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一位學生來過店裡

 

最讓我意外的是

 

她竟然肯將她的新玩具~炙烤爐~借我玩!

 

專業的PANINI MAKER我以前是操作過

 

但是一台要價2~3萬元(夭壽!那是約10年前的售價,現在應該更貴了)

 

 本小店實在買不起

 

因為PANINI最好是現做現吃~

 

~因為冷了以後麵包回潮就沒特色了

 

所以除非一天的來客數夠,

 

否則這食物陳列在店裡絕對會不好吃

 

也因此從來沒想過買台PANINI MAKER

 

後來,看到了這個學生的新玩具………

 

前幾天在留言板上有偷偷提過

 

我對它最大的興趣莫過於能不能做出PANINI(帕尼尼)

 

嘿嘿嘿!下午我就迫不及待的打開來玩了

 

首先,先將炙烤爐加溫預熱約4分鐘

 

以手摸了一下,

 

!夠燙了….可以來玩炮烙!

 

!鐵氟龍處理過的,不會沾黏……

 

開始!以手邊現成的材料做個超簡單又好吃的

 

2片薄片的龐多米,

 

然後放上2片三明治火腿與切達乳酪片

 

吐司上完全不抹任何的醬料或奶油



蓋好吐司,放入炙烤爐中,蓋上先烤2分鐘



2分鐘後….紋路出來了!喬個角度再烤2分鐘,

 

快去找我的蘿蔓,洗洗甩乾待用



!…………………..!



取下龐多米,趁熱剝開,讚!

 

CHEESE也溶了,標準!



趕緊放上一片對切的蘿蔓




再蓋起來,切對角。嗯!皮夠薄!標準! 

 

又又!把拔這裡有好吃的!



把拔!這是什麼?

 

PANINI!有點燙喔!小心吃!

把拔!PANINI是甚麼?這不是三明治嗎?

 

!把拔告訴你,

 

PANINI就是太陽之國~

 

 義大利對烤過的三明治的稱呼

 

PANINI是個複數的統稱,

 

單個的時候義大利人叫它PANINO

 

所以你現在手上拿著一份PANINO!

 

是不是和以前吃的三明治不一樣啊?

 

!是熱的!而且好酥脆!

YES!這就是PANINI………

 

一邊吃、一邊解說、一邊再做一份

 

這次只烤2分鐘,不喬角度,讓它上色淺一點

 

!這樣也可以!但是麵包皮會較厚!…

 

......蛋頭!你不用瞄!過來!我們一人一半!


好特別!我也想吃!(店長看到了…)

 

妳今天不是初一十五當素人,要吃素嗎?下次吧!哈哈!

 

比較沒那麼脆!但表皮酥酥的,也算PANINI!

 

 死蛋頭!日本的美食節目是教你這種表情嗎?

!好特別喔!王老師!這個是什麼?沙威瑪嗎?

 

殺你全家啦!沙威瑪!

 

你再給我裝那個鳥樣吃,等一下我就跟你玩炮烙

 

這台玩炮烙很適合!

 

你上次不是說額頭的三條線畫得沒很正,

 

這個機器應該就很正

 

PANINI的標準就是要用烤過的薄皮麵包來做三明治

 

我們這次做的是最適合在家裡做的簡單版

 

其實,任何麵包都可以做成PANINI

 

任何的材料也都可以拿來夾成內餡,

 

各式生菜、火腿、香腸熱狗、水果、魚、乳酪、

 

炒熟的菜、蛋、肉排等

 

只要是你想得到的都可以

 

因為它的標準是2層烤過表皮

 

(注意!只有表皮!)的薄麵包做成的三明治

 

所以星期一我考慮晚餐切片亞麻仁雜糧來配我的莎朗牛排,

 

又又你要不要啊?

 

!我要!把拔你看蛋頭哥哥!

不是啦!我是在邊吃邊欣賞PANINI上面的紋路啦!

 

!紋路!紋路其實不重要!那只是好看用的

 

我剛剛說過,

PANINI的重點只是2層表皮烤得稍為酥脆的薄麵包做成的三明治,

 

定義中沒有要你烤出什麼紋路

 

所以只要你能將大麵包切成適當的薄片

 

(也不要太薄大約1.52公分之間即可,

 

太薄怕把整個麵包搞乾掉,那也不好吃!)

 

然後將表面烤酥就可以了,

 

沒有紋路也可以,

 

紋路只是化妝讓它更漂亮

 

所以你家每年中秋節烤肉時,

 

順便用烤肉架烤吐司夾肉排吃,

 

就算是PANINI

 

但是只是表面烤酥而已喔!整個乾掉就不算

 

你如果高興,用鬆餅機來做PANINI也可以

 

真正內行的不敢吐你槽!

 就怕遇到外行的


大約10年前,

 

日本繼可麗餅後又瘋了一陣子的PANINI

 

因為口感特殊,

 

且熱熱的吃時裡面的乳酪是溶化狀態的

 

!新宿街頭大排長龍!

 

不過我看到的幾乎都只用白麵包作

 

而且都是用一台叫作PANINI MAKER(帕尼尼炙烤機)來作

 

一時間去過日本的人都以為那才是標準版的

 

其實錯了!我到歐洲吃到的很多是沒紋路的

 

還有餐廳的師傅是將麵包直接放在烤牛排的炙熱檯架上,

 

直接加壓數秒來作

 

都算!

 

 所以這個的紋路雖然沒有PANINI MAKER的那麼細與密

 

但是已經相當接近日本流行的了

 

!它的食譜沒寫可以做這個…….

 

呵呵!被我發現秘密了!

那裏面怎麼沒有沙拉醬?

 

加不加醬料隨便你,看你的喜好,要加!任何都可以!

 

那你平常自己吃的潛艇堡算不算PANINI?

 

你皮在癢了?潛艇堡的麵包皮那麼厚………

 

把拔~用那招~木葉流體數奧義~千年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殘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