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236.JPG 
這就是東京某家麵包店工廠的樣子

裡面的麵包師傅正在忙碌的工作著...




我是真的受不了多拿滋的荼毒了...

所以5月21日的早上老先拉著我走很遠的路

去一家老先吃過的~正統的麵包店來解決早餐...

順便去逛逛書店...




我們步行走到下一個電車站

來到這一家麵包店

還提供坐位

我特地坐在廚房門口的位子

好方便就近觀察並解釋工廠裡面的情形給老先了解

我的早餐~~炸豬排堡+鮮奶...
DSCF5237.JPG



DSCF5238.JPG
老先的早餐~~烤雞蛋厚片旁多米+橘子汁...

老先是蛋奶素...
DSCF5239.JPG



就是這家麵包店...也是連鎖經營的...
DSCF5240.JPG





會合其他的老妖怪之後...

我們搭車前往秋葉原...著名的電器大街

不過我們不是要來買電器產品...也沒興趣!

秋葉原除了電器商店超多之外

其實還有另一樣商店也超多...只是都在大樓裡

一般外行人可能不知道...

模型、食玩、扭蛋、盒玩店...有好幾棟!

不過我是真的已經逛到有些反胃了...

所以都是隨便晃晃...

晃到該吃中飯的時候...我們又回到車站前...

看到了許多這樣打扮的日本丫頭...

沒錯!

他們就是[女僕餐廳]的服務生~~出來拉宅男的!

女僕餐廳?

顧名思義就是讓一些正常社交有問題的宅男(沒錢的!)

花錢買性幻想、意淫的地方...
DSCF5241.JPG
這張算是比較清晰的...不過卻是當中穿著最保守的!

因為這些女僕們看到我拿出相機要拍她們...都紛紛躲避...

甚至還有[恰北北的]大聲叫我不要拍她們...

大概是怕被家人知道她們的工作內容...

聽死蛋頭說...台北的西門町現在也有了...

因為死蛋頭的2個表哥帶他去過!

喔............




吃過中飯後...我決定要自己落跑...我不要再逛模型店啦!

我要去上野公園...的美術館!

因為那裏正在展出[梵谷畫展]

我要去看畫展~~老妖怪們拜拜...



出了上野車站

漫步走進上野公園...反正時間還早得很...

我打算先逛逛上野公園...

上野公園不同於明治神社旁的那個代代木公園

代代木公園幾乎是年輕人與[社會邊緣人]的天堂..充斥著各種

運動、街頭藝人、街頭舞團等

上野公園則是父母、老師帶小孩或是老人較多的地方

換句話說

上野公園是個比較有文藝氣息的地方

我並不排斥代代木公園...反正那裏是妖孽橫行、群魔亂舞...

不過那裏只能代表東京的[邊緣文化]...

想看[主流價值]的就必須來上野公園

這裡有美術館、博物館、與一些展覽會場

就連公園裡的街頭藝人也不大相同...

例如這位9頭身帥哥...他讓我花了近一個鐘頭坐在他對面樹下

的涼椅上...

因為他所演奏的古典吉他實在是太讚了

尤其是他演奏時專注的神情...
DSCF5244.JPG
而且這位帥哥可不是向各位[乞錢]的...

他是在推銷他自己的音樂CD...每片日幣$1000元!

帥哥名叫Daniel~丹尼爾...

我在他對面的樹下大概抽了7、8根菸...喝了2罐罐頭咖啡...

 

樹蔭下...涼風襲...吉他悅耳...

右手菸...左手飲...何等閒情...

 

結束時我買了2片CD...帶回台灣做紀念...
DSCF5249.JPG


哈哈哈!

俺今天沒去逛模型店是對的!

還有一個館正準備展出[井上雄彥]最後的漫畫展!

井上雄彥是誰?

沒看過熱血的[灌籃高手]嗎?

大型的海報看板上畫的是他的近作[浪人~宮本武藏]...

很具魄力的畫面...中間一小排字~~這個是、最後啦!

DSCF5252.JPG
不過這個館正在籌備中...還無法進去看...




