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服兵役時閒暇用一隻筆頭有點分叉的爛簽字筆畫的
壓在過去學徒時代的資料夾中十幾年了
最近這兩年才在無意間發現
如今裱個框安靜地掛在家中不起眼的一個角落牆上...

驀然想起
年輕時畫了很多畫、素描...等等都送給一些後來消失在生命中的過客
寫了一堆如六法全書般厚的詩
也都送給了過去出現在我生命中的那些女人
四年的、兩年的、一年的、半年的、甚至於已經想不起名字的...
7年前的某一個晚上
就在我確定要告別單身的身分之後
我在我工廠的天井中
花了近五個鐘頭
默默的將從學生時期寫到當時的雜記一張張撕下來
每一張都凝視半晌...
然後緩緩的放進燒紙錢的桶中...看著它燒成灰

寫了將近到膝蓋那麼高...A4大小的雜記本...
記錄了我從高中以來的想法、苦痛、蛻變、掙扎、單純、輕狂、快樂、不滿、憤怒與哀傷
裡面有數不盡的照片、素描、繪畫、書法、詩、歌...
細訴著當年那個叛逆的男孩子過去的點點滴滴
還有很多已經從我的生活中消失或改變的人的故事
這是一張當年的漏網之魚
或許當年看過這疊雜記的"妳們"還有些許印象
記得當年我對"妳們"說過
這疊雜記~~不過是我告別過去那個王傳仁的遺書
終有一天我會遺忘過去我如何努力的去扮演"妳們"心目中想要的王傳仁

就在我確定自己將會結婚之前
那個不知名的寒冬中;深夜裡...

慢慢的
將過去的王傳仁火化了
就在那一張張的紙燒成灰的同時
耳朵裡迴盪的竟是蔡琴當年所唱的[那一盆火}~~
~~熊熊地火在那狠狠地燒...

我忘記了當時眼眶是否泛著淚光
還是早已淚流滿襟
不過或許最有可能的是一臉漠然的神情
~多少年來這已是我面對悲傷唯一的表情
[異域](我高中時最愛的一本書)作者鄧克保(後來證實為柏楊)在書的最後
寫著這麼一段
~傷心極處且高歌、不灑男兒淚...
好你個傷心極處且高歌
可惜我已經沒有勇氣灑下男兒淚了...
願妳們都得到當初所想要的幸福、快樂~~
我知道"妳們"當中已經有人發現我的這個部落格
唉~~不說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殘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