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682.JPG 

這次的旁多米課與過去略有不同...

因為這次上課所使用的高筋麵粉

不再是過去我所習慣使用的統一高一號高筋麵粉

而是...聯華最近這段時間所積極推出的[水手牌]!

為啥?

因為這是上課的同學所捐贈的...

當然...也順便讓我替這個新麵粉做個測試!

IMG_0382.JPG 

不過俺這個人呢...就是機車了點...

絕不會平白讓人[使用]

所以我也另外替這堂課的所有同學一人A了一包...

就當成是上這堂課的同學的福利...

俺絕不藏私!

反正是水手牌埋單!

IMG_0375.JPG 

既然已經測試了

那就來報告一下測試的結果吧!

我只說我測試的心得

不寫噁爛的馬屁行銷!

大家看完之後

當作參考吧!

IMG_0486.JPG 

聯華推出這個水手牌麵粉的主要用意其實很單純

就是想與市面上昂貴的日本麵粉一別苗頭

IMG_0383.JPG 

說實在...經我測試之後...

這個牌子還挺爭氣的!

品質真的與那些日本麵粉不相上下



IMG_0485.JPG 

看來那些過去已經佔據網路烘焙市場很久的日本麵粉

該[挫咧等]啦!

IMG_0483.JPG 

而且這次水手牌的麵粉還特地針對一般家庭

推出1公斤袋裝~

~重點是原廠就裝好!...包裝相當精美哩!

~不是一般市面上所看到的日本麵粉是來台灣才分裝的



IMG_0481.JPG

呵呵...這實在是處心積慮...

不不!

是做事態度積極! 

這個...也許是統一並不是很看重家庭烘焙這個市場...

所以我目前並沒有看到統一有出品任何原裝的1公斤麵粉!



IMG_0465.jpg 

這次不再全程喝咖啡了...改喝[羽茗創]的藥茶...

換個麵粉操作...也要換個飲料!

煮了一大壺...同學們都有喝到啦!


IMG_0405.JPG 

好!

簡單扼要的來報告一下這次測試的心得

就拿目前店裡所使用的另外2種麵粉來與之作比較

~以同樣的配方與工序~



IMG_0413.jpg 

麵粉顆粒細緻度~手摸的觸感...

水手牌相當於麥典QQ...皆比高一號細緻



IMG_0429.jpg 

麵粉吸水性~

水手牌大於麥典QQ大於高一號

以直接法旁多米的配方而言

一般方便操作為前提

台灣其他品牌的高筋麵粉吸水率大約為62~63%

統一高一號麵粉的吸水率大約為65~66%

麥典QQ大約在66~67%也還算好操作

但是上課當天水手牌的麵粉硬是吃下了68%的水分!

而且經過發酵之後...

我發現它應該在69~70%都還能方便操作!

這倒是很了不起!

因為這表示水手牌的麵粉顆粒大小已經追上日本粉的等級

才可以在直接法的操作中可以吞下這些水量!

所以光是這一點...日本粉應該要皮皮挫了...




IMG_0435.JPG 

麵糰筋度~麵筋強度

高一號大於水手牌大於麥典QQ

麥典QQ的麵筋較弱些...但麵包組織卻比前2種麵粉[美觀]

但是若是論麵包的咬感與嚼勁...高一號仍是略勝一籌!

水手牌剛好夾在這兩者之間...但相當接近日本的高筋麵粉!

所以我說水手牌真是處心...積極!




IMG_0440.JPG 

麵包的組織~

麥典QQ明顯是勝出!

這麵粉簡直就是專門針對土司設計的!

水手牌居次

高一號反而看起來會[太過自然]...筋性強,不能怪它!



IMG_0478.JPG 

風味與保存~

這個就真的要好好的稱讚水手牌了...

或許是因為它所使用的是加拿大的小麥而非美國小麥

所以在出爐後的吐司...風味確實比麥典QQ與高一號要好

而且因為吸水量稍高

所以烤出來的吐司會更加的柔軟些

這些在攪拌時多增加出來的吸水量

倒是可以明顯的彌補它因為筋度比高一號稍低

所造成的老化速度稍快的遺憾...

麥典QQ在這方面就稍微要有點自嘆不如了~老化最快!


IMG_0496.jpg 

好啦!

愛買啥牌麵粉是妳家的事...

下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殘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