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爛人版主的公告~
請勿拍打!(要我換版面)
請勿餵食!(灌迷湯!拍馬屁!)
麵包店的地址如下~
交通與政治混亂的台北市,
街道狹小又髒亂的萬華區,
充斥遊民與流鶯的康定路,
門牌小小的47號,
聲音不太清楚的電話如下~
02-2388-9139

DSCF2834.jpg 

其實...早就開賣啦!

不過因為前陣子電腦故障重新整理

所以一直無法將這篇文章PO出來...

請久等的大家見諒...


今年的牛軋糖將以艋舺為名...原因無他
DSCF2821.jpg 
因為牛軋糖中放入了許多的MANGO(芒果乾)

不過放入芒果乾前劣者的心裡躊躇了很久...

因為芒果乾的風味並不像其他的水果乾那般強烈

例如~蔓越莓、龍眼乾...等等

不過既然要名喚~艋舺...那就真的得放入這個諧音相似的水果

最後...我還是決定了!

今年就只做這款牛軋糖!!!


DSCF2825.jpg 

而且今年不同以往...

牛軋糖內除了芒果乾之外

堅果類只放杏仁豆!

這杏仁豆可麻煩得很...低溫烘烤了40分鐘才加入牛軋糖中

只為了能讓杏仁豆的香味能夠完全的散發出來

而且確保每顆大大的杏仁豆都能呈現出超香脆的口感

多少彌補了些芒果乾風味上的不足



 


話說光是這樣還不足以代表劣者的心血...

當大家還在一窩蜂的追求低甜度的牛軋糖時

俺已經完全跳出這個亂流漩渦矣...

劣者將一般人加於水麥芽當中一起煮的精鹽剔除了!

完全不用...

DSCF2823.jpg

這次的牛軋糖中特別加入了這個~法國給宏德天然粗海鹽!

這款海鹽其實就是法國鹽之花的巒生兄弟

鹽之花當初只是這些全世界緯度最高的天然鹽場裡的副產品

不過...現在...鹽之花的身價可是不同凡響了...(咱們用不起...)

所以當你吃到本店今年的牛軋糖時可得細細品味了

因為你會不經意的咬到細細的海鹽顆粒

那種瞬間在口腔中爆出的些許甘鹹...

會讓你在吃糖時感受到[不只甜]的驚喜!!!

這到底算是創意...還是惡搞?!

劣者完全不想理會...

俺還是自己開闢一條自己想走的路吧!




劣者完全不想再玩低甜度、但是熱量不減低的遊戲了

今年劣者做這款牛軋糖的用意很簡單

明明白白的要告訴大家

吃糖;本來就是在吃熱量!

吃糖;本來就該節制!

所以今年劣者大幅減低海藻糖的用量

(後來經劣者反覆查證...

海藻糖的甜度只有砂糖的大約60~70%

但是"熱量相同"~靠!那得吃進多少熱量!)

並在牛軋糖中大膽的加入高級的天然粗海鹽

只是想要告訴大家...

牛軋糖真好吃...但是要節制!!!

艋舺牛軋糖   









創作者介紹

王傳仁的陽光宣言

王殘忍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禁止留言
  • nicoleleehk
  • 很想吃... 讓我再胖下去吧 ~~~ 哈哈 !!!
  • 王殘忍~
    來吧!
    俺請你!

    王殘忍 於 2011/01/19 02:23 回覆

  • Salut!~ M.Cake
  • 看完真的想讓人拍手~海藻糖只求口味甜度下降 熱量一樣 確實是自欺欺人
    但是我學過後對義大利蛋白粉一直很有疑問~所以這幾年都不敢碰?
    不知道陽光也是一樣的作法嘛?
  • 王殘忍~
    哈哈!
    我一直堅持使用新鮮蛋白來做!
    很多看過我做牛軋糖的人都知道!
    因為我很討厭蛋白霜預拌粉
    雖然那東西很方便
    但是
    那玩意ㄦ做出來的牛軋糖口感不Q...而且有個[膠]味...
    俺才不想吃!



    王殘忍 於 2011/01/19 02:22 回覆

  • bigsunma
  • 好吃不是蓋的 軟硬度恰恰好 老幼皆宜 想要自己DIY的人 也該嘗嘗什麼叫專業產品 先搶了3包 不錯 真好 有吃到海鹽 很速配
  • 王殘忍~
    謝謝大姐的肯定!!!
    那我...把死蛋頭操到掛都願意...
    不過妳一定捨不得...

    王殘忍 於 2011/01/19 02:28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