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伊尼.jpg 

 

記得第一次吃到的么瘦骨,

 

是廝殺搶來的未定版倒數第二包,

 

配方成分已經很接近最後正式版的露伊尼了~

 

 

只差在其中的番茄乾是台版的甜味

 

(其實是酸酸甜甜的)番茄乾!

 

但是我和同事完全被這個酸甜的番茄乾征服...

 

咬下第一口就尖叫連連~~~

 

 

 

很快的, 最後正式版的露伊尼

 

在貴森森的義大利醃漬番茄乾漂洋過海之後,

 

正式發行了~

 

我們也不落人後的搶了兩包回來!

 

 

 

當我興奮的烤了第一根, 一口啃下... ...

 

挖... 被"鹹剁剁"的貴森森番茄乾給電到~

 

粉鹹ㄋㄟ!!

 

心裡懷念起酸甜滋味的么瘦骨... ... ...

 

 

 

小露露被我放在冷凍庫一個星期...

 

直到其他麵包都啃光了,

 

準備好再接受高鹹度的衝擊,

 

於是再度拿出露伊尼, 烘烤.

 

這次一口啃下...咦? 怎麼覺得不太鹹啦?

... ...

 

再啃... 味道很好嘛!!

 

香氣十足~ 鹹度適中, 根本不用夾餡就很有味了!

 

後來幾天內, 迅速就解決了剩下的露伊尼!

 

實在太好吃, 層次感超棒的!

 

 

(現在我每天早上一定要吃到一根露伊尼,

 

不然會失落一整天...)

 

 

於是我在思考,

 

為什麼前後的味覺感受會差這麼多?

 

在留言板上, 老師告訴我, 應該是我適應了它的鹹度!

 

... ... ...

 

阿咧! 才吃一次怎麼可能就適應了! 不要騙偶啦!!

 

 

 

於是, 前後又買了幾次露伊尼,

 

每次第一天或隔天就烤來吃的時候, 我還是覺得有點鹹...

 

(看到沒有, 從"粉鹹"變成"有點"鹹",  這才是"適應"啦 !!)  

 

只要放到一周左右,

 

露伊尼中間的番茄乾就會變成我喜歡的鹹度~

 

不只如此,

 

周圍的麵包也會轉變為帶有醃漬番茄乾的風味,

 

所以層次就出來了!

 

 

我悟出來了~

 

== 番茄乾會緩慢的繼續吸收麵包中的水分! ==

 

== 番茄乾還會緩慢的釋放它的調味(鹹度...等) 到旁邊的麵包組織 ==

 

 

看到沒有, 一口咬下, 吸了更多水分的番茄乾,

 

是更柔軟的口感, 包含它的空洞也變得帶有淺淺的橘色~

 

DSC00138.JPG 

 

(看得出來嗎?  什麼? 你的眼睛不太好?...

 

...告訴你...其實看不出來~ 哈哈哈哈哈! 用吃的才知道啦!!)

 

 

You see?  義式醃漬番茄乾是經過乾燥的乾果香料,

 

遇到水分會再度吸水的,

 

所以鹹度就會因為吸水程度而有變化~

 

而周圍的麵包也是,

 

會吸收醃漬番茄乾釋放出來的調味及香氣,

 

因此形成了一種調味的層次感!

 

 

這個層次, 在剛出爐的一兩天內是非常尖銳的,

 

經過一些時間的融合, 層次會逐漸柔和起來!

 

 

在我的理論形成時,  大約兩三個星期吧,

 

另一位與我一同買第一批露伊尼的同事

 

(第一次也一樣被鹹到不敢再吃),

 

突然跑來告訴我  ... ...

 

" 那個麵包怎麼又不太鹹了?

 

還滿好吃的耶 ...

 

齁...我本來還擔心剩下那一堆該怎麼辦耶, 還好! ..."

 

 

 

哈...她放得比我更久~

 

所以...

 

被鹹到的人...你可以把露伊尼再放久一點  ~~

 

 

不過, 這個事件掀起了我對義大利醃漬番茄乾的好奇心,

 

上網辜狗了一陣, 居然也沒找到幾項資料...

 

倒是看到了一些人自己製作的分享~

 

 

 

醃漬番茄乾有人拿來直接吃嗎? 

 

是怎麼使用在料理中的呢?

 

 

這讓我想到了我們的米蘭媽咪~

 

燈燈燈!! 小米請出動吧~~

 

來告訴我們這神秘的醃漬番茄乾到底是怎樣的一個東東!

 

說不定可以教大家自己做?

 

這樣老師就不用在去買那個貴森森的牌子啦~~~

 

 

不過, 我有個不情之請...

 

老師...可以再做一次台版番茄乾的露伊尼嗎?

 

我還是好想她呢~~ 哈哈哈哈!

 

( 最好是兩種都可以販售,

 

台版的就叫"露伊妮"好了~ 酸酸甜甜的番茄乾很有女人味呢 )

 

接下來 

 

關於義大利醃漬番茄乾.....

 

有請小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殘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