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伊尼.jpg 

噹噹噹~~~

小米來囉!!


 

補充~~義大利蕃茄乾 和 油漬蕃茄乾~~

 

蕃茄乾始於義大利南部.


 

大家都知道義大利人是個超級愛蕃茄的民族,

還沒熟的青蕃茄就會採摘下來用橄欖油,鹽,醋...等

做成醃漬青蕃茄.

新鮮的蕃茄則拿來做成沙拉來吃,做義大利冷麵,

或拿來跟其他新鮮蔬菜一起炒個綜合蔬菜義大利麵.

再來還會拿去做成蕃茄醬汁罐頭.

這樣都還用不完耶,怎麼辦咧........


大家知道以前沒有冰箱,冷藏庫,冷凍庫,

多出一大堆盛產的蕃茄怎麼辦咧........

那就拿去曬乾囉,就可以長時間保存啦!


 

在蕃茄熟成後,將蕃茄對半切,然後放在太陽下去曬,

並且撒上一些的鹽,以助其脫去水份.

在完成日曬過成後就是蕃茄乾囉~~

(雖然現在有些工廠已經用機器烘乾,但是在南部很多地方,

還是有人堅持用日曬這種古法曬制,

這也是傳統義大利人對吃的一種堅持....)


 

小米為了想要多瞭解這蕃茄乾,

今天一大早,在趕去展覽館前,

特別和Robby兩個跑去傳統市集中的一個西西里來的爺爺那裡去購買,

順便請教他一些有關蕃茄乾的問題.........Robby充當翻譯!!!

 

 

 

 

小米:蕃茄乾有分幾種?


 

爺爺:其實有兩種,一種是有鹽的,另一種是沒鹽的.

但是市面上無鹽的比較少,大部份都是有鹽的.


 

小米:那蕃茄乾買回去後就可以吃了嗎?


 

爺爺:不,不,不,不.....我跟妳說,先把蕃茄乾放進盆子裡,

用水跟醋1:1的量先把蕃茄乾泡10分鐘,

讓它變軟一點,也算是洗一下,

然後可以跟橄欖油,鹽,大蒜或巴西里香菜

或其他香草,香料,醃醍魚拌起來吃.

要拌什麼沒有一定,自己喜歡就可以.


 

小米: 我有看到你有蕃茄乾泡在橄欖油裡耶~~

為什麼要泡在油裡面,味道會不一樣嗎?


 

爺爺: 蕃茄乾泡到油中,可以保存的更久.出來的味道也更溫和.

像這罐就是用蕃茄乾用水跟醋泡軟後,

裡面我捲了一點醃漬醍魚和Capperi

(這是義大利文...我不知道中文怎麼說,是一粒一粒小小顆的東西,

會放在粗鹽中醃漬),然後泡在橄欖油裡.妳們試試看......

(他直接用牙籤拿一卷要我吃.吼~~~好吃~~~

醃醍魚已經不會太鹹,跟蕃茄乾一起咬,鹹香鹹香的)

還有這一罐,是用橄欖油,大蒜,鹽和醋泡出來的,

妳們也試看看...(又...又是一整片!!!

偶滴媽呀~~~~這個也很不錯ㄋㄟ~~~)


 

小米: 好吃耶~~,那如果我拿蕃茄乾來做麵包要拿哪一種???

 

爺爺:.................(看著我,三秒鐘愣在那裡.....)

 

小米:嗯??不行嗎??

 

爺爺:不知道!!! 我只吃過放新鮮蕃茄的麵包.

蕃茄乾是泡過油後,可以配麵包吃......做麵包....不知道.

但是!!!但是,我覺得這個主意不錯. 妳可以都拿去試試看,

然後跟我說哪一種好吃~~~

哈哈哈哈哈,妳要做給我吃,我跟妳說哪個好吃嗎?哈哈哈哈哈~~~~~

 

小米: (本來想回他,你想太多...不過基於禮貌.....)

ㄟ........好啊,如果我有做的話,一定拿來給你吃~~~

(真是天知道...我做得出來就有鬼了......這是幫老大問的啦......)

 

爺爺:妳看我這些蕃茄乾,很棒,都是日曬出來的.很香!!

妳買蕃茄乾要小心看清楚,妳看這裡(他指著切面),

如果看到有發霉,不要跟他買,那個蕃茄乾不好,

尤其是邊邊會皺起來的地方,把它翻開來看.

還有,買蕃茄乾一定要試吃一下,

不好的蕃茄乾會有一點點苦味.妳吃吃看我的絕對不會!!妳放心 .

 

今天,因為我想要玩玩看,做出自己味道的油漬蕃茄乾,

所以就只買了蕃茄乾而已.但會玩出怎樣味道的油漬蕃茄??......

嘿嘿嘿....偶也不知道ㄋㄟ~~~~

哇哈哈哈哈哈哈~~哇哈哈哈哈哈~~~

 

以上是小米在義大利米蘭傳統市集對蕃茄乾的報導

 

~後記~

其實問過了我公公,

幾個比較熟的鄰居,我也都問過了,

但是他棉都回答的太簡單...偶覺得一定"另有隱情"

所以才決定去傳統市集試一下運氣的

好在....有些許成積....

 

那個.....一開始在找答案時

連Robby偶也都抱著.....姑且一問的心態提了一下

但是!他的答案讓偶噴飯兼火大

所以不列入考慮!!!!!

不過,還是貼出來讓大家看一下這義大利小胖子有多欠揍!!!

 

 

我問 : 你知不知道蕃茄乾大概分幾種啊?


Robby : 有鹽的,沒有鹽的,放在油裡面的

             ....還有不好吃的!!!!
.....
.....好,至少有回答到一些


我又問 : 那....有什麼不一樣嗎?


Robby : 有~~怎麼會一樣~~

            一個有鹽,一個沒有鹽,一個放油裡面啊~~~!!

             (一副很自豪,自以為有給到答案的臉....)


.....

.....
.....我忍住想打人的衝動,深深吸一口氣....


我再問 : 跟你說真的啦!!!蕃茄乾這樣處理吃起來味道上會有什麼差別啦~~


Robby : 嗯! 一個會鹹,一個不會鹹,一個吃起來油油的!!就是醬!!!!!

偶...偶...偶真的忍不住啦~~!!!

"Ro~~ber~~to~~!!!你他X的故意的是吧 . 很無聊耶你,

這種答案怎麼po在老大的Blog裡面你說.

最近我太少扁你了是吧,還是我打人不夠痛??

你都不會怕的吼~~~哇哩咧......" 當然在說這幾句話的當下,

Robby已經在街上被偶飛踢一次,

背上手臂上被偶狂巴好幾下,

最後是偶右手揪著他的耳朵,左手狂擂他的眼睛..........

Robby在一陣哀嚎中還是硬要用裝口憐的語調回答偶

"我說的是真的啊....啊痛!(我飛踢)

....不是嗎??....哎呀!!(我狂巴)

....是真的啦...不要打啦~~(我再巴)

妳為什麼都不相信我...哎呀 !!(耳朵狠狠的抓住)

....老大一定會相信我...哼...啊~偶的眼睛瞎掉了啦.....

(嗯..擂他的右眼)"



老娘你也敢耍!!去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殘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