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請問店裡的黑糖糕一次量是多少個?
有沒有客製低糖的(再減個 2~3成糖量)
它們放冰箱大概多久吃完最好?
 


A: 黑糖糕要客製就比較麻煩
因為每次打的麵糊量都很大,量少會很難打

還有,糖量的減少原則上是可以的
不過減少糖量=縮短產品的壽命

現代很多東西都在包裝上強調低糖
不過就我所知道的是
低糖所代表的就是
產品壽命短 添加防腐劑 添加保濕劑

低糖的東西不是不能做
只是大部分的配方一旦改為低糖
就會破壞它原有的結構、口感與保存期限

這是一種觀念上的問題

糖、鹽這類的食材

在配方中其實扮演著天然的防腐劑與風味劑的角色

這也是為什麼[正統]的點心其實都甜得嚇人

台灣的糕、餅,日本的和果子,歐洲傳統的贈禮小點心~~

每個都非常甜

因為甜度高,細菌就比較不會孳長

所以在運送、保存上就不易出問題

這類的東西基本上都是點心,或說是茶點

食用時最好能配些茶類飲料,好化解它的甜膩

好的點心基本上都是如此

所以我從不鼓勵大家去吃[低糖低脂]的點心或加工食物

因為那類的食物中

加工過程往往添加了許多你根本不想吃的東西

 

黑糖糕原則上是可以再將糖量降低

不過所有的蛋糕都有一個共通的特性 ~

糖量越低=保濕的時間越短  


還有,黑糖糕可以冷凍保存

要吃的時候再取出解凍,會更Q

而且不會產生吃不完會變質的焦慮

冷藏的話,只要水分不跑掉,也有3~4天的賞味期  

 

 

 

潘妮多妮與潘多柔:冷凍冰硬後直接切片吃

 

剝除紙杯後,橫切圓形薄片!~切得像火腿一般!
上方那塊突出於紙杯外的部分
則建議先切下來常溫食用~因為這部分出爐時有抹上奶油
所以冷凍吃會較硬!
敢喝酒的,把我家冷凍過的潘妮多妮切片後
沾點白酒來吃, 滋味更棒!

 

 

縱切8片!
配茶!不要配咖啡!
比吃蛋糕還過癮!~~~~拍胸脯保證!

 

 


 
可以常溫3~5天
或冷藏7天(只是會較乾)
冷凍則可以保存一個月以上

 

 

 

 

 

 

 

 


 
Q:關於麵茶,小BABY吃,適合嗎?因為有人跟我說麵茶不適合BABY吃!

A:我兒子在一歲多就開始喝了,

但是我不清楚妳兒子的腸胃狀況!

你可以弄一點給他吃,

然後觀察他的排便狀況來決定要不要繼續餵食!

我女兒就比較早開始喝,從吃副食品時就開始,

不過那時是喝沒加杏仁片等穀粒的。


驗分享:
小暴龍很愛麵茶,他現在一歲半
你參考一下裡面的成分,應該是還好,沒有什麼高過敏原的東西!
擔心會太甜?(好像也還好) 我都是熱水沖完對點鮮奶,他...超愛的

 


Q茶的保存期限多久?

A:常溫......一個月     ;冷藏半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殘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