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了一篇靠妖的文章

還害大家心裡酸........唉......

 

自己年輕時是苦過來的、但也算活得很精彩...
高中聯考時的不順利
考後為了一時的衝動、抵制我老爹~~
拒絕拿五專的成績單去報名台北工專與台北商專....
直接拿高職的成績單(成績排名是第48)去抱了松山工農的夜間部
從此
不再住在家裡.....開始在外面流浪......半工半讀...
讀了很多年....哈哈哈!
我曾經待過鐵工廠~~住在機器上的小閣樓裡~
~空間小到只能蹲、躺也難轉身...
~當時的工資是日薪$100...

~曾經每天吃2頓滷肉飯過日子(所以練就我每天都可以只吃一餐或兩餐的能力)

~曾經一個星期的晚餐就是白開水配白吐司

~曾經.......寫多了自己都覺得噁心!

其實
我的過去真的沒什麼好說的~

~不過就是那時社會底層的生活方式罷了!
不過高職那6年真的讓我變得很堅強
也感受到了這個社會底層的許多無奈與辛酸、人情的冷暖...
在當時~我也算是混過~

~只是來不及混大尾....太可惜了!哈哈!
在經歷了很多的事情之後
我很習慣的給予周圍的人他們所需要的幫助
只要人家開口
而我做得到的~~總是兩肋插刀
就這樣莽撞的個性~~也常常不自覺的被一些有心人給利用了
年紀漸漸大了
雖然這樣的個性稍微收斂~~但其實還是很難完全改掉

這叫做熱情?

有時自己覺得只是一腔蠢血...
所以每當發覺自己被人愚弄、利用、欺騙時
就會很................幹!

 

 

 

 
們其實都算是幸福的
在我所連結的那些部落格之中(還有些已經消失的)很多人有錢、有閒...
可以玩烘焙、學做菜...

在我看來~~其實也沒什麼
這些人也是憑著自己的學歷、能力、運氣、貴人等等而得到她該得到的

是炫耀也好...

是分享也罷...
每個人落土的八字不同
成長的家庭不同
所以各有貴賤...

只是當妳有幸成為M型社會的這一端時

請多多關懷另一端的人~~

是真的去做~~而不是喊爽的!

這年頭因為政治的意識不斷的被炒作

大家越來越只會喊爽的

連小孩子走在街頭看到選舉的旗幟都會不自主的喊~凍蒜!~~凍妳媽的蒜!

大家只會怪社會治安越來越壞

怪人心不古...

但是我們對這個社會的[進步]與[和諧]做了什麼?

我們都是[共犯結構]........總有一天

不是由我們來承擔~~就是要由我們的下一代來承擔

大家都在喊~愛台灣~藍的、綠的、紅的~誰不愛台灣?

有能力的就撈......

不爽的想移民......藍的、綠的、紅的~有幾個例外?

 

寫這些......

一定有人看了會不爽~~

不爽就別來看!~~誰要你對號入座啦!

蛋頭的故事沒什麼

我過去帶過的徒弟裡還有更糟糕的~

兩個愛做模型的徒弟裡~一個是蛋頭、

一個暴力累犯目前又不知道被關到哪裡?~之前被關在彰化監獄時還去看他~

~臭小子還知道眼眶要紅紅的...

反正放出來時又會出現在店裡面上班...已經3次了~我也習慣了!

我的過去也沒什麼

我只不過是曾經體會過社會底層的生活方式而已

妳們各位是幸福的

有時候我甚至不知道該如何與各位相處~~我是粗人!

就像我回老家時看見自己的弟弟妹妹...有時我也不知道該如何插入他們的話題...

他們就像各位一樣

一個是雙學位的碩士當老師、一個碩士當電子工程師(還在修博士學位)、一個是醫生.......

我?打從讀高中時我就離開他們的生活圈了.......

哈哈!

我只是一家麵包店裡的點心師傅~~如此而已

我每天努力的維持這家店的正常營運

努力的照顧在這家店裡辛苦工作的每一個人

讓大家有收入可以溫飽.........吾願足矣!

各位熱情熱心的人啊

妳們不必再給我什麼賺大錢的良心建議

過去到現在

太多太多的建議......

而我只能靠自己~一步步的慢慢改進......

時局不是很好~~我只要盡力照顧好在這家店裡認真工作的每個人

讓他們安居......樂業......

這才是我唯一要做的

蛋頭的故事沒什麼~~我只是給他釣具、教他釣魚....我還是會每天修理他!

哈哈!

店裡的每個員工的背後都有些可能讓妳們感到心酸的故事......

但是!

再寫出來就變成灑狗血啦!

 

另外一提~~

有些人可能覺得我過去講過一些對於[事情]的批評~~

~~覺得我的某些言論欠妥當

哈哈哈!

天地良心~~我只不過是說出這些人愛聽的事而已

而且有憑有據的~~更何況這些人當時都聽得很爽!

就像有人愛看八卦~~看完卻又正經八百的嫌八卦~~這是什麼病態?

好比很多人喜歡拿別家做的麵包來問我成分、甚至要我品評......

滿心歡喜的得到答案後~~又要說我在批評別人

哈哈哈!

這是幹嘛?

搞得好像只有我家做的才是最好?

替我樹敵?

免!

這些人~~摸摸自己的良心講話

我只是在教妳們分辨麵包的好壞

我只是在指正妳們過去學習的錯誤

如果還是有人要用這些謠言來重傷我~~那也無所謂!

我是王殘忍~我走自己認為對的路!

不過!

我依稀還記得妳們那個[拜託]與[求知若渴]的神情......

做人~~不必過河拆橋...

哈哈!

有句話說得好~

名也空、利也空

蠅營狗苟在其中

賢的是他

愚的是我

爭什麼?

 

 

 

我們只是一家努力為自己生計奮鬥的小小麵包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殘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