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497.JPG 

這可不是我在罵日本的動畫天王宮崎駿喔...

是宮崎駿自己說的!

據說在宮崎駿自己的[吉卜力工作室]...

...(日本的迪士尼)中有這麼一幅名畫

...一頭兇惡的大肥豬手裡拿著鞭子(宮崎駿)

正在抽打四頭小豬!(工作室裡的員工)

要他們不要打混...趕快畫畫...

所以說~[豬]是宮崎駿對自己的描述...

這個可以從那部經典的卡通[紅豬]中得知端倪

紅豬波克在戲裡說出這麼一句經典的話:

[豬不會飛的話,就只是一隻普通的豬了...]

可笑的是...這部卡通其實不是給小孩看的娛樂片...

這是一部宮崎駿用來諷刺...

...那些腦袋裡只剩下糨糊與大便的中年人

因為這些人的腦子裡...已經沒有理想與尊嚴!

剩下的只有糨糊、大便與如何去賺更多的錢...



2年多前...

我帶IRIS第一次去逛模型店時...看到了紅豬的模型...

告訴她這麼些的故事



...[豬不會飛的話,就只是一隻普通的豬了...]

...[我如果只會做麵包、賺錢,那也就只算一隻普通的豬了...]

沒想到她居然聽得懂!...後來還特地換了那個頭像!




嘮嘮叨叨的...

其實是要感謝的是趙兄(小R的老公)!

因為這組宮崎駿版的豬兵模型是趙兄特地送我的!

不過他大概並不曉得我對這堆豬的感情...



好!

寫寫感謝狀...

DSCF2494.JPG 

 

這是大美女EVITA這次去東歐的捷克遊玩時買來送我的

捷克製的水性色鉛筆與雪茄!

DSCF2496.JPG 

然後又送了我上個月去日本旅遊時買的巧克力...

嗯...這婆娘簡直快變成空姐了...整天出國...




DSCF2407.JPG 

感謝YOULOOK託她老公從美國幫我帶回來的

煮蛋計!...4個!~~這下死蛋頭再也沒理由把蛋煮到過熟或沒熟

蛋都煮不好...被我的皮鞭抽死也應該...

還有LUCKY STRIKE的香菸...喔!我的最愛...





DSCF2405.JPG 

感謝MEIKO姐送我的這5桶汽油!

這真的是汽油啦~眾副版主訂製的ZIPPO打火機的專用油!

再來一隻番仔火...我就可以演[台灣霹靂火]了...

(看來...這些人其實都在鼓勵我抽菸...哈哈哈!)





DSCF2498.JPG 

感謝橘子皮!

還特地寫了張感人的卡片...我就寫不出啥感人的東西...

DSCF2499.JPG 

姑娘她到印度去吃拉餅配咖哩

居然不忘幫我找了這組充滿印度風情古銅色的太陽吊飾

感動...

吊起來!!!




DSCF2500.JPG 

也謝謝大安工研的瑜芬姐姐!

虧她還記得我一直對於大安工研當年進口的這款黑醋念念不忘...

直接喝!超好喝!...可惜台灣早就停售了!

瑜芬姐姐居然還能翻箱倒櫃的

從公司倉庫中找到這三瓶未開封的千年黑醋!

不過她拿給我時相當...靦腆...

因為有效期限為2004年6月...她問我敢不敢喝?!

敢!

當然敢!

我邊開瓶邊笑著對她說:就算是過期10年我都敢!

開玩笑!醋過期了也還是醋啊!

總不能就變成酒...

當場就喝了一杯!...真是香醇~比喝酒還過癮!





DSCF2502.JPG 

最後...

最近搞不清楚在瞎忙啥?

沒時間做模型...

沒時間騎單車...

沒時間打生存...

唉......

只好又去買幾本書來安慰一下自己...

很冷、很宅的書吧!

但是卻很能幫助我紓解壓力哩...

...................

那天TVBS的記者美眉來訪時見到我&蛋頭的穿著

不禁好奇的問一句:你們都是穿這樣的軍服上班嗎?

因為她所採訪過的餐飲界的職人都是穿著白帥帥的廚師服...

她可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一對怪師徒...

我很努力、很平靜的告訴她...

穿這樣沒啥不對的!

因為...

現代職人所穿的那種標準雙排扣的廚師服

其實就是十八、九世紀時法蘭西士兵的軍服演變而來的!

而現代人所熟悉的西裝

其實也是從十八、九世紀時普魯士的士兵軍服演變而來!

...這個GOOGLE也很難查得到...

記者美眉瞬間睜大雙眼!!!...這大概就是我給她的第一印象...

我只好老實說...

因為我閒暇無聊都在看些關於戰爭的書...馬的!惡趣味...

而以上的資訊就是來自我過去所閱讀過的其中一本書所提到的...

................

................

現在各位就應該知道...

隱藏好幾年終於公佈答案!

為啥我不愛穿那套白帥帥的廚師服了吧?!

既然各位師匠們穿了一輩子其實都是在穿古人的軍服

俺就是要穿現代的軍服啦!

橫豎都是穿軍服...

我寧願選擇穿舒適點、功能性強一點的!

也就是說...我不想穿著唐裝出門啦!




唉...

我真的是個變態的鐵砲阿宅...

DSCF8285.JPG 

 

DSCF828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殘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