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中秋鳳梨酥.jpg 

 

 

 

我想請問大家...

你家煮飯時會不會加一堆糖與油在裡面?!

不會?

那為什麼你會希望麵包裡面加一堆糖與油?

因為會比較鬆軟...

所以你也該忍受一般的麵包師為了讓麵包更鬆軟...

而在裡面添加一堆改良劑、乳化劑

甚至為了讓它更香而添加一堆香料...

(曾經我也是改良劑的使用者

直到有一天某家大公司的業務員來向我推銷

"更強力、蓋好用"的改良劑時

我竟然想都沒想就脫口而出...

:你們公司的改良劑這麼棒,那你們老闆煮飯都加多少?

就這麼無意間的一句玩笑話

讓我如夢乍醒...

過去我吃了多少的瑪琪琳、酥油、改良劑等添加物不重要~

~~已經發生了!

但我可不要我的下一代繼續吃這些玩意兒...

尤其我兒子一天啃1、2個麵包~吃飽飯都還會去拿麵包當甜點!

從此這些添加物在我店裡徹底的消失!

至今也不敢有哪個白目的業務員來向我兜售這些東西...)

大家有沒有想過...

那些正統的歐式麵包為啥乾巴巴的?

甚至因為是[黑麵包]所以組織非常粗糙?

道理很簡單

因為那些麵包裡的糖、油含量很低...甚至完全沒有!

就像正統的北方饅頭也幾乎是是低糖無油...

這樣才能經常吃、每天吃~而不至於吃出心血管疾病!




妳會在煮飯時放入糖與油嗎?

這樣做個比方...

一般市售白吐司的含糖量大約為麵粉的8%~12%之間

含油量也差不多是8%~12%之間...

所以說穿了白吐司的配方都大同小異...只差在製作方式不同!

妳願意嘗試放入米量8%~12%的糖與油...

...跟著妳的白飯一起煮嗎?

換一個!

一般市售的甜麵包的含糖量大約在麵粉的20%~25%之間

含油量(先不討論是哪種油)則大約是10%~15%之間...

要不要煮煮看?!




所以我說那是[點心]...跟那些高糖高油的蛋糕沒兩樣

~當然還有更誘人的是那些美得令人發花癡...

...吃了讓妳肥到死的[幕斯]!

這些是...點心!

不是正餐!

點到為只就好...

拿米飯來講好了

米飯當然也可以做點心

作啥?

做麻糬啊!

打成麻糬就可以包入一大堆甜甜油油的餡料

所以可能沒人想過...我在這裡報大家一條發財之路!

麻糬與甜麵包的[基本精神]不都是一樣嗎?

那麼...

為什麼麻糬的口味只有那幾種...?

只要是能包進去甜麵包裡的餡料...

就同樣可以包進麻糬裡販賣啊!

想通了這道理...麻糬的變化就會有一大堆!

因為...台灣可是甜麵包與花式麵包餡料種類的王國哩!

所以也許可以預見將來...

有特色的麻糬將不在是花蓮的專利...哈哈哈!









羅勒香蒜拖鞋麵包.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殘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