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那天晚上

我與阿智他們一群瘋子去了某個地方

打了場夜戰...



場地非常大

是個廢棄的工廠

許多[生存遊戲]迷可能都來過這裡

不過當天是星期五晚上

現場(足足有大約2個足球場大)只有我們與另外一隊在廝殺...

因為是個廢棄多年的工廠

所以現場不要奢望會有任何燈光...

空盪盪的...只有殘屋敗瓦...與...嘿嘿嘿!!!



膽小的不要來!

八字輕的不要來!

廝殺幾場下來......

渾身痠痛(隔天才知道)+全身大汗(從頭濕到尾)

這是不錯的運動......老趙、蛋頭...下次帶你們去...先把裝備準備好!

 





這是昨天的MOTHER   SPONGE

經過了24小時的常溫發酵後

長大了2.5倍




準備好洗乾淨的攪拌缸

缸內我還特地噴了些[康圖酒]來殺菌

也希望藉由[康圖酒]來增加母種的風味

但是不要太過分!



這是24小時後種麵的狀態



充分的發酵

充滿氣泡...整個聞起來像是...帶著淡淡果香的酸奶...




加入常溫25度C的水來攪拌

我要做第一次的[續養]動作了!

但是我一次要養2倍

所以水我放了454cc.



2倍的高筋麵粉681公克

中間我放了約5公克的頂級龍眼蜜

來做為給酵母成長用的額外營養份



將MOTHER  SPONGE全部倒入攪拌缸內





刮乾淨~~這些酵母很寶貴!



接著慢速攪拌

一邊將水慢慢的倒進去...




水全部倒入後

將機器轉為快速

將所有的材料混合均勻

成為麵糊狀...



然後將所有的麵糊倒入原來洗淨的塑膠桶中





一樣也是刮乾淨




這就是BABY  SPONGE!!!



畫條紅線

做為發酵起始線




麵糊溫度攝氏26度C




封上2層保鮮膜

寫上日期!

一樣放常溫發酵24小時



晚上打烊完要離去前稍微看一下...

YA!又長高啦!

接下來看明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殘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