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62.jpg

自製焙果,

抹上朋友從法國帶回來的美味鵝肝醬~~


好像是太過奢侈的吃法了?!

可惜的是我沒把焙果烤得夠酥脆,

與鵝肝醬的搭配在口感上就大大減分了...


這是某日早上從九點開始打第一份麵團,

12點時就烤完第二爐了!!

整個過程的確會很緊湊,

一點點拖拉都不行...

不過第二次這樣做, 

動作過程真是流暢多了!

尤其是,

三個鐘頭完成24個焙果~~ 超有成就感喔!!


IMG_2260.jpg IMG_2261.jpg 


這也難怪,

畢竟貝果的出現,

就是猶太人為了在安息日的結束時(傍晚的時間),

可以用最快速的方式做出麵包而發展出來的.


稱它為"趕時間麵包"應該會很貼切吧?!


我的流程是這樣:

第一份麵團基本發酵時

把第二缸的材料都放準備好就定位


第一份麵團基本發酵完成時

一邊分割麵團, 一邊開打第二缸.

(用定時器來控制第二缸攪拌的時間,

以免太專心處理第一份麵團時忘記它)

第一份麵團分割好時, 第二團也打好了.

處理好第二份麵團後, 開始為第一份麵團整形,

完成時大概也10到15分鐘了(我的動作慢啦...)


然後先把第二份麵團分割滾圓,


分割完後再10分鐘,

第一爐的貝果差不多也可以燙了~ 

燙完就進烤箱~


接著第二份麵團正好可以整型了!

整好了時, 第一爐大概還剩十來分鐘就好了~


第一爐出爐後, 準備燙第二爐的貝果,

一邊把烤盤沖水冷卻備用(不知道這樣有沒有問題?)

之後就輕鬆完成剩下的部分囉~~



當然, 這樣分兩次打麵團是因為

我要做一甜一鹹的口味, 不適合用同一份麵團.


如果只要做一種口味,

應該可以一次打好全部的麵團,

一半先冷藏起來...

不過時間如何控制我就不知了...?

記得之前看過"喬安娜"同學這樣做過

(不叫你"瓊"同學了...免得被越叫越瓊(窮)...)


如果有興趣, 應該可以去請教喬安娜同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