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011.JPG 

2008年5月19日...的早上...

從靜岡回到東京的第一個早上...

風和日麗

鳥語花香...東京最多的鳥語...大概是屬~烏鴉啼...

DSCF5012.JPG
這些花花草草都是民宿的主人~~安田太太種的

來過日本這麼多次之後

我又對日本有些新體驗...日本人對於城市的綠化與美化比我們

積極多了...

DSCF5013.JPG
走在東京的住宅區或是辦公區裡

隨處可見的就是這些花花草草

多到會讓人覺得這些是經過特意的安排...

而且這些是老百姓自動自發種的...甚至有點鄰居間比賽、

較勁的味道...

DSCF5015.JPG

在東京的住宅區~奇怪的是東京的住宅區大都屬於低密度的...

大都是平房...大型的高密度住宅大樓反而不多見...

因為大都是平房

而且大部份的平房都有的小庭院

這些庭院就是東京人停汽車、機車、腳踏車(這個最多!)與

種植花草的空間...

比起台灣人都拿陽台來種花草

東京人似乎陽台只拿來晾衣服

甚至很多房子根本沒有陽台的設計...
DSCF5016.JPG 

不過我怎麼這麼無聊...看人家的這個方面...

嗯!

大概是我曾經不小心從事過室內設計的關係吧!

大家下次到日本時倒是可以留心比較比較...
DSCF5017.JPG

既然出國了...當然要多多比較一番

看看人家有沒有什麼長處好學學...

不過...坦白說...

個人覺得東京並不是個十分美麗的都市

因為太擁擠

但同樣是擁擠的首都圈...台北市卻顯得更加的雜亂...

倒不是指地上的垃圾
DSCF5018.JPG

對了!

很多人去了日本...回來都會說~日本好乾淨啊!

地上都沒垃圾!

我想這些人八成都是睜眼瞎...

東京的地上哪裡沒垃圾...還到處都是菸蒂哩~當然我過去也貢

獻了一些...

哈哈!
DSCF5019.JPG
東京之所以讓人覺得比起台北乾淨的主要原因

我看到的大概有幾點

1.違章建築不多

2.招牌管理比較好

3.工地管理更好~~這也是東京灰塵少的原因

4.綠化與美化城市也比較用心~似乎是他們的全民運動...

最後一點就不知道要歸功於昭和天皇還是美國人了...

太平洋戰爭末期的東京大轟炸...夷平了大部分的老房子...

所以東京大部份的房子是在戰後的都市計畫下再蓋起來

或是復原的

DSCF5020.JPG

你看

連這路邊不知名的小草...我都強烈的懷疑它是被刻意的

種在這裡...

長得這麼漂亮...而且不是芒草!
DSCF5021.JPG
因為是走在我們要去吃早飯的路上...

我很貪婪的拿著相機想要記錄下我所看到的一切...

與台灣不同的地方...

果然!

路邊牆壁上的一張競選海報標示著日本與台灣明顯的不同

不過這次是政治~這個就真的比較骯髒了!

日本的共產黨是個合法的存在!

因為日本的政府尊重共產主義也算是一種合理的政治主張

所以它也是個合法的政黨!

至於它能不能在日本繼續存在或是壯大...那就要看日本的

老百姓願不願意將票投給這個政黨了...

嗯!

公平合理的用選票來競爭...這是進步的行為!

DSCF5022.JPG

看到這麼多的小花小草...

讓我感覺到腦袋裡其實浮現出的真正倒影卻是...日本人的

包裝...

奇怪咧!

我的腦袋不正常...還是我太過敏了...

DSCF5023.JPG

這裡就是後來我們住在東京時每天早上來報到的地方...

MISTER   DONUT...因為我們大約都是9點多出門...

而東京的許多店家要到早上11點才開始營業...

這中間的時間我們只好待在這裡打屁、扯淡、喇賽...

DSCF5024.JPG
因為這裡最大的好處是...咖啡無限續杯...

遇到我就該死了!...我會喝很多...只差沒外帶...

不過它店裡牆上的一張海報讓我看了很反胃...

而且還要連續看好幾天...

DSCF5026.JPG 

低反式脂肪酸的多拿滋...

行銷策略吧...

不管它底下的解釋是否屬實...我還是反胃!

尤其當我一邊看著這張海報...然後一口咬下[油滋滋]的多拿

滋...

當下我有了另一個覺悟!

我不要讓我家的客人與小孩吃這玩意兒!...雖然[它]對營業額的

貢獻度很高...

然後我告訴了在場所有的老妖怪們

老妖怪們笑翻啦...

~~馬的!就為了你連吃幾天的多拿滋...吃到度濫...回台灣就把店

裡熱賣的商品給下架...

沒錯啊!

就是這樣!





回台灣以後...我店裡就再也不曾出現過多拿滋類的產品了...

管它多好吃多好賣...

老子不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殘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