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爛人版主的公告~
請勿拍打!(要我換版面)
請勿餵食!(灌迷湯!拍馬屁!)
麵包店的地址如下~
交通與政治混亂的台北市,
街道狹小又髒亂的萬華區,
充斥遊民與流鶯的康定路,
門牌小小的47號,
聲音不太清楚的電話如下~
02-2388-9139

照片 340.jpg

結束了海拉爾的第一階段工作之後

搭機飛往北京~再轉國際線的飛機才能回台灣...

由此可知...任兩邊的口號喊得震天價響...

現實仍是現實...台灣與中國的關係...

從搭機方式可以窺見~仍是國與國的關係!

這就是目前仍然維持的現狀!!!



不過因為從未來過中國

我決定多留在北京5天多看看

看看台灣那些無聊的政論口水節目說的到底有無意義

老是聽那藍綠兩邊的人操來幹去...不如俺親眼看看!

順便會會我目前唯一的乾女兒~JOY...

(行情太差...收不到乾妹妹...)

照片 186.jpg
因緣際會...

這次劣者的中國行

正好碰上了義大利的鬼后副版主~

~小米回北京參加她弟弟的婚禮

所以我請旅行社替我訂了一家靠近北京西站的酒店

如此我如果要搭出租車到小米的弟弟家會比較方便



 

北京的天空不如海拉爾

說實在~比台北還糟!

灰矇矇的...能見度不高...大概是太靠近沙塵暴的發源地

而且這次到北京...發現這裡真像個大工地!

就像台北前幾年捷運在拼命施工時一樣

這裡現在也在到處施工趕地鐵工程...

好像計畫要先挖16條...

所以我走到哪...都可以看見施工中的圍籬...

索性也不拍那些一般人認為壯觀的市容與建築了

反正那些都是錢可以堆起來的...俺不認為有啥了不起!

而且...看多了會麻痺...每次出國都看到有點煩...


照片 164.jpg

第一天;小米一家還在海南島陪弟弟度蜜月...

聽說熱到中暑...哈哈!

劣者在天津的學生~林書立~特地趕來北京陪俺逛3天...

真的感謝書立這位地陪

他已經在天津工作多年了...還自己做麵包吃...

要不是書立的安排...

這傢伙還四處搶付錢...嘖!是不是做軍火買賣的啊?!

劣者大概除了逛書店...還是逛書店...

由於劣者的下榻處離軍事博物館非常近(走路5分鐘!)

所以第一站就去參觀了軍武迷都該去的地方

北京軍事博物館!


照片 315.jpg

一共有4層的參觀路線...

我在這裡幾乎耗上了將近半天的時間

才看了2個館...

還好書立一進來沒多久就先溜了...太難為他了!

看了共產黨從1921~1936年間的歷史紀錄

還看了抗美援朝紀念館...

另外還慢慢的欣賞了一大堆的破銅爛鐵...

從早上10:00晃到下午4:00...

逛博物館還真能打發時間哩!


照片 314.jpg


照片 312.jpg

照片 310.jpg

照片 307.jpg

照片 306.jpg
死蛋頭有一輛這個M26的電動模型戰車

...陳列在店裡的...冰箱!



照片 305.jpg

照片 304.jpg

照片 299.jpg
M5輕戰車...這就是我幾年前做去日本靜岡參展的那一型

實車...唉...沒啥塗裝與配件...一堆灰塵...光澤全無

看了真是倒胃口...





照片 298.jpg

T34~85...這傢伙好像死蛋頭也做了一輛

而且也是舊到如此這般...


照片 297.jpg

照片 296.jpg

照片 309.jpg

照片 308.jpg
這段珍寶島事件的歷史很有趣...發生在東北

更有趣的是因為這次的邊境衝突

使T62這種當時的新銳戰車首次於世人面前曝光

當然~馬上被阿共的[逆向工程]給COPY啦!

而且蘇聯人才真正意識到中國這個小老弟已經站起來了!



照片 316.jpg

照片 318.jpg
這個告示牌寫的也有趣...

有趣的不在解放軍曾經用飛彈打下國民黨5架

而是...這飛機哪是美國在20世紀的30年代研製的!

狗屁啦!

30年代那時還是活塞式發動機剛開始蓬勃發展之時...

噴氣式的引擎都還處在理論階段啦!

印這個告示牌的傢伙該抓去北大荒修理地球了...



照片 265.jpg
這個是劣者逛完軍事博物館之後真正的心得...

老毛子把當初打游擊的精髓全寫在這裡!

別小看這個...這就是小單位與大集團的對抗方針!

