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567.JPG 

這是台北縣的大漢溪...

...我每天上班時就沿著溪邊的環河公路順流而下

前幾天天氣還十分涼爽(有點陰陰的)

上班途中正好遇到水位很高的時候

特地停下機車來

蹲在溪邊抽根菸...享受一下涼風、水聲與灰矇矇的天色...

DSCF1564.JPG 

在這裡可以遠眺台北城的新光三越與模糊的101大樓

坐在溪邊的大石頭上看著這樣的景色實是心曠神怡的一件好事

太陽在遠處的天邊雲層裡嘗試著探出一點頭來...

DSCF1563.JPG 

天色也慢慢的放亮了...

吐著菸...看著溪邊的水鳥三五成群的飛越身旁向遠方去覓食...

還好今天的這個時候剛好遇上高水位

這樣就不必去忍受低水位時河床露出所產生的爛泥巴垃圾味...

此情此景...還有吹拂在臉上新鮮微涼的晨風...

那就再燃起一根菸吧...

 

DSCF1561.JPG 

每天汲汲營營的為了一家大小的生活忙碌奔波

要不就是窮於應付電腦上大量、遙遠而可能無關痛癢的資訊

似乎很少真的停下腳步來、駐足環顧就在生活周遭的景物

大漢溪的河床越來越窄了...

兒時記憶中的大漢溪比現在大3倍寬

溪上的橋梁一座座的搭蓋...

很多都是我叫不出名字也不知它通往何方的...



開始覺得生活與現實間好似產生了一種時空的疏離...

是太忙了嗎?

40歲...還是老了?才開始有這種懷舊的唏噓...

也許又是另一種的無病呻吟...

只因為我在這溪邊逗留到抽第3根菸...



身旁的自行車道上已經有些精力過剩的小伙子們...

一大早就在用力的踩踏熱情

聽到他們喘著氣、呼嘯而過、還發出[叮叮]的車鈴聲...

我這才回過神來...該去發動機車上班囉...















DSCF1789.JPG 

謝謝TRACY送我的這個杯子...

真巧~

送我的當天早上兒子就剛好打破了我從德國帶回來的咖啡杯...

果然應驗了[舊的不去、新的不來]這句話



DSCF1793.JPG 

也謝謝小蜜蜂託人從香港帶給我的這罐[牛奶片]~怪東西咧...




DSCF1792.JPG 

也謝謝貓屁屁送我的這個折疊砧板

(超像IRIS上次從美國帶回來送我的那個)

還有這罐她說預防小感冒超好用的金棗蜜濃縮汁...



 

DSCF1786.JPG 

也謝謝靓妹TIFFANY從國外帶回來的這份禮物(好像是法國吧!)

這個木雕的太陽我會找個時間把它吊在門市的啦!



DSCF1788.JPG 

最後...自從我上次在噗浪上說香菸存貨快抽完了...

各方的愛心救援物資就不斷的湧來...泣...

真是超感謝的啦!

LUCKY  STRIKE是我的最愛

~可惜台灣只有桃園機場的免稅店有賣...

真是個麻煩的嗜好...

DAVIDOFF  GOLD是我每天早晚燒給死阿蔥抽的啦!

他生前每次只要拿到我送給他的這款菸都會興奮不已

不過他當時的[經濟壓力]不容許他抽這款比較貴的高級菸...

..........

謝謝大美女EVITA、阿玉姐、枚芬姐、尼克&坦克!!!

願阿蔥保佑你們...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殘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