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691.JPG 

進香團!!!...取這名字...楊很不能認同...哈哈!

因為她是基督徒!!!

不拜拜...

不過我這是[前進香港自助旅遊團]的簡稱啦!



來到香港看到連自動販賣機上都寫著這樣的標語...

心情真是...爽!

邊度是香港話~~意思是[哪裡]...不是[什麼]...

要說[什麼]的時候~~要說[啥小]...這樣比較親切...



要去香港...大概私下計劃了約一個月

不過我都被排除在外...我只是他們帶去的一件[行李]...

所以我從頭到尾沒計畫要做啥...哈哈!


12月5日清晨一群人睡眼惺忪的集合在店門口

然後一陣手忙腳亂之後就到了桃園機場

包車離開店裡時...我才驚覺~~要帶到香港的青醬放在冰箱忘記拿!

幹...殘念...

只好讓台灣的副版主給瓜分掉了...



................

搭飛機...沒啥好寫的...反正我是一路被兒子騷擾到香港...




到了香港下榻的客棧...小蜜蜂、大黃蜂、準老頭就把我這件行李拎走...

楊帶隊;店長、蘭姐、死蛋頭&臭兒子落跑去玩...

很好...我對風景區或是瞎拼等吃喝玩樂其實沒啥興趣...

我要去體驗一下香港人的生活...搞個深度旅遊...




先來搭搭[的士]~~香港的計程車到小蜜蜂家!

來到香港...最初的體會就是...擠!

這真是一個非常擁擠的都市!

一個比台北市的面積大一些;比台北縣小一點的方圓要擠700多萬人口!

到處都是人...

所有的建築都是超高密度的...新舊雜沓...

而且處處充滿了東西方不同理念的建築、標語、文化、習慣在四處衝突與包容...

企圖迸出一些融合的焊接痕...

但是卻有一股說不出的突兀與詭譎...

會不會這就是香港百年的殖民地文化再加上這幾年回歸中國所造成...

我也開始反思台灣...

台灣也有五十年的日本殖民文化與五十年國民黨轉進後統治時的衝突

再加上這十年政黨輪替對民心所造成的大躍進與浮動...

ㄟ..........馬的!講這幹啥!?











DSCF0509.JPG 

終於來到了小蜜蜂家...我沒拍錯的話...

香港近年來所蓋的新建築都是類似這種[城中城]的集體住宅

超高!...因為香港幾乎沒有地震的問題...

小蜜蜂住在37...38樓...我忘記幾樓...反正很高...但還不是頂樓...

這裡的房子隨便都有4、50多層

不信你自己算算...慢慢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殘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