繼續閒晃...

來到了[彰義隊]的紀念墓園...
DSCF5254.JPG


看得懂告示牌上寫啥嗎?

看不懂也無所謂

這是在講當時德川幕府將政權移轉給明治天皇時的故事...

彰義隊當時是不滿新政府而擁護德川幕府的一些武士所組成
DSCF5255.JPG
不過後來給新政府軍給消滅了

類似這樣的故事其實日本的卡通有...[神劍闖江湖]

湯姆克魯斯所主演的電影[末代武士]的故事情節也是那個時代

背景的...

不過這群人在當時是被視為亂黨...
DSCF5256.JPG
這是一群反對新政的保守派的...悲歌...
DSCF5258.JPG
這個紀念的墓園墓碑是在彰義隊之亂被平定後6年

由當時的生還者所建造的...

有意思...台灣要弄個人權紀念碑...要等50年...
DSCF5259.JPG




終於

我如願的去美術館參拜了印象派狂人~梵谷的畫展...

裡面好安靜、好裝嚴、我看了好感動...但是...好機車!

因為進美術館的庭園門口就寫了一張大大的告示牌~~

禁止攝影!

沒辦法啦!

尊重藝術、尊重智慧財產...

那我拍張下期要展覽的主題總可以吧!

下期~~卡羅!~~都是當時的印象派大師哩!
DSCF5262.JPG



算算時間差不多

我該走了...我有個約會!

我要與東京的某個友人吃晚飯...

隨手拍拍...這座鐘塔的設計還不錯...啊靠!

好可惜...差一點那個小妞的裙底就要春光外洩...
DSCF5263.JPG 


DSCF5264.JPG
離開了上野公園...我回到新宿...

在車站前等了半天...終於等到我那位友人下課...

我請他到[和幸]去吃豬排飯...

我要吃肉!

我要吃肉!

我要吃肉!
DSCF5265.JPG



陳又德...

他是我以前的西點蛋糕徒弟、員工...跟了我3年多...

存了點錢...

現在在高田馬場的[東京洋果子學校]讀1年制的專修班...

來到了東京...我自然要來看看他的近況...

因為他會來東京唸書...追根究柢...算是我害的...

唉...說來話長...不提!
DSCF5266.JPG
這頓飯倒是吃得師徒二人感觸良多...

死阿德一直眼眶紅紅...(喂!師父要吃飯!你不要給我流馬尿!)

他在東京過得算清苦...要讀書還要打2份工...

他一直唸說...這頓飯是他這幾個月來吃得最豐盛的...然後又...

馬的...你師父要吃飯!你給我快樂一點!
陳又德
飯後我們倆就在新宿的街頭四處遊蕩...到10:00多...

然後分手在還是人潮洶湧的新宿月台邊...

話說這小子應該今年的2月畢業後就該回台灣工作了...

不過因為他後來交了一個日本馬子...現在居然還留在日本!

這下他老娘可傷心了...因為家中就他一個男孩子...

這個死阿德...


好啦!

又結束一天的行程...

來看看有哪些戰利品...

井上雄彥的海報~~現在貼在我的工作台前...
DSCF5270.JPG



丹尼爾的自傳...
DSCF5272.JPG



丹尼爾自製的CD...
DSCF5273.JPG



疑?

感謝張匪中復!

他老居然記得我喜歡這架怪飛機...他好不容易逛到的!

買下來要送我...大感謝!

台灣早就買不到的...
DSCF5275.JPG



這是與阿德逛新宿時買的...
DSCF5276.JPG
還有在新宿地下街買的麵包...

靠!

睡覺前我要想辦法把這些全塞進肚子裡!

學蛋頭狂吃麵包...

不然這一趟日本之旅沒長幾斤肉回台灣

怎麼交代得過去...

吃吃吃...(阿強上身...)

 

DSCF5278.JPG DSCF5280.JPG DSCF5281.JPG DSCF5282.JPG DSCF5232.JPG DSCF5233.JPG DSCF52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殘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