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74.jpg  
感謝海拉爾友誼集團的二代目~周嘉先生所贈的這本書

這本攝影集的作者王志先生是呼倫貝爾學院的院長

珍貴的是

這本攝影集不但印刷精美

裡面的作品還被蒙古國家美術館與內蒙古美術館收藏

封面的白樺樹與勒勒車都是半立體的浮雕

...阿共仔的攝影與印刷技術已非昔日的吳下阿蒙了...

台灣人別再夜郎自大...為一點小小的成就志得意滿...

我們真的要好好加油啦!!!

...劣者真的深深如此覺得...



照片 064.jpg

工作的10天當中

有一天下午小孫很神秘的告訴我:下午可以去走走...

然後他約了當地的公安,我們就一道乘車來到了這裡...

啊靠!!!

這是當年小日本鬼子蓋的海拉爾要塞改建的嘛...

不過那輛坦克...內行人一看都會笑...

膺品!!!而且根本就是個架空戰車...哈哈!

像T44的砲塔長一管JS的砲身

德國6號戰車的前車身+KV的後車身

然後放在JS的底盤上...





照片 068.jpg   

由於小孫動用了些當地的人脈

所以居然有個身著二戰蘇聯軍裝的內蒙美眉出來迎接我們

她是這裡的管理行政人員

有她的帶領...我們連門票都省了!

有意思的是...我事先並不知道此事

所以就穿著工作服出門啦!

二戰的蘇聯女兵(內蒙人)+現代的美軍(台灣人)...

湊在一塊兒有點滑稽...





照片 163.jpg   
走入廣場一映入眼簾的是這兩道坦克履帶的車痕

直直通向紀念館!

左邊的是T34的履帶、右邊的是KV&JS的履帶...

這倒是做得不錯...



照片 069.jpg

這是廣場上所豎立的雕像

代表的是中(拿槍)、蘇(穿斗蓬)、蒙(舉馬刀)

三國共同的抗日情誼

雕像底下的台階級數與雕像底座高度據說都有象徵意義

可惜

一來美眉講話速度太快、俺來不及聽...有點口音啦!

二來俺那時的注意力一直放在美眉的背影...

心想~這美眉的身材也未免太魔鬼...有沒有墊東西?!

所以我很努力的想用瞳術來破解...



照片 071.jpg
 

一進入紀念館就是看到這個...

哇靠...這麼露骨...

這絕對比咱臺灣人搞的228紀念館還旗幟鮮明!!!

東北人相當討厭日本人...

...即使現在私下仍是叫日本人為小日本鬼子

(或簡稱鬼子、異於叫蘇聯人為老毛子)

原因無他...就從日本人炸死張作霖並扶植滿洲國開始

而且聽當地人說了許多...我這才發現

多數的東北人都拒絕購買日貨...無國貨時寧可買美帝的!


照片 075.jpg 照片 083.jpg 照片 085.jpg 照片 090.jpg 照片 102.jpg 照片 103.jpg
尤其這些是最令人髮指的...

東北人到現在仍念念不忘...


照片 110.jpg 照片 001.jpg 照片 135.jpg 照片 136.jpg

這是當時所修築的坑道...

往上拍...


照片 137.jpg

往下拍...深度達16米...


照片 139.jpg

到達底部時往前拍...

整個坑道就像座冷凍庫...呼吸都能冒煙...

更加增添冰冷、陰森的肅殺之氣...

我們在裡面鑽了近半個鐘頭才走回地面


照片 142.jpg  


回到一片光明的藍天白雲綠草...

映入眼簾的都是這些古董紀念品


照片 154.jpg 照片 149.jpg 照片 171.jpg
也許大家會以為身為軍武迷的我會為這一切所感動

但是...並沒有...

因為這些武器的保存狀況太差

有的塗裝被亂改動

許多的零件甚至不翼而飛

所以根本就是一堆破銅爛鐵...可惜啊!



照片 169.jpg 

不過東摸西摸...甚至用腳踹踹...還是挺過癮的!

最後...我還是覺得作模型比較快樂...


照片 173.jpg  

比較有意思的是

這個紀念廣場的外圍用水泥所做出的這一大片模型場景

因為是使用1:1的比例製作

而且放置在遠處

作出1945年蘇軍進攻海拉爾要塞陣地時的想像圖

佔地之廣...那就很有誠意了!!!

劣者使用180度的全景模式拍照都無法全部拍下

很有意思...

不過由這樣的畫面

大家也可以一窺草原的風貌了...



照片 003.jpg  
 

離開海拉爾的前一天

在王學英女士的特別安排下

搭乘王女士自己BENZ的越野座車、並由專用司機的駕駛

我終於做了一次真正的草原之行

而且完全OFFROAD...


照片 076.jpg
因為5月份才剛剛進入草原的春天

所以草還剛發芽長葉、並不茂盛

還無法領會那種風吹草低見牛羊的心情

不過,仍然值回票價!

一望無際...

連GPS都很難定位...更別指望它指路...



照片 130.jpg

蒙古族的牧人...這是車速40公里時瞬間拍下的...

照片 078.jpg

這次穿越草原之行

也是小孫安排的

他又透過...目的地的公安...前來帶路

所以這次...是警車開道...

爽吧!

劣者說過...

俺的這次呼倫貝爾的行程

...絕對不是一般旅行團能做得到的!!!

照片 192.jpg  
這位是目的地的公安局長...如果俺沒記錯...

(拍照當時天空忽然下起一陣雨

所以有人都舉手歡呼

只是拍起照來對我這留長髮的會有些狼狽...)






 

    王殘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