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超級久沒動手了~(不是打人...是做麵包啦!)

上次上課做的柑橘麵包好好吃...

 

室溫放1天熟成後我就丟冰箱冷凍保存...

之後(過了N天)拿出來退冰準備吃(沒回烤)...

室溫下放了2天(分兩天吃完)還是很軟很好吃~~~^@^

既然這麵包那麼讚...

一定要做回家給娘家的阿公當早餐吃的啊~

(不然阿公早上都只有喝牛奶當早餐咧~~~) 

 


先打種麵...

先確認材料都有備好才動手...

1.jpg

種麵的筋度要打到60%~

但是太久沒打麵糰我也忘記60%的筋度拉起來是怎樣...

但是我記得有一次我上課時...發現....

60%筋度的麵糰拉扯起來的感覺...

很像在拉扯扭乾的濕毛巾...

所以我就抓這樣的感覺來打種麵的筋度...

但是這是純屬自己的筋度感覺~不是所有人都適用....

打完後讓他睡一天...

其實最佳的睡眠時數是17小時(印象中)...

但是我要上班....所以只好讓他睡久一點...

 

 

睡了一晚的種麵變化~

2.jpg

表面的皮沒有很厚ㄟ~真是太好了...

之前打過N次種麵...睡了一天的種麵表皮有點點厚....

我在想是不是冰箱溫度的關係...

因為我之前都是放冰箱的中段冷藏...

但這一次放蔬果冷藏區(底層抽屜)...

溫度比較沒那麼冰冷...所以表皮比較沒那麼厚...

下次種麵我都要讓它在蔬果冷藏區睡覺....

 


主麵材料備好...

3.jpg

很好...我忘了果醬的存在了...

結果等我想到時主麵已經開始打了...

急急忙忙趕快從冰箱把果醬拿出來...

蓋子有夠難打開的...花了一些時間...

下次還是得確認材料都備好才能開始打麵糰啊!!!!

主麵的材料稍微融合就給它加入種麵下去打...

因為部分的水分是最後加的果醬給予的...

所以一開始的主麵會比較乾...

不過我發現當主麵加入後種麵後...

慢速要打久一點(也不要太久)...不然材料會沒有均勻咧~

不然就是我太快轉快速了...

因為我打到75~80%筋度還摸到主麵的材料顆粒...

打這麵團的水分要斟酌...

因為每個人所作的果醬水分盡不相同...

我這一次的果醬是去年小優&yang親手做的...

因為捨不得吃...所以放到現在....

謝謝你們的愛心~~

 


中間發酵15mins~

準備分割滾圓然後撖捲~撖捲~

4.jpg

二次撖捲我給它撖的好多圈圈啊~

因為我在舊筆記中看到宵種麵糰不用在意圈數...

撖捲很多圈也沒關係(但是直接法的不行這樣子)~

 

麵團後發快發了一個小時才好...

5.jpg

因為蛋液有多...所以就將吐司表面塗上蛋液...

可是...烤出來好醜....

而且蛋液不小心塗太多...

結果吐司要出模有點卡模咧...

所以蛋液還是塗適量就好...不要太貪心~~

 


出爐咧~

6.jpg

阿咧~我發現我近幾次做的吐司底部都不平...

看來應該是麵團收口放置的位置問題吧?! 

下次來試試看別的放置方向...

 

 

撥絲~撥絲~撥絲~


7.jpg

這是我做吐司以來最好撥絲也最順利撥絲的一次ㄟ~

有夠讚的啦!!

害我一時感動...一直撥絲一直吃...

(這時候已經晚上十一點啦!!!!!!!)

但是我好感動...這麼好吃...

那阿公就有好吃的麵包就可以吃了....

但是....我隔天吃...

麵包撥絲就沒娜麼好撥絲了ㄟ...

麵包開始有點老化了....><(果然功力有待加強)

雖然如此....但是麵包的風味還是很好咧~

還是好吃啦!!^@^
 
 
但是最後阿公有沒有吃到麵包咧~

一個禮拜後答案揭曉....沒有...

阿母說阿公吃不動....屁啦!怎麼可能~

她說麵包中的柑橘阿公咬不動....

原來....是阿公的假牙跟現況牙齒不合...

所以要把現有牙齒拔掉之後再裝假牙...

所以已經一陣子沒假牙了...

可是我還是不相信阿公吃不動ㄟ....

反正這麵包最後的下場就是...

被我阿母帶去上班的地方跟同事分了.....

切....阿母後來還補了一句....阿公比較愛吃蛋糕啦!!

(可是....我比較愛做麵包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gottist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