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740.JPG 

食習廚房外的門廊,

就聽到一個低沈而有磁性、有點陌生卻又熟悉的聲音

 

 

 

IMG_2532.jpg

直到看見瘦身有成的柯老師~ 才猛地想起!

 

IMG_2534.gif

哇!柯老師會吸星大法!吸!籃子裡的蕃茄吸過來~(誤)

(謎之音~我看根本就是...18啦!)

不過這照片中的食材,是蔬菜湯的!跑錯位囉~

TC補充:

「這是上課前柯老師幫學員們準備食材的時候拍的照片啦!

老師正在放番茄。翻滾吧!番茄!」

 

 

【愛爾蘭羊肉湯】

IMG_2655.JPG

 

 

001.gif材料

羊肉 ...500公克

馬鈴薯...300公克

洋蔥 ...200公克

月桂葉...2片

水  ...6杯

 

 

001.gif調味料

無鹽奶油...2大匙

鹽   ...少許

胡椒粒(粉)..少許

 


002.gif七嘴八舌謎之音:「食材與調味相當簡單,不過很好喝哦!」

 

 

001.gif

做法

前置作業

*羊肉、馬鈴薯和洋蔥,切塊備用。

 

 

           小叮嚀:

 

a.羊肉塊為主角,身為配角的馬鈴薯及洋蔥尺寸比肉塊

小即可。(副食材的形狀,跟著主食材就對了,只要比

它稍小一點即可)

b.羊肉塊除了用炒的,也可以滾水川燙洗淨備用。

c.如果用羊肉片,炒好後放置小盤中,等最後再加入。

d.將月桂葉的葉脈掐斷,香氣才會出來。

e.最後的燉煮過程中,嚴禁掀鍋蓋!

 

 

IMG_2548.gif

將奶油以小火煮化後,在奶油尚未變色前下肉,改大火拌炒

 

老師很"幼秀",一小把一小把的把肉抓進鍋中,

我都嘛是一鼎給它鏟下企... 

 

IMG_2554.JPG

柯老師說這個羊肉啊... 不太好買.. 可以用羊肉片代替!

 

 

IMG_2564.JPG   

「你看!肉就是要炒到這個程度後,才能下別的料!」

 

*啊這是什麼程度?就是表面不會滲血的程度啦!

不會滲血的程度,不管是用炒的或用燙的都一樣哦~ 

 

 

IMG_2567.JPG

洋蔥加入拌炒!

 

如果是用肉片的話,肉片炒好要先撈起來~

 

 

 IMG_2574.JPG

老師手中那一把月桂葉,有些些小學問喲!

 

*使用前,要把葉脈掐斷,香氣才會出來~

*也可用新鮮月桂葉,只不過味道會比較嗆就是了!

 

 

IMG_2575.JPG

待洋蔥炒到邊邊有點金黃,就可以加入月桂葉一同拌炒

 

 

IMG_2577.JPG

香氣出來後,加水煮到滾...(水不用太多) 

 

老師不用鏟子鏟,因為筷子接觸面積小,反而拌得勻!

 

 

IMG_2580.JPG

差不多了,換大鼎...

 

IMG_2584.gif

下馬鈴薯塊、西洋芹後,加水至 8、9分滿...

 

 

IMG_2589.JPG

下胡椒粉...

 

IMG_2590.JPG

(這... 是在幹嘛?順便教雞爪功?我怎沒注意到這段?

哈哈XD )

最後蓋鍋蓋小火燜煮至馬鈴薯爛即可。

柯老師說日本是煮到馬鈴薯糊化... 相當好吃!

 

*蓋上鍋蓋後大約煮2小時左右,過程中嚴禁掀鍋蓋!

 

 

002.gif七嘴八舌謎之音:「一打開鍋蓋,香氣撲鼻而來。羊肉的

騷味幾乎感覺不到,肉塊及馬鈴薯入口即化,令人相當懷念

的美味阿!」 

 

 

 

 

 

創作者介紹

王傳仁的陽光宣言

王殘忍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