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44.jpg  

這是我在海拉爾的市場做食材調查時

不小心在古玩店裡所買的...(該剁手!)

真正的狼牙!

從外蒙交易而來...內蒙已經幾乎不再獵狼...

買了一對~要送給自己的一對兒女

還請店家幫我鑲了一付存銀的狼頭吊環...

店家的老先生還很仔細的囑咐我保養的方法

因為我比較過好幾家了...這家雖然貴些

但是牙的質量算是最好...

其他有些保存不好的都小裂縫...相對就便宜些...

既然來到了狼的國度...

總不能空著手回去

相信很多人在多年前都看過一本名為[狼圖騰]的書

書中使用許多的隱喻語形容來讚美狼這樣的生物

讓我記憶最深刻的大概是~狼的性格

...狼不貪心~牠只有在需要的時候才會進行狩獵

並不會莫名奇妙的攻擊一般的生物

而且,只取所需...

不過關於[狼圖騰]裡所寫的那些當地人對待狼的方式

已經屬於過去了...

劣者一直嚮往狼的生活方式

欣賞狼的性格

幻想自己是一匹北方大漠、林海裡的狼...

當然是不可能

所以我此番來到狼的國度...只好狼吞虎嚥了...



照片 021.jpg

這是來到海拉爾的第一份早餐...

牧場直送的鮮奶!

來到這種緯度的地方~第一步就是要喝鮮奶!

這是我過去敎課的時候一定會告訴大家的!

在中國要喝到[鮮奶]不是件容易的事

因為所有超市裡賣的幾乎都是[袋裝保久乳]&[罐裝保久乳]

能在中國喝到[鮮奶]...這真的是件超幸福的事!

不過我[貪杯]的結果...後來就鬧肚子了...




照片 020.jpg

來到內蒙的第二件事

當然是要品嘗當地最具特色的[奶茶]...

先放入炒過的小米

然後到入調好的奶茶...普洱茶+鮮奶

再放入幾片奶皮子(鮮奶表面凝結的脂肪等固形物做成)

得!

鹹的!!!

阿靠...這10天俺都得喝這個度日...

其實不難喝...我還買了20包即溶包回台灣...

考慮要不要將這風味做成特殊版本的麵包

抑或是直接泡給店裡的人喝...哈哈!




照片 022.jpg

然後就是在每日工作結束時

四處尋訪當地的特色菜來吃...

這個...正宗的內蒙羊肉爐吃法!

炭燒的銅鍋...

鍋的右手邊是牛肉片

左手邊的那盤菜~那可不是用來涮的!

是用手將菜盤旁邊所附的豆皮將所有生菜捲起來

然後直接沾菜左邊的蘸醬吃

這是在氣溫低而大部分時間缺乏新鮮蔬菜的內蒙

為了珍惜蔬菜裡的維他命與纖維的傳統吃法

愛捲啥菜自己挑,不捲豆皮也可以直接抓菜蘸醬就口

這叫做~蘸醬菜...也就是內蒙人的生菜沙拉!


照片 026.jpg

羊肉削得像極了蛋捲...

底下那盤才是要拿來煮的...幾乎都是蕈類...

照片 024.jpg


照片 025.jpg


照片 028.jpg
 
蘸羊肉的韭菜花+細蔥+煮肉的湯汁=超鮮甜的羊肉湯!

這裡的料理也幾乎不加味精

講究的都是原味...寫到這裡口水又開始流了...

照片 030.jpg   
字打不下去...

俺要去覓食了...

狼肚子餓就要抓狂...








 

arrow
arrow

    王殘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