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46.JPG 

這一次上課...意外的來了位來自西雅圖的學員...

結果...人數超收...




IMG_0293.JPG 

更讓人意外的是...

學員中居然還有來自天母一間德系麵包店裡的小師傅

一個害羞、低調到讓人感覺不到他存在的小男生!





IMG_0323.JPG 

更有趣的是...

現在除了在家惡搞的太太、小姐們盯著這個部落格之外

連販賣烘焙原料的業務員也跑來湊一腳、搞進修...

嗯...到底是來上課的...還是來當SPY...

看來這也算是對我這爛人的另類肯定吧!



IMG_0309.JPG 
...連高餐妹都搬個椅子坐在旁邊抄抄寫寫...

這感覺好怪...

蛋頭咧?!

死蛋頭不改往日本色!

不斷的尋尋覓覓...

找遊戲中間的空檔、我餘光掃瞄不到的陰暗角落...

想辦法打混摸魚、找機會打瞌睡!





IMG_0319.JPG 

高餐妹私下問我...從何時開始教課的?

其實...我也搞不太清楚...

因為

打從一開始...我就是被逼的!

按照我愛閒散、不愛錢的爛個性

怎麼可能會沒事開課來把自己搞得這麼累?

唉...人在糨糊...身不由己...




IMG_0320.JPG 

忙到已經作完很久的俄亥俄級(OHIO)核子導彈潛艇...

還一直停留在只噴上水補土的階段...

我超想把它畫成...一條法國魔杖!

...那肯定超惡搞的!

但是...力不從心哪...




IMG_0303.JPG 

其實...

給學員們上課對我來說未嘗不是一種修練

就像過去寫書一樣

我可以從中發現自己專業上的不足

而且藉著與形形色色的學員們的互動

矯正自己過去不愛與人交談的孤僻

也因為就這麼認識了許許多多世界各地、各行各業、

社會中各個階層裡出類拔萃或還在默默打拼的人...

我深切的體認到過去那個恃才傲物、

井底觀天的自己有多麼眼界不足...

我開始檢討檢討自己...

該更收斂些...

該更低調些...

該更心平氣和些...




IMG_0263.JPG 

世界是如此的寬大...

而人與人的關係又是如此的微妙...

現實與網路上的矛盾又如此的複雜有趣...

所以...有時我不禁會想...

這算是哪門子的因果?!

為學員們上這些課算不算是我個人的業障?!

是我個人上輩子積欠人家的果...

還是為甚至不存在的下輩子播種的因...

...就像我這些年收的這幾個奇奇怪怪的徒弟一般...




 

IMG_0278.JPG 

中場吃點心...

這是我上課中最期待的喘息...

坦白說

作品麵包的出爐反而不是我每次上課所殷殷期盼的

似乎...吃這頓稍微像樣的麵包餐才是我流涎的所在...

雖然往往也無法安心的進食...

IMG_0291.JPG 

這是店內為每位學員所準備的點心...

也不知道是從何時開始...

一開始是我親自弄...

後來是副版主們來幫忙...

然後是死蛋頭隨便搞搞...

接著是蘭姐接手準備...

現在...該高餐妹來交接了吧...


每次吃這份麵包餐

都一定會有學員好奇的問我那個油醋醬是怎麼調的?

法式芥末籽醬、巴沙米可醋、冷壓的橄欖油...

但是每次我說出的比例都不太一樣

不能怪我!

因為我每次真的都調得不太一樣...

手邊的食材不同嘛!

比例得自己拿捏...

就像這幾次的油醋醬中我又隨性的加了些和風醬...

口味不衝突、還可以降低有機巴沙米可醋裡的酸氣...




IMG_0330.JPG 

下課了...依照慣例...我會幫帶書來的學員們簽名、落款...

這次比較特別的是

上課前剛好柯老大來店裡買麵包...去龍山寺拜拜!

所以這本書裡頭會同時出現柯老大&俺的親筆簽名

~也許等我們倆嗝屁之後...這個書會很值錢...

 



IMG_0333.JPG 

學員們不禁又問...下次何時可以再上課?!

嗯...何時?!

這很難回答咧...

等俺的大姨媽來了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殘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