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050.JPG 

就是烘焙用的小蘇打啦!

一般都是添加在有使用到可可粉的蛋糕產品中

用途是

1.受熱產生空氣,使蛋糕膨脹

2.增加可可蛋糕的色澤

3.中和可可粉的酸性(小蘇打屬弱鹼性)

除此之外...小蘇打還有許多妙用!




例如...

1.經常性的流理台水管保養與清洗

2.單槽洗衣機外缸的清洗與去霉味

其實都還蠻有效的

不過經副版主中的[專家]點撥...

我的小蘇打現在絕大多數是使用在另一個地方...

貓沙盆!!!




過去我都傻傻的在貓沙裡加入[大創]買回來的香精

將一瓶$39元的香精全部灑在貓沙盆底部

來去除貓的排洩物殘留的臭味

後來發現效果不大...

清理完貓沙後...剩餘的貓沙變得[又臭又香]...

這是在加味...不是去味啦!

現在不必搞這套了

只要不定時的在貓沙盆的底部灑上適量的小蘇打

另外在貓沙的中間層也灑上適量的小蘇打

就...完全不臭咧!

真他馬的好用...

不過我從原料商那裏買的小蘇打

一磅裝要$45元!......通常灑2次就沒啦!

前幾天陪女兒去Costco逛(女兒喜歡坐在那個大大的推車裡逛)

居然發現同樣的東西12磅只賣$209!







DSCF2051.JPG 

靠!

當然買一包回來!

價錢差真多

(所以我一直覺得開原料行才是最好賺的...

上游漲價就跟著漲價...

反正成本都是你們麵包店自己要去吸收的啦!

干我們原料商屁事...

誰叫你們愛開麵包店...)

所以我從事這行業二十多年來發現一個血淋淋的現象...

原料商(大至進口商、小至中盤、甚至雜糧行)都幾乎不會倒哩!

頂多只是規模變大或變小

或是經營者年紀大了、賺夠了不想做...

會倒的都是...下游!

麵包店!...反正總有人充滿賺錢的理想而跳出來開店的啦!

大家可能不知道

台北縣市加在一起一年平均大約要倒多少間麵包店?!

根據公會與原料商大盤的統計平均...每年大約500家!

前幾年甚至有一度[成長]為1000家!!!




DSCF2223.JPG 

這是前一陣子我去買貓飼料時必經的一家麵包店...

入圍2010年什麼狗屁的決賽的一家麵包店

決賽咧...屌吧!?

DSCF2224.JPG 

前幾天我又路過時...店去樓空!

搬光光...他馬的倒啦!

這就是[經濟環境的現實]...也是台灣小型企業的悲哀...



10多年前,我讀過一篇報導

上面說經濟部統計~台灣中小企業的平均[壽命]約為15年

但是,大約7年前這項數據已經被修正到剩下...7年!

現在咧...有沒有超過5年還不知道...

所以現在有一些[怪現象]...

例如前陣子的水果日報或數字周刊所報導的[名店]

可能在最近你正準備了大把的鈔票要去消費時

卻發現...店不存在了!!!

這樣的事情層出不窮...

喔!

寫這個幹嘛!

搞得大家心情低落...說不定又有人可以趁機大罵執政團隊

...愛罵的去罵吧...橫豎執政團隊都是拿來做飯後消遣用的...






寫個令人興奮的吧!

DSCF2179.JPG 

這是託人從美國帶回來送我的特殊包裝!

從沒看過這麼奇怪的香菸包裝方式...

更怪的是...這是從美國訂購[烏克蘭包裝]的美國菸哩!

楊說...這是[上帝給我的恩典]...因為不用錢!

哈哈哈!賺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殘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