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製黑森林.jpg 

這也是小蜜蜂帶回香港的生日蛋糕...

吃到會流眼淚...哈哈!

真個水龍頭...





這個蛋糕體是當年我在晶華酒店修業時

點心房的主廚~DAVID NOWAK的親傳...

說到這個我就有點不好意思...

我當年不像一般的員工還要經由面試等等才進入晶華酒店

我乃是透過惡勢力~總裁~直接丟到點心房去修行的...

DSCF8932.JPG 






自從做過、吃過這樣的海綿蛋糕之後...

我完全厭棄了戚風蛋糕!

戚風蛋糕的打法簡單...沒啥難度!

且同樣的蛋量~~戚風蛋糕的含糖量與含油量都要高於海綿蛋糕...都在囤積熱量!

而且戚風蛋糕不耐冷藏、冷凍...

更重要的是~~戚風蛋糕無法做下面這般的動作...

所有的蛋糕統統都灑上糖酒水~~我女兒說這是在幫蛋糕洗澡...

DSCF8934.JPG
我喜歡在蛋糕上灑上大量的糖酒水

這樣的蛋糕有幾個明顯的好處

1.康圖橙酒與蜂蜜所煮成的糖酒水可以明顯的增加蛋糕的香氣

2.蛋糕體的本身就不需要使用大量的糖與油來增加她的濕潤度

一般的戚風蛋糕之所以需要在配方中使用大量的糖與油

不外乎是想增加蛋糕的濕潤度

不信妳們如果會打蛋糕的...把糖油減少1/4看看...

妳的戚風蛋糕能吞得下去才怪!

3.蛋糕體一旦吸飽了糖酒水~那麼鮮奶油就不需要抹得那麼厚了!

所以我所畫出來的蛋糕~~鮮奶油永遠都是比別人的薄!

當然!

如果妳喜歡吃鮮奶油的~想慢性自殺的...

別來買我的蛋糕...真的!...妳會很幹訐!

以為我偷工減料...

多冤枉~~我只是希望妳活得健康些...

正因如此

所以我家的蛋糕櫥櫃內的蛋糕總是很不起眼...

因為~~少了很多鮮奶油的裝飾!...甚至是花花綠綠的色素鮮奶油裝飾...

曾經還有些白目的學生與客人這樣問我...

~~為什麼你都不畫些外面正流行的蛋糕樣式?

~~貓啊、狗啊、卡通造型啊、龍啊、手拉坏啊、茶壺之類的...

我幹嘛?

那些我當年吃人頭路時已經畫到反胃啦...

以為我不會畫?

去問問店長...她剛嫁我時還親眼看到我為了當年的科技展展場所畫的...

24吋大型造型蛋糕!

多大?

24吋...72公分見方...立體的!

上面要畫出土星(含星環)、太空梭、火箭、衛星、還有星球...

可惜那是7、8年前的事了...那時哪會記得照相...所以不信的當我唬爛吧!

我才懶得解釋...







巧克力海綿蛋糕上抹上自家煮出來的巧克力鮮奶油

薄薄的...再鋪上我自己醃漬的酒漬黑櫻桃...
DSCF8935.JPG

這裡又與外面一般的蛋糕大不同

一般外面的黑森林蛋糕好一點的是放一般罐頭黑櫻桃~還能吃到整粒的果肉!

差一點的是放切碎的黑櫻桃碎~這是一般師傅為求工作方便

先用果菜機將整粒的黑櫻桃打碎

這樣直接用湯匙舀出倒在鮮奶油上再一抹就完成啦!

最差的是使用黑櫻桃果醬!~這個是最沒誠意的做法!

但是最省成本!

也最有效率!

不過果肉...你慢慢找吧...果膠醬比果肉多哩...別說我沒教你辨別...

而且...使用黑櫻桃果醬...甜死妳也不需償命!

甜蜜蜜喔..........









 



接著薄薄的抹上第二層的巧克力鮮奶油...
DSCF8936.JPG






然後再鋪上切成塊狀的鮮奶布丁...

這個動作也經常被一些同業的人所質疑

因為過去所有的蛋糕師傅都是將布丁直接整塊覆蓋在鮮奶油上

方便俐落...省時省事...

那我是脫褲子放屁?