即使在商場上都適用...哈哈!


逛完軍博,書立領我去西單逛北京圖書大廈

小晃一下(我不敢待太久...怕書立久等...)

然後我們搭公車到王府井附近去吃晚餐

在地下道裡我駐足看了一下這位[街頭藝人]用腳寫書法

他老兄的字是從最後一字寫回來...

他要寫的應該是~寧靜致遠...

但是我看他寫成寧靜志遠...就有點搖頭了...

然後我還好心的問他這幅字要賣多少?

他老兄打量了我們一下居然搖頭晃腦的說要400人民幣!

操!去你媽的...

我拉著舒立逕自走了...

本來還想把捏在手心裡的10元人民幣...

放在他前面地板上的帽子裡...這下我都省了!

...書立問我為啥不跟他還價...

嗯...沒別的!

操!沒行情!


照片 327.jpg
我告訴書立...

他如果開價40人民幣...那我就收來做個紀念!

因為他是位肢體不健全的人...多值得同情啊...

不過他獅子大開口...字寫不好之處還另外再補劃一筆...

補畫的地方還明顯的與原來墨色不同...

...一個中國麵包師一天的工資不過70人民幣上下...

...字又寫錯...墨汁是用化學墨汁...字體的邊緣還暈開...

綜合以上...不買!

馬的...土匪喔?...騙老子不會寫毛筆字?

掙錢是這樣挣的?!

 

照片 326.jpg
這次要不是書立作陪

劣者還真不願意搭公交車(聽說扒手很多...)

不過既然來了...搭一次看看吧!

這是台灣目前路上還沒有的~2節式公共汽車!

是為了因應北京高承載的人口運輸量的吧...

照片 325.jpg
練一下自拍...實在很白痴...不擅自拍!


照片 324.jpg
拍拍後面...

照片 323.jpg
拍拍前面...喔!

還有車掌小姐!!!

對!不能叫小姐...

小姐在這裡是指[賣的]...

照片 330.jpg  
晚飯後我們兩個臭男人到王府井大街去散散步

為的是找一杯還能喝的咖啡...俺哈死啦!!! 

照片 329.jpg
千辛萬苦...終於找到一家認識的...星巴克!

為了能在路邊的咖啡座坐下來喝星巴克...

我還另外花了一瓶8元(原價5元)買了2罐雀巢...

但是...靠!

X恁阿嬤咧...真他媽的難喝!!!

豆子炒太焦...牛奶也不純...真是難過啊!!!

喝不到一半~全部請土地公了!

下次到中國...俺還是多帶點3合1即溶包的好了...



然後...兩個臭男人就徒步走在月光下...

說實在...有點淒涼...沿路都是一對對的情侶哩!

中國真的他媽的開放了...當街擁吻的還真不少...

就這樣從王府井大街沿長安街走回到西單圖書大廈...

為的是好好的晃晃北京的天安門廣場&中南海大門...

還可以瞅瞅那些親熱的狗男女...

中間停留太久...還被站衛兵的解放軍趕咧...哈哈!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王傳仁的陽光宣言

王殘忍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禁止留言
  • 甘霖老師蛋頭師兄
  • 看到這些戰車~真想座上去駕駛
    然後開到路上~大搖大擺的逛街
    連扒手都不敢動你~~~
  • 王殘忍~
    那你應該去美國的肯德基州的巴頓博物館!
    徐匪群倫可以滿足你的這個願望...

    王殘忍 於 2011/06/13 02:12 回覆

  • meiko
  • 若不是老師介紹,還不知北京有個軍事博物館!
    (我比較愛逛美術館和故居)
    不過,那十六字還講的真是好。
    老師要找乾妹妹應讓要先問我啦,
    只要你晚上到十刹海荷花市場逛逛,
    保証有很多很多妹妹蜂擁而上......
  • 王殘忍~
    丐幫要來討錢的嗎?!!!
    那不成!
    俺要那種不會讓俺留下美好或是恐怖回憶的才算!
    美好的...怕貪戀...
    恐怖的...怕吐...
    而符合以上兩種的...俺就對得起店長啦!
    哈哈!

    王殘忍 於 2011/06/14 00:08 回覆

  • HPhippo
  • 搞不好人家以為你們也是情侶咧~
    好爛漫哦~ 月光下,2個男人!
  • 王殘忍~
    是啊...俺應該輕輕的晚起書立的小手...
    讓書立的頭斜斜的靠在俺寬闊的肩膀...
    .............................................
    肯定會讓那些站衛兵的解放軍舉手投降!!!

    王殘忍 於 2011/06/14 00:09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