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為了找一張1997年我去日本洋果子學校研習當時

在東京山手線目黑車站前所拍到的[黑貓宅急便]的運送車輛時

突然翻出這張之前一直找不到的照片

這幾張是目前碩果僅存的照片...

因為我其實很少拍照記錄自己...

證據!

我過去真的是用刮鬍刀刮頭的!

這張照片大概是6年前的吧...

兒子那時差不多1歲...才剛學會走路!

而且當時我所戴的是無框的運動眼鏡

鏡片上半部是黑灰色...下半部是灰藍色...

壞人!~~小孩看了沒一個不哭的!

嘿嘿嘿.......有性格無?



說到[黑貓宅急便]...

我記得全名好像是[統一速達XX]的樣子...

在我1997年去日本的洋果子學校研習時

(當時主要是去學習拉糖、吹糖、巧克力雕塑與和果子......)

曾在目黑車站前看到她的運送車的倩影...

當時馬上拍照記錄了下來!

(不過剛剛我已經確定...照片放在店裡...明天記得的話再補啦!)

因為我發現...

用黑貓來做宅急便的LOGO真屌!

為什麼?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印象

大約是上個世紀的80年代

日本的動畫大師~~宮崎駿有個名作~~魔女宅急便!

...小魔女琪琪...為了在城市中謀生

著掃帚、載著黑貓在城市間穿梭...為人們宅配[幸福]的故事...


 我的直覺...

黑貓宅急便的LOGO八成就是從那個故事來的!

因為有趣...所以我當時將它拍了下來

而且心想...這是個新興的商機(1997年時黑貓宅急便還未登陸台灣)

沒想到才過1、2年...黑貓宅急便就在台灣與7~11做了結合了!



不過才短短的10年左右

黑貓宅急便已經是全台灣最大的、

通路最廣的、也是最貴的宅配公司

由於它的收費最高...

所以過去都以[一如親送]來標榜它的服務品質

但是

行銷的廣告歸廣告...

它仍然免不了[三不五時]出槌一下!

有時...它們會[誤時]...

有時...它們會[誤件]...

有時...它們會[毀損商品]...

不過,平心而論...

它們的服務態度已經是台灣所有宅配公司中最好的了!

...所以也很敢死的...收費最高!




所以如果遇到[誤時]、[誤件]或是[商品毀損]的時後

該怎麼保護自己的權益?

才不至於吃了悶虧?

答案很簡單~~

1.拒收

2.客訴

3.向原寄件的公司反應



因為黑貓宅急便的收貨員在收件時

都會檢查過產品的包裝與配送產品的內容

 

有些物品他們是拒絕收件的~

~例如~鮮奶油生日蛋糕!~他們怕會在運送途中碰壞!

所以如果他們在配送的過程中毀損商品,

是可以申請理賠的!

這些宅配公司的宅配過程大致如下...

收貨員收件時先檢查物品包裝、

配送方式(常溫、冷藏或冷凍)、並當場決定運費...

然後上車載回去營業所

等待時間再將貨物分類轉運至各區的集散中心

然後由另一輛大型的車輛將這些貨品載到別區的集散中心

再由別區的營業中心的車輛到集散中心載出來

依照配送的時間來分發配送...

所以整個過程會有許多次上車、下車、堆疊貨物的機會...

在這些時後...

妳很難保證他們在搬運時會[絕對]溫柔的對待這些貨物...

畢竟他們是人...

不是能完全接受指令的機器...

當過主管的或是老闆的都[一定]會有非常多這樣的經歷...

甚至是每天都在不斷重複上演...

...下屬員工並不完全按照指令做事...

有時是[能力上]的問題...

有時是[心態上]的問題...

有時是[專注力]的問題...

有時是[奇檬子]的問題...

甚至是[生理上]的問題...

唉......什麼都有!

不過!既然是服務業...

賺的就是服務客人的錢...

客人不爽...

那就客訴吧!

客訴誰?

當然主要是客訴[黑貓宅急便]!...

...妳客訴我...坦白告訴各位...

沒半點屁用!

我也只能言語上安慰妳或是再寄出一份給妳...

因為~~

1.貨品送出門時是...[完全正常]的...

2.我們也已經找全台灣最貴的宅配公司來送了...




所以~~

為了[保證]品質的正常

我才會不斷的勸大家...

麵包要用[冷凍]來配送

因為麵包是軟的、蓬鬆的...會變形的!

如果各位真的[不方便]直接到店裡取貨

而需要宅配的服務時

一定要想到的是~~這些是容易變形的貨品...

...就好比各位到麵包店買蛋糕、麵包...

放在陳列架上的形狀都是漂亮的、美美的...

可是一但經過包裝、裝入提袋...提回去後...

還有幾個的形狀能維持原來的樣子?

唉.............

這時是~~自己做的孽...

所以自己承受...沒話說!

而且還會吃得很高興...

但是宅配而變形...是別人做的孽...

很難原諒!

所以...唉...人真的是...

不過換成是我~~我也很難原諒!

~~馬的!老子付了宅配的費用不是要這些[爛貨]

(當這些產品真的被壓得很爛!)...

哈哈哈! 

(不過!說真的!

在大部分[正常]的狀態之下,

配送的產品[絕對]比妳自己提回家的產品的外觀漂亮!

但是,

經過裝袋後的產品是絕對不會像放在陳列盤上[那麼漂亮]...

...即使冷凍配送,

中間一定也會去遇到[冰箱除霜時間]...

所以如果有人白目、龜毛到對於配送後的產品的形狀

還要求有如陳列盤上或是照片上那樣漂亮...

我只能說~~白目!

吃屎去吧!一點常識都沒有!)


所以...

如果妳下次[不幸]遇到這種[鳥事]時...

記住...不是~沖脫泡蓋送!

是~~

1.記住送貨員的名字~~

他們都有別名牌以方便...被客訴!

2.拒絕收件~~可是如果只是小瑕疵就饒了人家吧...

大家都是出來混口飯吃...

3.打電話向[黑貓宅急便]客訴並要求[全額賠償]~~

黑貓不敢不理妳,因為[統一集團]非常注意服務的形象...

這樣...

大家懂了嗎?

最後...

還是由衷的希望以上的鳥事不要發生在各位的身上...

畢竟

心裡的創傷是無法用金錢來彌補的...

而且...最重要的是...

[黑貓]他馬的做的孽...難免也會傷及無辜的[陽光]...@#$%!

~~六年前[壞人]與一位外籍教授合影留念...

他是當時的常客...後來回美國去啦!

我最近又開始...蠢蠢欲動...

想將長髮剪去...恢復光頭了...

嗯.........

蠢蠢......欲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殘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