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981.JPG 

世界盃足球賽?

世界盃500cc泡沫紅茶?

都不是...

就是那個法國的原物料廠商搞的那個麵包賽啦!

既然是民間廠商的一般賽事...

當然其主要的目的還是以[行銷推廣]為主要訴求

(其實台灣每年都有很多人出國去參加一些國際級的比賽

也有一些人都拿了不錯的成績...

只是俺到現在還搞不懂...為什麼這個比賽就被特別[放大]!?

其它也是去為台灣人爭光的...就被消音!

或是只能在報章媒體不起眼的小角落裡暗自哭泣...

唉...我還是閉嘴吧!

這件事情我看只有當時同樣也是取得"大師賽"

卻放棄比賽的藝術麵包組~曹師傅才知道箇中的奧妙吧...)

 DSCF1984.JPG 

T~65這麵粉的質地粗糙

顏色偏暗

沒啥[特殊香味]

吸水性差

操作時較黏

且發酵的速度不好控制

總之...只要是習慣操作日本麵粉或是台灣麵粉的人

遇到這款麵粉都一定會哇哇叫!

所以廠商私下透露...

當時比賽前後有一些[名店]&[大師]都曾買過這個貨

但是用過之後沒多久就紛紛改回使用較易於操作的日本粉了...




DSCF1979.JPG 

總之...我是不符合參賽資格的啦!

不能出國去玩就算了...

說些酸葡萄的話來裝犢子也不應該!

(所有出國的烘焙賽是都是值得大家肯定與鼓勵的...

我只是希望大家要平常心的[公平對待][所有]選手)

那就自己在家裡玩...當阿宅吧!

自己玩也很有趣...沒啥成敗得失啦!

 

 

這包就是當時法國的麵包賽所指定的專用麵粉...T~65

終於被我搞到手了!

相當不容易

因為這種麵粉在台灣幾乎沒人要用...

所以廠商每批船次進口時都非常的少量

為啥呢?

嗯...因為太難操作!!!

所以

我可不是幫廠商來寫噁心的推薦文

因為我真的不想害大家白花錢...錢要花在槍口上!
DSCF1972.JPG 

這點廠商也心知肚明...因為這麵粉連他們技師也覺得不好用

是因為大家都太習慣操作台灣與日本的麵粉了吧...

 

 

所以目前這個粉在台灣幾乎沒人用...尷尬!

比賽級的麵粉居然只是進口來讓人練習用的...超滯銷!!!

DSCF1973.JPG

好笑的是...連送貨來的司機都十分的好奇

這家位於萬華這種落後的北市窮鄉僻壤之處的小店...

居然會叫這種沒人要用的東西...!

還問我們為什麼會要用這個麵粉?

答案很簡單啦...

俺是[北七]啦!

計較啥小咧?

沒人要用的;才是我要用的!

人家不要的;就是我要的! (對不對?蛋頭?)

哈哈!

DSCF1980.JPG 

不過...真的該感謝[元寶]這間北七進口商...

他們居然答應我要專門少量為我們從法國進口這款麵粉

好讓我們不會有斷貨之虞...

大概這就是我義無反顧的使用這麵粉所得到的[報應]吧...(泣...)

DSCF1987.JPG 

話說回來...

這麵粉既然這麼難操作...我幹嘛還堅持要用?

原因很簡單

因為這麵粉的規格!!!

規格可不是從它的成分中可以直接一目瞭然的...

...不是光看蛋白質、碳水化合物或是粉徑等這些粗淺的數字

DSCF1940.JPG 

要實際去操作才會了解...

這麵粉可以在完全不使用任何的酵素

或改良劑或啥種麵的情況之下

自然產生比較多的內部孔洞(孔洞的迷思?)

而且重點在於它烤好的麵包表皮能在台灣潮濕的環境中

保持較久的酥脆度...且不必烘烤過久!

這很難得的啦!

DSCF1982.JPG 

所以有了它!

我&死蛋頭就可以天天玩世界盃啦!

蛋頭還發了個宏願...

等他練好這款麵粉之後...他也要去參加世界盃!

嗯...智障世界盃麵包大賽!

他發出豪語~~他一定會拿冠軍的!!!

有志氣...師父支持你的啦!!!

不過...我看他去立志當[七代目火影]比較有希望...

 





好啦!

囉嗦半天...大家以後有T~65可以吃啦!







創作者介紹

王傳仁的陽光宣言

王殘忍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