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44.JPG

新玩具~yayaya~~


從上一次包水餃之後

就一直很想要一台可以切絲的調理機

網路上尋尋覓覓

新的不是太貴再不然就是沒聽過的兩光牌

後來給我看到一台百靈的調理機

雖然是龐大的舊機型又是二手沒說明書

不過是德國製造

當然帶回家!!

 

IMG_7065.JPG

先試試最期待的刨絲功能

果然一條蘿蔔唰唰唰轉眼就變絲了

蘿蔔絲做什麼好呢

當然是做蘿蔔糕囉

這根蘿蔔大概一斤

加了450g的水煮軟

 

IMG_7070.JPG

同事給了我清靜農場帶回來的蘿蔔乾

我跟泡軟的香菇切小丁炒香

準備放在蘿蔔糕裡


將450g的再來米粉對等量的水拌均勻

倒入煮好的蘿蔔絲裡

加入鹽  蘿蔔乾跟適量的鹽

IMG_7080.JPG

邊加熱邊攪拌

拌到濃稠狀就可以準備入模蒸了

本來想用吐司盒來蒸

沒想到一根蘿蔔炒起來好大一鍋

慌亂中挖出我的六吋蛋糕模

沒想到還剛剛好哩

 

IMG_7090.JPG

表面稍微抹平

放入電鍋蒸

一次放一量杯的水

總共放了四次

哪位好心人可以告訴我

要怎麼知道熟了沒呀??

 

IMG_7096.JPG

冷了脫模

蘿蔔口味的蛋糕=蘿蔔糕


蘿蔔糕還是要煎香香的吃

IMG_7097.JPG

外酥內軟的不錯唷

自己煎也不會那麼油

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殘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