u__u |||昏了.........

 


菠菜甜椒麵包

愛地球行動,從你我做起!

購物時請記得自備購物袋....

OR

減少索取塑膠袋的次數....

小袋子可以裝就不需要用大袋子

你愛地球,地球也會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殘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