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Alphonso芒果 9.jpg 

去年才第一次聽說

印度的(ALPHONSO)阿芳素芒果是芒果中的極品

如何又香又甜肉質軟嫩云云

就想去找來吃吃看

卻原來產季已過

唯有等待今年4-5月的當造期

再打聽何處有賣這種芒果

問遍身邊的人都沒頭緒

就只有跟網上的資料去找一找

以為找到店就能買的到...

一個女子首次到訪印度商店總有些少戰戰兢兢

店員鮮見有本地客人光顧也顯得有點兒意外

鼓起勇氣道明來意

俊俏的印度帥哥不慌不忙表示貨還在飛機上

要傍晚才有得賣~

沒關係...過幾天我再抽空跑去碰碰運氣

這一次已打定主意如無現貨就先預定明天來取

真是無食緣...這一批竟然要到週末才有~~

好吧!殺去重慶森林...

尖沙嘴的重慶大廈是出了名是南亞裔人的集中地

這地方我一定不敢一個人去

找來我家3個猛男同行

終於買到一箱

 

印度Alphonso芒果 1.jpg

一路回家的車上都聞到幽幽的清香味

好期待抵家馬上殺殺殺

這芒果比我預期中小

一箱12個裡面有黃有青

 印度Alphonso芒果 6.jpg 

挑最成熟的切開

有點過熟了...中間近核的部份開始變酸

正常的部份是真的好甜好香

有著令人難忘的特殊香味

印度Alphonso芒果 8.jpg 

隔天切一顆較青的吃起來剛剛好

整粒從外到內都超讚

這種芒果產季好像都快完了

趕快去多買一箱回來呷~

 

 

說起水果前幾天在超市見到下面這個

三個頭的香水菠蘿 5.jpg 

一個鳳梨三個頭呢!

不知道會不會3倍甜~哈

 

有人說不知道牛乳片怎麼吃法

我家比較常用的是

直接加到滾熱的白粥裡拌勻來吃

不用放鹽已很夠味

且有濃濃的奶香~

DSCF8793.jpg

或者夾一兩片放杯中加滾水攪一攪

連水帶渣喝有助舒緩喉嚨痛

聽說還可以清水泡軟後炒蛋

 

 

 

就這樣

我沒有要開團買芒果、鳳梨、牛乳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蜜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