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027.JPG
這是一塊很有[感覺]的老招牌

都鏽成這樣了...像放在室外已經20年的博物館戰車...

寵物醫院...但是我四下張望的結果...醫院沒了!

我仔細的端詳了這塊招牌半天...哈哈哈!

畫得真好笑...像是有10000個人同時對著他放屁一般...




這是新宿地鐵站裡的電扶梯把手

幾年前我來東京時還不是這樣吧...

看來日本這幾年的經濟景氣真的是不好...

景氣越差...行銷的廣告打越兇...越是無所不用其極...

刺激消費吧!

但是我總覺得哪裡不對...

刺激消費似乎無法真的使低迷的景氣回升

因為...太多的商品不是本國製造的...

這樣的消費結果...好像並沒有辦法真正的使老百姓的荷包

變滿...

DSCF5028.JPG
結果我老覺得這比較像是飲酖止渴...

就像台灣東施效顰~學日本使用消費券一樣...

...我總覺得那不過就是一場無聊的騙局...

低能的政府官員所想出來的騙選票、搶短線的梗...

結局是~增加老百姓怎麼消費的煩惱&更多的錢流到廉價商品

製造國的商人口袋裡...

真正增加的大概只有那些國家的外匯吧...





中午12:30了...

新宿車站內的人潮卻沒有想像的那麼多...
DSCF5029.JPG




10年前熱鬧繁華的新宿周邊商店街...

許多商家都已經倒閉

鐵捲門就這麼再也沒有拉起來過

剩下還能撐撐門面的只剩下這種過去不會不會多看一眼的

營業項目...
DSCF5031.JPG
還有更多的是鐵路與飛機票的販賣窗口、服務台...

這就是我這幾年對日本的觀察後的感嘆...



幾天沒來新宿...

廣告的看板也換了

動作真快!

出版商也缺錢的象徵?

我看來是這樣的...是不是我太過敏了?!
DSCF5032.JPG
因為一般的平面書已經慢慢的、慢慢的被網路給鯨吞蠶食

掉了...

多人現在已經不再會像過去那般的去書店買書、或上圖書館

找資料

打開電腦、按下網路連線、打下搜尋的字眼...

就什麼真的假的、似是而非、亂七八糟的資訊全部都有了...

但是大多是不夠專業的資訊與廠商要販賣商品的行銷...




離開新宿

我們開始今天的東京漫遊...

按照今天早上在甜甜圈店裡討論的結果..來找些有日本味的

地方晃晃...

那一定得去這種地方...

這裡是買些特色紀念品的好所在...

後來所送給VERA的迷你日本七弦琴就是在這種鬼地方找到

的...

別處...還買不到哩!
DSCF5033.JPG



街頭到處也是販賣花花草草的商店

我想景氣再怎麼不好

日子還是要過下去...弄盆花...放在自己看得到的地方...

總能讓自己的心情變得開朗些

至少還能看到些生氣勃勃的希望...
DSCF5034.JPG



真美!

這就是比較進步的思維...

比起在台灣常看到的...我覺得美多了!

台灣人大概是想發財想瘋了...

才會整間屋子擺滿了馬拉巴栗、青竹、仙人掌、黃金葛

這一類俗氣又容易照顧的常綠植物...

把自己家裡、辦公室弄得像個不倫不類的叢林...

唉.........

台灣人該換換腦袋啦!

老養些不太會"開花"的植物...怎麼會"發"呢?
DSCF5035.JPG



這也是花店...

不過...是人造花專賣店...

雖然近看稍微假了些...但仍不失賞心悅目...
DSCF5037.JPG



接著又晃到我每次到東京必去的景點...

[東京的萬華]...淺草!

走出地鐵站...馬上就可以看到這個站在路邊的小沙彌...

青銅塑的小沙彌...每個無聊的人走過去都會伸出鹹豬手摸摸

他的頭...

至少我們摸完之後都覺得自己是個無聊男子...

據說摸過他的小蛋頭之後可以去厄招財...

但是我想了半天...日本人的確是個含蓄的民族...

弄個妖嬌的裸女銅像不是更好?

至少我們這群色瞇瞇的中年人在摸摸銅像的酥胸翹臀之後...

可以馬上感覺...I FELL GOOD!

DSCF5040.JPG
鹹濕、鹹濕!

兒童不宜!




來到了淺草...就一定要來這裡!

淺草觀音寺!

那個大大的紅燈籠...寫著[雷門]的...可是過去東京一個相當

著名的老地標!
DSCF5041.JPG
不過大家不知道有沒有注意到...

觀音寺的許多建築物外圍全都被網子所罩住!

我請教過當地人

他們說~這是怕當地的鴿子(完全不怕人!)與烏鴉等鳥類跑進去

結巢...

甚至是亂拉屎...才這麼搞的...

喔......東京人對鳥類真友善...才會讓鳥類行徑如此囂張...

不過事實也真是如此

我曾做過以下試驗...買些剛做好的仙貝...在掌心捏碎...

一張開手掌...馬上就有成群的鴿子飛來我的附近等...

膽子大的鴿子甚至就直接飛到我的手上來搶食那些捏碎的

仙貝!

還好這些鴿子不是住在台灣...

不然就會有一堆人買好[粉光蔘]等著燉...





到達觀音寺的時候剛好快要下午3:00...

我們一群人就等在[雷門]的對面這間~

淺草文化觀光中心的前面...

因為~~每個整點的時候...這面牆壁上的圖案與掛鐘就會

有[表演]!

搭配日本的傳統音樂...非常有日本[廟會]特色的表演...

看!

左邊的壁畫慢慢翻開啦!

