艋舺核桃麵包.jpg 

為了這次TVBS的採訪

也是紀念在萬華已經開業10年之故

決定讓這款當初讓大家驚艷不已的部落格專屬麵包...

正式上市!





DSCF2509.JPG 

為了有別於之前的網路限定版

這次配方與工序都做了調整

芒果乾必須在攪拌的前一夜浸泡白酒

讓芒果乾充分吸收白葡萄酒的香甜與水分

這樣才能在享用麵包時

不至於吃到乾乾的芒果

又能體驗到多層次的芳香




DSCF2511.JPG 

另外

為了能融入更多代表台灣的傳統食材...

...而且這些食材還不能是太冷門或是專賣~以避免市場的壟斷!

(謎之音:標榜少數的高價食材來壟斷市場是我最深以為恥的

因為這無形之中就是在搞以消費能力來區隔的族群分裂...)

我捨棄了澳洲進口的糖漬薑丁

挖空心思找到了這個

傳統過年時會出現在神明供桌、茶几

傳統結婚嫁娶時招待賓客的喜糖盒中才會出現的

~糖冬瓜條!!!

這個...夠傳統!~過去的糕餅店只會用它來製作喜餅!

絕對稱得上是有幾乎遺忘的感情、

有褪色灰黃記憶的食材!

 

只有它配得上[艋舺]的這個名號!




DSCF2513.JPG 

台灣食材為用...

但是還得歐式麵包為體!

所以使用少量黑糖(台灣)、

少量橄欖油&法國麵包專用粉(歐包)

再配合店裡自己所培養的種麵攪拌...





DSCF2516.JPG 

最後將吸飽了白葡萄酒的芒果乾

切成塊狀的糖冬瓜條

與健康又能降低甜味、

增加口感的1/16生核桃加入攪拌

...坦白說...放這麼多的餡料...真的超傷本啊!

絕對滿溢出來的誠意!




DSCF2517.JPG 

就算是看剛攪拌好的麵糰...都可以想像到會有多美味...





DSCF2519.JPG 

為了能代表真正傳統的意涵

我決定不盲目跟隨一般市面上歐包所流行的鏤空紋版裝飾法

那種篩粉法...我10年前已經玩到有點噁心了...

所以決定讓這款麵包回歸到比較傳統原始的歐包外型

簡單的橄欖型、

外層沾滿微酸芳香的純裸麥粉

隨意的割個2刀...

這樣子就好了!

放在攝影大師徐博宇送我的迷彩布上進入最後的自然發酵...

(謎之音:對於一個超過40歲的準歐吉桑來說

如何作...才不會太矯情、太OVER;

...是我人生必須面對的新課題!)




DSCF2521.JPG 

麵糰最後發酵完畢了

整齊排放在烤架的帆布上

準備進爐享受三溫暖...




DSCF2522.JPG 

經過了32分鐘的細心烘烤

死蛋頭現在要將麵包出爐啦!

他堅持要用這種專業且正確的角度與姿勢將麵包出爐

以端正社會歪風...還真它馬的用心良苦啊!




DSCF2523.JPG 

不過我堅持他要用這個奇怪且不正確的鳥姿勢來將麵包出爐

為啥?

很簡單!

因為國內外所有的名師都會留下類似這樣的照片!

死蛋頭你不爽的話可以等拍完照再去"靠北"!

但是現在你就給我好好的擺POSS"拷貝"!

甘霖老師咧...




好!

搶在TVBS的節目播出之前...

俺先推出這款~開業10年紀念版麵包啦!
艋舺.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殘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