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馬果然好文筆!

把我那篇回覆潤成如此這般.......

 

 

聽我勸...... 棍子太難、太難. . .

難在它的整形手法!

難在它烘焙的硬體設備!

難在風味的保存與咬食口感!

 

對於一般的麵包整型手法,若都還未熟練,更諻論棍子!

況且烤箱等級不夠,烤出來的口感就像天差地,差非常多!

許多麵包店或飯店也賣棍子,大家覺得那些棍子的滋味如何?

 

若我教不易成功的麵包,

你們一定會拿來與我店裡的做比較;

或是根本做不起來、完全走樣...

那我會很難過收了你們學費!

 

自開班授課以來,我一直強調:

收學費並非我的教學目的,我只是在分享我對烘焙的熱情,

希望看到大家也能做出好吃的麵包,

而非一次又一次的挫敗!

 

若不能量力為、循序漸進、只挑想學的來學…

對我而言,無疑是浪費我的生命與熱情.....

(何馬:列寧曾說「浪費別人的時間,是謀財害命;

浪費自己的時間是慢性自殺」)

 

與其如此,倒不如另尋高明… 別處也有教法國麵包吧!

彼此想法不同,無謂對錯,只是有點難過...

我想好好的一步步教...... 不過大家似乎沒那個耐心.....

就像有人說:只想快樂做麵包!不要有壓力!

但天底下好像沒有哪件事情是快樂而沒有壓力的!

(何馬os:零壓力學習根本是鬼扯蛋!)

 

有壓力,才有進步;有進步,才有快樂!

(何馬os:不過壓力超出負荷時,會直接棄械投降)

 

若胡亂學了一堆,做出來的東西有問題,哪來的快樂?

不但自己心虛...... 更怕被內行人打槍!不是嗎?

(何馬os:對,所以只能留著自己吞)

 

最近班上有人為了法國麵包這事而要 "退出師門"

並慫恿他人集體跳槽... 檯面下動作頻頻...

哼.. 哼哼... 哼哼哼... 我冷笑... 我冷眼旁觀... 我樂觀其成!

不過話說回來,又沒真的"拜師"~~

哪來的"退出師門"? 哈哈!

(何馬os:哦!對啊~ 又沒交往,哪來的分手)

 

說實在,這班解散了,正好鬆口氣,

至少每個月多賺到一個可以睡到自然醒的假日.....

(店長娘娘:太好了!給我當宅爸!)

哈哈!我是說真的!(何馬os:我知道!)

 

我的人生只賺我花得到的錢就夠了!

(何馬os:多少才算夠??總得有個具體數字吧!

把年老體衰的住院醫療費算進去,

真的要有一大筆才行ㄝ!)

 

再次強調:教學不是一樁買賣!我是用感情來教!

(何馬os:嗯… 老師是內心熱情澎湃的獅子男!)

 

否則,有哪個老師需要交功課?

上完課......... 拿了鐘點費......... 拍拍屁股就閃人了!

(何馬os:這句有畫面,就是邊走邊數錢,還笑盈盈地!)

 

只是有人把這件事搞得像是件"交易"、"買賣"

搞得烏煙瘴氣...... 何必咧?

若這只是一樁"買賣".......

~~就像去便利商店買罐飲料一樣

總不能又要結帳又罵店員說~~

你家賣的罐頭咖啡沒有咖啡廳的好喝!

那不是廢話嗎?

誰那麼北七去便利商店買一杯他們沒賣的咖啡?

這是"奧客"的行為......

(何馬:這樣的比喻不太懂ㄝ… 若套回來的話,怎麼套?

學生罵老師:你教的麵包沒有xxx的好吃!是這樣嗎?)

 

 

以下是我的感想:

老子說: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孔子說欲速則不達...

孟子說進銳退速;

荀子說: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

今人也說:呷緊弄破碗....

不論作古已久的先人們還是今人,都在說一件事:

行遠必邇,自登高必自卑。任何事情,總是有個先後順序,

宜循序漸進,不可操之過急。

否則效果適得其反... 徒增悔不當初之懊惱~~

 

麵包之路,我就像個剛學會彈「小蜜蜂」的新手,

若要求老師教我「大黃蜂」... 真叫不自量力

 

麵包之路,我就像個剛學會水母飄的游泳新手,

若要求老師教我蝶式... 真叫不自量力

 

小米回覆:

偶也要來玩一下最後一句...

"麵包之路,我就像是剛開始學步的小孩

若.... 若我媽要我跑一段給她看.... 真叫.... "沒空理妳"...

哇哈哈哈哈~~~

 

 

~~整個事情圓滿的用何馬詼諧的文筆

加上小米戲謔的字句畫下ENDING...........

那個班也在內鬨的狀態下解散了!

哈哈!

晶華酒店那一餐果然是~~謝師宴!

一語成讖!

不論如何..........

很高興認識你們幾位自稱放牛班的同學

你們在我這裡已經被我打下了不錯的基礎了.......

日後你們心裡自會有數!

 

 

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王殘忍 的頭像
    王殘忍

    王傳仁的陽光宣言

    王殘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