我雖然全程都錄下來了

但是...我還不會將影片放進部落格...殘念!
DSCF5043.JPG




看完表演...該吃午餐啦!

大家各自去覓食...我選這個...蕎麥麵!

我超愛蕎麥麵那個粗粗的口感

說真格的...我超討厭烏龍麵...太光滑!~感覺無法吸附更多的

湯汁...

DSCF5045.JPG
午餐~~一碗特大號的蕎麥麵+炸豬排+高麗菜沙拉!

真過癮!

在台灣時的食量要是這麼好就好了...



吃完我的午餐...接著要去逛[雷門仲見世]~~相當於華西街夜市!

不過...這條專門以販賣[東京味]的商店街的平均打烊時間是下

午5:00!

不是真的夜市!

千萬別搞錯!

路上遇到了一位日本的僧侶...

頭低低的站在走廊上化緣...但是奇怪...我走過去時特意繃緊我

的聽覺神經...

沒聽到誦經聲...難不成日本也有假和尚?

疑?!
DSCF5047.JPG




雷門仲見世裡最具特色的大概首推這些...

人型燒專門店&仙貝專門店...

全部現場手工製作...不過我還是看到了一間使用全自動化的

機器生產仙貝的店...

DSCF5051.JPG



這家店的生意很好...

我特意留下來觀看這位師傅製作人型燒的過程...

人型燒~~相當於台灣的[車輪餅]...也有人叫它紅豆餅!

因為製作的整個過程與車輪餅幾乎全無二致...

這位師傅正在專心的為人型燒灌注紅豆沙內餡
DSCF5053.JPG



擠完內餡之後再於內餡上淋上一層餅皮粉漿

然後蓋上上蓋...在瓦斯爐上直接加熱火烤!
DSCF5055.JPG
師傅很專心的在表演...也是工作!

完全不理會我拿著相機拍照...他每天不知道要面對多少相機...

甚至是操著奇怪語言的觀光客的指指點點...

如果換成是死蛋頭...我就得在玻璃上貼個[禁止拍打、餵食]的

字條...




這就是人型燒的成品...

也就是有著各種不同外型(大多數是與淺草觀音寺有關)的車輪

餅...

不過這家店的人型燒...好像都不成人形!

都是些塔樓、燈籠、的居多...
DSCF5057.JPG


這家是賣仙貝的...也是各式各樣的造型...

不過不要想太多~~口味都是相同的!

哈哈!
DSCF5058.JPG



這家的人型燒...就真的比較具有[人型]!

七福神哩!
DSCF5059.JPG 




來到觀音寺的入口...

除了一座很具特色的洗手亭外...就是這個算特色了!

墓園!

淺草觀音寺之所以這麼出名、香火鼎盛的原因根據當地人的

轉述~

是因為二戰末期時...美軍的大轟炸...

當時的東京幾乎被夷為平地

但是除了銀座的那間[三越]百貨以外...還有這裡!

這裡幾乎是完全沒被無情的戰火波及!

所以當地的許多人根本不去躲防空洞...直接跑到觀音寺來

躲空襲...

甚至逃過一劫...這也是淺草觀音寺的傳奇之一!

所以這間廟宇始終都是許多東京人的心靈依靠...

這點倒是與德國科隆的那座高聳雙尖塔大教堂的故事非常

雷同!

DSCF5060.JPG



這裡...才算是觀音寺的真正正門!

DSCF5061.JPG



觀音寺的正殿...

唉...我怎麼就這麼愛來這種地方...

DSCF5062.JPG


大草鞋...
DSCF5063.JPG


既然來了...當然要拜拜!

而且我每次來觀音寺都會求一隻靈籤...嘿嘿嘿!
DSCF5064.JPG 


這是我擲筊一次就得來的籤...

不過我懶得告訴妳我問什麼...妳們自己去猜吧!
DSCF5098.JPG 


這是觀音寺裡正殿中的神龕...

與一般台灣的廟宇神龕的構造大不相同!

中間還有一個大大的梵文...因為日本的佛教比較偏向密宗的

關係?
DSCF5065.JPG 




走出觀音寺又回到仲見世...這次逛另一邊...

這家是仙貝專門店

這位老師傅正在專心的烤著他的仙貝...
DSCF5067.JPG


烤好的仙貝馬上趁熱浸泡到這鍋醬汁裡去...

那醬汁其實都是每家店不傳之密的[醬油]...
DSCF5069.JPG




你們倆個在幹嘛!

喔..........

尿尿喔...

對!

是人都該會尿尿...

放心...不會拍到那裡...我這個部落格是屬於[普通級]的...
DSCF5070.JPG 



這是鎮守[雷門]的四大金剛...

風...
DSCF5073.JPG


雷...
DSCF5074.JPG



雨...
DSCF5071.JPG


電...
DSCF5072.JPG


有個身穿和服的日本妞...

順便就給她拍起來啦!
DSCF5075.JPG
說到日本女人的和服...

大家知不知道日本女人的和服穿法有分[未婚]與[已婚]兩種...

怎麼分辨知道嗎?

嘿嘿嘿.......





















































根據我的日本友人是這樣唬爛我的...

看背後的枕頭?

錯!

看蝴蝶結的綁法?

錯!

看髮型?

錯!

看花色?

錯!

答案是看袖子!

未婚的穿長袖

已婚的因為要做家事~~所以得綁成短袖...

至於是不是真的如此...因為我在街上看到的幾乎都是長袖哩...

包括老的...

那得問問我家的柯老大才會知道...

因為我家老大娶的是標準的日本老婆!







靠!

真該分兩篇以上來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殘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