非也!
DSCF8938.JPG
這都是這些製作的人根本沒去考慮到吃的人的感受所致...

我們一般切蛋糕拿的是什麼刀?

當然是蛋糕店附贈的塑膠刀...

各位過去難道都沒發現...刀子一切下去...

也就跟著把蛋糕內的布丁拉下一大塊?

而切到最後的那幾塊蛋糕...

甚至已經沒有布丁或是整個蛋糕都因為布丁的滑動而變形了...

如果這些師傅當時肯將布丁稍微切成塊狀...就不至於發生這樣的事情了...

所以別再說我脫褲子放屁...我是為了妳們好...





然後蓋上第3層蛋糕...

同樣灑上大量的糖酒水...
DSCF8940.JPG





放上鮮奶油...開始表面的抹平做業...
DSCF8941.JPG






(嗯...蛋頭!拍照時手不要抖......)
DSCF8943.JPG






快速的將表面的鮮奶油抹薄、抹平...

這要快!

因為我所使用的鮮奶油品牌是出名的難操作...

安定劑加太少!

含膠量又太低!

DSCF8944.JPG
沒辦法...我怕死!

也怕妳死!

不過怪了...抽菸的時候就不怕死了...真奇怪!







迅速的將蛋糕側面的鮮奶油也薄薄的塗抹上... 
DSCF8946.JPG





蛋頭的快速連拍...
DSCF8947.JPG





快要繞完一圈啦!
DSCF8951.JPG





繞完收工...

DSCF8954.JPG





雛型出來了...

接下來要修邊、修角度...再刮它一層多餘的鮮奶油下來!
 
DSCF8958.JPG





修完邊角與平面的部分...

開始第一步的裝飾...擠上蛋頭熬煮的巧克力淋醬(俗稱格那斯!)
 
DSCF8963.JPG






還是自己煮的好吃...比較不甜!香味濃郁...

之前全台灣某家最大的原物料廠商曾經拿來一種[現成的格那斯]...

比較黑、比較亮...但是死甜!且巧克力味很淡...

我懷疑那是用廉價的可可粉加果膠做成的...
 
DSCF8965.JPG





表面噴上適量的高脂可可粉(全台賣最貴的!這個才會香!)

後將死蛋頭刮製的[愛心巧克力屑]輕輕沾滿蛋糕的側面...
DSCF8966.JPG
為什麼是[愛心巧克力屑]?

因為這是蛋頭親手刮的!

死蛋頭為了學會刮這樣的巧克力屑可是挨了不少如來神掌...

巧克力屑不能太厚...入口會刺...溶化太慢...

巧克力屑不能太薄...那麼一觸碰就會變成粉狀...太難看...

巧克力屑要像木頭刨起的木屑一般...不能太大...不能太小...

那為什麼不買現成的...

不行!

現成的...難吃!

現在知道蛋頭一身銅筋鐵骨的由來了吧...

想做出好吃的蛋糕...必先練就一身銅筋鐵骨...






好了!

最後的裝飾...
DSCF8973.JPG




拍這張照片時...使用的是台灣最後一批的草莓...

現在...台灣的草莓已經沒啦!

所以真正會用到的是美國的草莓...這點向大家說聲對不起!

誰叫台灣的草莓停產了呢...唉...

DSCF8974.JPG

就這樣...

今年的母親節我只生產這款蛋糕

別的...沒有!

因為要大量製作

所以我不能讓大家有太多樣式選擇...只有我打蛋糕、畫蛋糕啊!

沒人能幫忙...死阿蔥只能幫我夾內餡...死蛋頭只能...看!

我會被操到翻過去又翻過來...妳忍心?






好啦!

不求饒!

只圖大家能給我個方便...你能提早過母親節嗎?

好!

如果妳能再5月6日前訂購&提貨...我打妳8折!

超過5月6日後提貨...我只能打妳9折!

5月9日、10日當天提貨的...就不打折啦!

怎麼折扣這麼少...那當然!

1.我原本的價格就已經[太實在]啦!

2.所有的蛋糕都是我本人畫出來的啊!

絕不假手他人!

整間店也沒有他人會畫蛋糕啦!

喔!價錢...

原價~~

8吋~~$650

10吋~~$900

12吋~~$1200

有沒有6吋或以下...

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殘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