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爛人版主的公告~
請勿拍打!(要我換版面)
請勿餵食!(灌迷湯!拍馬屁!)
麵包店的地址如下~
交通與政治混亂的台北市,
街道狹小又髒亂的萬華區,
充斥遊民與流鶯的康定路,
門牌小小的47號,
聲音不太清楚的電話如下~
02-2388-9139

IMG_6616.JPG
好久好久沒開焙果課了...

算算大概是從2009年8月到現在吧...


IMG_6385.JPG
因為過去的那堂焙果課是使用直接法攪拌的關係

所以在我發現應該要使用霄種法來製作焙果

才能做出比較好吃的焙果之外



IMG_6402.JPG
還有...

我發現太早將焙果課上課的[目的]表達出來

...許多人還是鴨子聽雷...

所以毅然將這門課排到基礎歐包課之後!


IMG_6416.JPG
...睽違2年的焙果課是開在南都瑪颱風當天...

還好北部沒啥大風雨...

也沒人翹課...


IMG_6418.JPG
劣者發現...

在沒有上過基礎歐包課的條件下

上焙果課是件極為冒險的事...


IMG_6423.JPG
因為許多人根本都搞不清楚...

焙果這個麵包究竟是應該要有怎樣的外表與口感

甚至搞不清楚它的烘烤原理...


IMG_6425.JPG
而那些...在上完直接法之後...

根本還接不上!

實際操作經驗也好...

理論上的理解也好...

都太嫩了!


IMG_6435.JPG
因此劣者在開了幾班直接法的焙果課之後

立即關閉這個班...

因為

光只是會整那個形狀就以為了解焙果...

那就大錯特錯!!!


IMG_6437.JPG
焙果...不就是個甜甜圈的形狀嘛...

有啥了不起的?!

也許就是劣者察覺到太多這樣的心態

所以後來也不再讓學員來店裡實習焙果的製作!


IMG_6444.JPG
因為就是真的有人摸過之後就覺得這[很簡單]...

焙果真的很簡單嗎?

也許這就得問問最近上過這2堂課的同學了...


IMG_6462.JPG
雖然不見得有多大的學問...

但是該注意的地方與陷阱可多得很...


IMG_6486.JPG
這次為了能夠與基礎歐包課做個完美的連接...

劣者花了些心思將焙果的課程內容全部更新!!!



IMG_6492.JPG
配方全部重新編排!!!

與過去那個傻瓜直接法焙果毫無關聯...


IMG_6513.JPG
也只有透過將配方重新編排的努力

劣者才能透過這些材料的不同組合方式...

來娓娓道出[焙果]的故事


IMG_6522.JPG
也讓大家能重新認識焙果...

不再把它當成那個[水煮後再烤的甜甜圈麵包]!


IMG_6524.JPG
而且上課中還示範了不同的燙法...

不同的裝飾方式...


IMG_6556.JPG
使學員可以做出比當時的傻瓜直接法更正點的焙果!

在口感上...

在內容物上...

還有外表!!!


IMG_6561.JPG
並且也讓這堂課可以順利的承接原來焙果課的[精神]...

那也是這堂課上課的初衷~鮮酵與速酵的使用比較!


IMG_6560.JPG
透過蜂蜜霄種的使用

重新詮釋主麵糰裡使用不同酵母所產生的特性...


IMG_6579.JPG
當然...

有些已經上過直接法焙果的學員可能會抗議...


IMG_6589.JPG
那當時他們所上的焙果課是什麼呢?

答案很簡單~那當然還是焙果課!

只是那是直接法的焙果課!!!


IMG_6602.JPG
劣者也沒有矇你們呀!

那的確就是直接法的焙果課!

因為那時太多人根本沒上過速酵霄種法、鮮酵蜂蜜種法

然後就急於用直接法想做出不同於旁多米的麵包...



IMG_6612.JPG
直接法當然可以做焙果...

直接法可以做出所有的麵包~這是不容置疑的!


IMG_6592.JPG
但是

上過速酵霄種與鮮酵蜂蜜種的學員會都知道...

直接法最大的缺點在哪裡...

霄種法無可取代的優點又是在哪裡...


IMG_6613.JPG
所以2009年的8月之後

劣者斷然的將直接法焙果課取消...

因為...那只是作作好玩的焙果...

既然要真心敎焙果...

還是把它留到基礎歐包課之後

等大家的觀念與實力都能跟上了...再來認識焙果吧!


IMG_6468.JPG
所以...

劣者在PO出這篇文章之後

也等於公告了[直接法焙果]的圓滿下檔...

因此

部落格好友中的直接法焙果的分類將被輕輕抹去...

那幾篇關於直接法焙果的文章也將被...輕輕抹去...

不再留於世間...讓直接法焙果好好去投胎轉世吧!!!

阿彌陀佛...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王傳仁的陽光宣言

王殘忍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禁止留言
  • sazabi
  • 一不注意就錯過培果課了...殘念
    照這開班速度
    不就要再等兩年?! XD
  • TRACY
    哈哈~有可能喔
    因為歐包課要累積足夠的名額
    貝果課才開的成
    :P


    王殘忍~
    對!
    我要看上過歐包課的人數夠了才會再開下一班!
    每個班都是這樣
    沒辦法!
    因為我有在每個課程裡放你們看不見的[篩網]...
    每上完一堂課...就會自動篩掉一些人...
    哈哈哈!
    因為我希望能上到後面的課的人...要有同樣的熱情與實力!
    至於那些覺得自己已經學得夠用了的人
    俺不會勉強他們
    俺不靠敎這個騙錢...
    敎課只是個樂趣&自我磨練
    如此而已!
    當然...現在已經有了令我當初意想不到的好處~
    那就是~視野打開了!
    認識了你們一大群形形色色的各業菁英!
    這真的才是我的最大收穫!!!
    算是...獵人頭吧!
    哈哈!

    王殘忍 於 2011/09/20 13:13 回覆

  • 洪小英
  • 一直就覺得做麵包是很艱難的工作.尤其是發酵.....通常都會讓我分不清楚搞得想要起肖~
  • 王殘忍~
    所以如果很忙的家庭主婦&職業婦女真的不要學做麵包...
    反正陽光宣言還在
    等陽光宣言倒了...妳們就自求多福吧!
    哈哈哈!

    王殘忍 於 2011/09/21 00:17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