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2~30.jpg  

這是一個當日連續上2節課的馬拉松挑戰班...

早上9:00開始先上旁多米直接法

然後6~7:00小時後~緊接著上高糖速酵霄種法

沒錯!

別懷疑你們的眼睛...

是高糖速酵沒錯!

這是過去課表上從來沒排過的課

哈哈!

甚至於可以這麼講...

過去課表上已經排出來的的那些新課程都還沒開跑

居然先殺出這堂課!

是也!!!

這才是永遠讓各位充滿意外性的王殘忍!!!


先談談為什麼會有想開這門課的念頭~

其實也是一段曠日持久的內心掙扎

要從去呼崙貝爾那時說起...

照片 143.jpg  

話說今年5月時我去到呼崙貝爾

才發現~台灣真的是寶島!

台灣的麵包店普遍所使用的新鮮酵母在這裡居然沒有!

所以我必須只能使用當地的高低糖速酵來製作麵包...

然後又要談到7月時去了香港的東華三院

照片 312.jpg 

這裡的新鮮酵母~完全要仰賴[台灣進口]...

所以在香港做麵包仍是以使用高低糖速酵為主

就這樣

劣者認清了一個殘酷的事實;

一般人在家做麵包真的不容易取得新鮮酵母來使用

=台灣的麵包師傅長期都身在福中不知福...

唉...

不過坦白說

劣者真的很討厭使用速酵來製作麵包

雖然速酵比較容易保存

雖然速酵比較便宜(便宜很多!)

雖然速酵比較易於取得

但是因為酵母菌種的差異

新鮮酵母做出來的麵包在風味上就是更勝一籌啊!


最近香港的學員們又要來上課了...

為了避免她們產生購買新鮮酵母的困擾(要等船期!)

劣者決定不再為她們上鮮酵蜂蜜種了

另外開一堂[高糖速酵霄種法]給她們...

潘妮多妮   

話說這有點違背我過去不開高成份麵包課的原則

因為我過去一直強調~高成分的麵包是屬於[點心的範疇]

理由很簡單

因為你不可能餐餐都吃高成分的麵包!

那就等於餐餐都吃油膩膩的滷肉飯或是豬油拌飯

豈不肥死?!

不過最近劣者想通了一件事...

這與劣者過去寫的一些書所造的孽有關...

唯我獨賣麵包大全.   

因為書中有很多的麵包都是屬於高成分的麵包

我發現一件很殘酷的事實...

很多FB上的學生、網友都特別愛做那些高成分的!

為什麼呢?

因為易於被接受...所以做出來送人會很有成就感!

就因為他媽的這樣~所以俺乾脆開個高糖速酵的基本課吧!

沒錯!

送人家雜糧、全麥、焙果的麵包...

不見得對方懂、或是愛

但是送一顆巨蛋牛奶或是義大利水果...

對方想不開心都難


那...劣者只好告訴各位...

自己吃~盡量還是做些低成分的麵包~比較健康!

送人吃~高成分的還是會比較討喜...

潘多柔  

好啦!

公布這次的上課名單...

別跳跳!!!

這個班已經被包啦...哈哈哈!


上課的人...前幾天睡飽一點吧!

兩堂課加在一起...大約12~14個小時跑不掉吧!

會很操...





, , ,
創作者介紹

王傳仁的陽光宣言

王殘忍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