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在台灣!!

 

LUTZ 來了!

他來自德國第一品牌的KOMPLET公司

特地為這一次世貿的食品展

帶來德國今年度新的麵粉來台示範表演

為大家介紹最正統的德式麵包

現場除了LUTZ的親自示範外

還免費提供各式德國麵包與糕點試吃

 

今天早上10點正式與LUTZ見面

簡單的自我介紹之後

就開始所有產品規劃

接著就是緊鑼密鼓的一天

 

今天主要先試做麵包

因為我要充當LUTZ在台灣的助手

所以必須先稍為熟悉他這次所帶來的各種德國最新的預拌粉

 

 

LUTZ 整整大我十歲

有著德國人血液裡流著的自信

也有德國人傳統的頑固與效率

雖然日本人一樣擁有頑固與效率

但是才剛從日本回來的我

可以很明顯感覺

德國人帶著~~謙虛的驕傲!

這是日本人所沒有的............

 

 

這次的食品展一共為期四天

從6/18~~~6/21

前兩天只開放給持有VIP票與業者入場

後兩天則沒有限制

但是沒有VIP票的人必須付$300元的入場費

按照慣例

頭兩天的參觀人數不會太多

所以在參觀過程中不必與人推擠

但是後兩天開放給一般民眾買票進場($300!!!)

因此肯定是萬頭鑽動

不過這次主辦單位限制14歲以下孩童禁止進入

所以應該不會出現小孩哭著找媽媽的情況

~~這個過去常發生~~因為媽媽搶著試吃....忘了小孩!

 

 

這次LUTZ所帶來的預拌粉有一個特點

就是針對HOMEMADE族不敢嘗試的歐式麵包

他將所有的材料、製程、烤焙等做法簡單化

讓所有的新手都可以很快成功

做出道地的德國黑麵包

 

 

忙碌了一整天之後

在與LUTZ共進晚餐的閒聊中

LUTZ很感慨的說

在歐洲只有法國的另一個品牌

能與德國的KOMPLET並列世界頂級

但是很可惜

他們也同樣遭遇其它品質與內容較差的品牌

在價格上的削價惡性競爭

不過KOMPLET的總裁相當機車

他說他們永遠都在追求品質的第一

所以有必要犧牲一部分的市場佔有率

這段談話深得我心

我也是在多年前

在許多家進口商中比較、試用了一段時間以後

從此決定只使用KOMPLET這間公司的預拌粉

死心塌地、不再改變

 

 

也許很多人都想知道我是如何在眾多進口商中

來比較出預拌粉的優劣

其實很簡單~~~例如眾所周知的雜糧預拌粉

這是一般麵包店最普遍的預拌粉麵包

也幾乎是目前台灣每家精緻的麵包店之必備產品

我的測試方法如下~~~

1. 風味~~好的預拌粉應該帶有微酸的馨香,普通的預拌粉則無味,較差的則具有霉味

2. 內容物~~將預拌粉以細篩網篩去粉狀物後,則會留下清楚顆粒,這些清楚種子或穀粒,也會很明白的告訴你,你吃進去是什麼?是珍貴健康的亞麻子、葵瓜子,還是便宜的黃豆碎粒與芝麻、燕麥片?

3. 色澤~~很多人都以為雜糧麵包就是越黑越好(麵包顏色越深越好),其實那是可以作弊的,許多便宜粗糙的預拌粉內因為添加麥芽粉,因此麵糰與麵包的顏色都很深,雜糧麵包顏色應該取決於內容物本身顏色的原色,但是因為國人普遍以為顏色越黑的麵包就是成分越重雜糧麵包,這是不對的,也因此有些不肖麵包店會在雜糧麵包中另外添加醬色(俗稱糖黑),這種醬色最常添加在一般麵包店的全麥吐司、黑麥麵包之類產品.....

4. 添加物~~較差預拌粉因為選料與用料在價格成本的競爭考慮下,所使用的一定不會選頂級的材料,因此為了勉強做出像樣的麵包,所以必須添加較多的麵粉改良劑與乳化劑,而這些一直以來都是我不喜歡的....

 

 

很晚了!

今天累了一天

簡單的教教大家一些對於預拌粉的基本概念

並不是陰謀的搞置入性行銷

只是把我這幾年在國外的所見所學

與工作經驗同大家分享

 

 

喔.....................

差點忘記!

我手上目前還剩4張VIP票

可以送給大家

不過為了顯示我平時連結的意義

這四張票的分送有優先次序

次序就是我網站連結處的排序

懂了吧?

 

現在知道跟我混的好處了吧!

嘿嘿嘿............

 

想要的人舉手(去留言版留言~不準留悄悄話!)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殘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