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856.JPG 

主辦人把場地選在喜來登飯店的安東廳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主辦人菜色的安排不太妥當

或是我吃得太急...我趕著快快吞完要回來教課啦!

要不然就是看到當年同學們20年後的鳥樣不太習慣...

我總覺得這頓飯吃得有那麼點...遺憾!

 



20年前的同學們...

20年後似乎都沒啥改變(人要有大改變必須要有大"事故")...

可見大家應該都只是在小風小浪上打滾而已吧...

這算是幸福的

來參加的同學也大約20人(聽說是20年來人數最多的一次)

大多數的人都結婚生子

也有些跑過頭的已經離婚

有人事業略有小成

當然也有待業中的

有人在台灣混得不錯

但是很多人已經或正準備去中國發展

一堆人吃個飯也不免分點顏色...

你是藍的、他是綠的、靠!還有紅的咧...

就在我PM1:45分準備先行離席(PM1:00開席)時...

主辦人打斷了還正在愉快用餐兼喇賽的大家

~要大家先拍張大合照!

怕漏了我?

在我站定位之後

大家紛紛站在我的前面

...眾人忙著"卡位"、"搶位"~果然大家都很入世...

就這麼樣

服務人員忙著替所有遞向前的像機按下紀念性的快門

我在想...我所站的位置應該沒人會拍到我吧...

也沒有將自己的相機交給服務人員拍照

整個同學會我只取了那張餐桌上一角的無聊鏡頭

我想...來看看大家就夠了吧

是不是有留下身影似乎不重要

20年了

這些人對我來說真的是太遙遠...

模糊的20年前印象讓我對眼前的人與事感到有點...有趣...

有趣的是眼前的這些人讓我覺得...更陌生了

就像是20年前我還是他們的同班同學時他們對我的感覺...

(這個班是我復學後才與他們一起畢業的...

我...幾乎都大他們2歲)

很奇怪...20年才參加一次的同窗會

我卻完全沒有任何的興奮感...反到是感到有些憋扭...

這感覺就像是去參加誰誰誰的婚宴一般

有點...看戲感覺...

離開那個嘻嘻哈哈的包廂之後

我才彷彿又回到現實...舒了一口氣...

20年不見...恍若隔世...

同學...再20年後再見吧...



去年夏天...

朝夕相處4年的阿蔥驟逝之後給了我人生很大的啟發...

的確是[活在當下]的...

一旦成為過去

說再多都是狗屁...

而人與人的相處也是

如果沒有經過面對面的相處

真正的感受到對方的性情、脾氣、甚至是愛恨情仇...

那即使在網路上喇賽喇得再親密也是狗屎一般...

20年一次的同窗會...

我看到每個人端出來的面具...

就像我所在網路上經常看到的一些虛偽與媚俗...真她媽的噁爛!

這些都距離我真實的存在太過遙遠

活在我周圍的才是真實與貼切的...

大家要好好的珍惜這些讓你歡喜、也讓你肚爛的身邊人

因為...他們其實隨時都可能...

啵!!!

消失了...

 




DSCF1836.JPG 

所以...就現實而言...

這個欠揍的傢伙對我來說就很實在啦!





最後

感謝靓媽~小泗幫我運回了這批...軍品!

DSCF1832.JPG 

這些玩意兒...也很實在!

圖中的面具...被我&死蛋頭給惡搞了!

還嚇哭了不少小鬼...

啊!罪過...罪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殘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