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爛人版主的公告~
請勿拍打!(要我換版面)
請勿餵食!(灌迷湯!拍馬屁!)
麵包店的地址如下~
交通與政治混亂的台北市,
街道狹小又髒亂的萬華區,
充斥遊民與流鶯的康定路,
門牌小小的47號,
聲音不太清楚的電話如下~
02-2388-9139

照片 018.jpg  
麵包陸續出爐了! 

好似一朵薔薇花...



1200公克的T65法國麵包專用粉

1000公克的德國頂級純裸麥粉

照片 002.jpg 

加上超讚的冷壓橄欖油40公克...

照片 004.jpg 

與法國給宏德天然海鹽80公克

照片 001.jpg 

海鹽是粗的...所以要先泡300cc的溫水攪拌榮化!

不能用熱水

因為使用熱水會讓給宏德海鹽的特殊風味揮發掉!

照片 003.jpg 

這玩意兒就是海水啦!哈哈!

水面浮著一曾海浪的泡泡?!

有生蠔的味道...

照片 005.jpg 

另外再加入1150的冰水開始攪拌主麵團!

完全不放任何商業酵母!!!

照片 006.jpg 

只放入3000公克的野生酵母全麥種麵!!!

這次惡搞的麵包~要走鄉村農家路線!!!

所以是茶葉種+全麥粉+裸麥粉+T65...


照片 007.jpg 

既濕又粘...

最後加入300公克的葵瓜籽&200公克的亞麻仁籽!

這兩種seed都不帶特殊風味

只會提供咀嚼時產生愉快的口感

不怕影響到麵包中該有的酸香味

(裸麥麵包帶有宜人的酸香味...) 


照片 008.jpg  

麵團一整個粘...

基本發酵1小時

翻面發酵1小時

分割發酵1小時

整形後的常溫最後發酵4~5小時!!!

真的是耐性大挑戰...


照片 009.jpg 

烘烤32分鐘出爐!

...食譜筆記寫完了...(看不懂的...程度太差!哈哈!)

一批只能烤出18個!

麵糰重量350公克...組織相當紮實!

外酥脆、內紮實而柔軟、富嚼勁與纖維但無韌性!

風味...

當然不會還有濃厚的茶葉味或酒香啦!

除非是作弊使用茶湯或是酒水下去攪拌才會出現!

劣者是培養[野生天然酵母]...不是釀酒!


310006_10150291380528553_503098552_7884385_6158524_n.jpg 

相當紮實!

切個一片吃就會有飽足感...

歐洲農家的鄉村麵包就是該如此!


照片 012.jpg  

仔細的聞還會有些更複雜深沉的香氣

難能可貴...這麵糰完全不放任何酒類來提味!

完全靠麵團自己發酵產生風味...

照片 015.jpg 

頒獎...這是送給小羽的特製麵包!

出爐後重達1600公克~直逼3斤!

感謝她提供她的五行養生藥茶給劣者玩...

瞧她樂的...

像是抱著自己的小baby...

照片 017.jpg 照片 016.jpg    

聞聞小baby的小屁屁...


306409_10150291384543553_503098552_7884438_91347_n.jpg 

另一批則又做出一條等重的特製麵包

表面的紋路不同於小羽那條

這是要送給特地從日本[三千櫻酒造]帶回酒粕的友人


照片 014.jpg   

封上保鮮膜後秤重...

同樣是1600公克!

拿到的時候應該會很high吧...


照片 020.jpg 


劣者打算這批鄉村麵包只作6天...

然後...還要繼續惡搞這個野生種麵!!!



照片 019.jp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王傳仁的陽光宣言

王殘忍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禁止留言
  • Lisa Lee
  • 唉~看的到又吃不到.......我能說什麼呢???
    那是我愛吃的麵包顏色和口感...........
    (((還有.......一定要做那麼大一條嗎?!@@
  • 王殘忍~
    妳趕快問問最近誰要去雪梨...
    可以幫妳帶...
    哈哈!


    TRACY
    開放訂購的是小顆的
    很美喔^_^

    王殘忍 於 2011/08/31 23:43 回覆

  • Amanda
  • 我要我要!!!可以幫我留兩個嗎?
    (說是訂麵包.....其實是想去看老師!^^)
  • 王殘忍~
    嘖!
    下次要在留言板訂啦!
    老朋友就不跟妳計較了...
    嘖!

    王殘忍 於 2011/08/31 12:25 回覆

  • mimicatty
  • 看到老師寫的
    麵糰既濕又黏, 我忍不住苦笑起來~
    上次我"唔哉係"(不知道裸麥麵包的恐怖)
    做了用魯邦種以及主麵團含裸麥粉20%的麵包,
    整個麵團黏踢踢, 弄得我非常狼狽.
    烤出來的麵包沉甸甸硬梆梆, 一整個有石頭的fu...

    這就是程度不够的愛亂做的結果吧!
    (不過香味還滿不錯的...哈哈~我總是能看到光明面!)
  • 王殘忍~
    20%還好做...
    這個小男孩是25%的裸麥粉+30%的T65+15%的全麥粉...
    哈哈哈!
    若不是這個五行酵母太給力
    我看根本就很難發酵...
    哈哈!

    王殘忍 於 2011/09/03 02:22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