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迷彩會八成是被下了詛咒.....
所以每個人前一天晚上都幾乎沒睡覺在趕模型
不過今年有個例外.....
老仙仔徐博宇居然還能睡3小時.....不過前2天也是只有睡3小時.....
其他人....沒有一個有闔過眼的!

接續上一篇.....上次做到.....
這裡!




5月14日早上到了公司.....
先貼水貼紙.....
一共選了2張出來貼




先以筆刀沿貼紙邊緣割下
然後泡水.....3分鐘
這玩意兒有點像小孩子的紋身貼紙之類的





對照著書上的位置慢慢貼
而且是英軍式樣的
不能亂貼..........
貼上後以棉花棒將多餘的水分擠乾




然後刷上貼紙軟化劑.....
重複3次......
每張都得這麼搞....




根據考證
英軍戰車的名字不能像美軍一樣愛怎麼取就怎麼取
這是C連的戰車
所以名字一定要C開頭.....
我特地挑了一個C開頭的
這是有特別紀念性的





蒙哥馬利的第七裝甲師~沙漠之鼠!






這是我個人的惡趣味之一......




好不容易貼完了所有的水貼紙
趕快趕製蛋糕訂單
順便等水貼紙乾燥~放在冷氣出風口前猛吹!
靠!都要出國了!
訂單還有一堆在等我
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整個心全揪在一起......不知道模型趕不趕得完!

2個鐘頭後~幹掉一批訂單了!
緊接著.....漬洗開始!





一邊漬洗.....一邊上鏽色....
鏽色很重要,但是不能太重手
因為這裡是北非的沙漠.....氣候較乾燥!
所以鏽色很新.....顏色偏橘色....





整車用類似濾鏡的作法來漬洗.....
這是我從西班牙的MIG先生那裏學到的啟發....







全車漬洗.....
陰影面就更深色了
全車的顏色也就不再那麼白.....






然後再以極細的面相筆將備用的雪地防滑爪全部畫成深鐵色
這部分我個人堅持不要與書上相同
這樣顏色會稍微豐富....
接著等乾燥....再放到冷氣的出風口猛吹!
我要再趕另一份訂單.......





下午4:00又趕快趕到忠孝東路四段去刷卡確定機票
順便換一支可以到日本漫遊的手機
然後再趕回來繼續趕訂單....
這訂單中還包含了這次要帶去日本的
二戰時的德軍軍用麵包
光這麵包就讓我們花了近4個鐘頭來製作與烘烤
因為要做1:1與1/16兩種SIZE!
1/16總共做了約600個,挑了約400個帶去日本
1:1的做了5條,但是一條被店長拗去嗑了
所以只帶4條去日本.....
這一忙就一直忙到晚上快12:00....
終於將所有的訂單做完!
開始準備乾掃上高光色
取出調色皿
擠上油畫顏料
再混入油性壓克力漆....






然後開始漫長的乾掃.......
老趙!有沒有看到那十顆蝕刻片上的鉚釘?
一想到我就快要瘋掉!
蝕刻片上有一小塊被深咖啡色的筆塗漆遮蓋...
我還得用筆刀小心的把它挖乾淨...






然後所有的槍管、槍身乾掃鐵色







轉向輪也要上鐵色
順便舊化....作掉漆的處理!
我個人喜歡用破爛的菜瓜布來沾抹
因為菜瓜布的纖維是不規則狀
沾抹後出來的感覺比較接近自然的掉漆與刮傷....
筆塗的話....我覺得比較呆!






處理好一對轉向輪了
還有4對惰輪與一對動力輪....
喔!
那個輪子的避震器上蓋子的鑄造號碼真漂亮!






全車都做刮傷與掉漆處理....





我最喜歡做舊化的處理了....
整個戰車就會充滿感情....
不會像個玩具一般
因為玩具是不會搞舊化的!






所有的凸出物與常使用、常走動的地方一律加強舊化!





接著將鋁帶上金屬色
履帶是老先仔贊助的~全金屬鋁帶!
原本AFV附的是橡膠塊狀履帶
這個履帶是M3A3的因為履帶共用....那我當然拿來用了








然後將一堆英軍的裝備以瞬間膠黏上
順便黏一個德軍的鋼盔....這是英軍的戰利品~可以拿來煮湯用的!
拖車用鋼纜也處理完成....掛上去了!







備用輪、軍毯、野戰背包.....







取出粉彩條
準備磨粉
上泥巴了!






將配好色的粉彩加上水性溶劑全部攪勻
接著就來塗泥巴了!






底盤先開始....
可以上得比在埃及時多一點
因為這裡已經是突尼西亞.....
履帶先厚厚的塗一層
然後再以水沙紙磨掉多餘的灰塵....






車身也要上一點....
因為昨天才剛剛下過一場雨.....
所以車身會有一些乾掉的泥土....
好了!這樣算完工了!
已經早上7:00了!
蛋頭都已經烤了好幾盤麵包出來了!
我要趕快打包模型!
然後飆車回家洗個澡!
行李都還沒準備!
等一下8:30老先仔就要開車來載我們這一幫匪類去機場.....
趕1:00起飛的飛機!







5月16日~
這個單品模型就出現在靜岡模型展會場的某個角落了!
不過拍這張照片後我才發現.....
履帶的位置沒有與動力輪完全咬合....
趕快再調整調整....



喔!
苦難結束了!
第一次做模型做得這麼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殘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