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029.JPG 

今天上午

食譜界的長青樹~林美慧老師來探班

送來了一本親筆簽名的新書給店長

書名就叫做[一個人吃素]

坦白說

我每天的早餐或是中餐就是吃素!

因為都是吃糙米、小米、蕎麥、白米加燕麥與地瓜煮成的粥

粥是啥?

稀飯啦!...我就愛吃軟飯...可惜當不了小白臉...

配菜就是簡單的荷包蛋或白煮蛋與青菜或醬菜

沒吃飽...再去嗑一、兩個麵包就打發一餐啦!

不過不止我一個人吃

蘭姐或是店長每次都是煮全店的人的份量

大家一起吃!

長時間都是如此...我其實主張簡單的粗食

反正現代人都幾乎是營養過剩

所以只要稍微均衡...我覺得就夠了...

吃素當然環保

不過我並不鼓勵完全不吃葷

總覺得那太[特立獨行]...

有時甚至會造成週圍的人的一些小困擾

所以這類人往往比較容易形成一個分分合合的小圈圈...

人生嘛...過與不及都不太好...

像我菸抽得太兇、卻又滴酒不沾...好像就有點太過...

看來...

有時候當個可以皆大歡喜的騎牆派也是很困難的修為...




DSCF2031.JPG 

死蛋頭為了要向他老木炫耀(美慧老師是許多家庭主婦的偶像)

所以要求與美慧老師合照

讓美慧老師芳心大悅...

居然又回車上去拿了一本書[懶人鍋]要簽名送蛋頭

不過..."蛋頭"寫錯了...Orz

沒關係...反正信奉懶惰教的蛋頭是絕不會計較的...

(死蛋頭事後說這本書"很好"...

...因為書很長...可以一次蓋住2碗正在泡的泡麵...)




美慧老師最後還問蛋頭~~

~~你的年紀...是我的粉絲嗎?

死蛋頭死命的搖頭說:不是!我從小最痛恨妳!

因為小時後每次到了我要看卡通的時候

我老木就要轉台看妳的做菜節目

然後拿個筆記本拼命抄...

我如果轉台看卡通還會被揍...

就是妳讓我的童年失去歡樂...

我現在這麼大了還是記得妳...

嗯...蛋頭真她媽的誠實啊...

這樣算不算是對美慧老師的另一種讚美的方式?

DSCF2032.JPG 

看!

死蛋頭!

你說啥?

我會讀唇語喔...我告訴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殘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