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8919.JPG 
2、3年沒做機器人的模型了...

忽然懷念起以前每天下班時與死蛋頭窩在工廠裡做機器人模

型的日子...

近半年來因為要自己帶小孩

再加上部落格...佔去生活上的太多時間...

所以整個生活上的秩序大亂...

模型...幾乎都快沒時間做了...

DSCF8920.JPG 

就是這樣的一堆零件+全是圖片與看不懂的文字的說明書...

3年前...我就是用這個東西逼死蛋頭每天做2~3小時...

我要用模型來重新建立這個孩子的邏輯觀念與想像空間...

他...的那個[特殊身分]...我要用模型來打破!

即使他的[免死金牌]已經跟著他一輩子了...

遇到我...還是別裝死...比較好...





DSCF8923.JPG
這是1盒鋼彈UC系列中的最後一話...[逆襲的夏亞]片中的一個

小配角...

但是我個人非常的喜歡它的機械結構...




DSCF9057.JPG

鋼彈模型一直都有一批死忠的擁護者

而且這類的機器人模型的製作方式與重點迴異於一般的軍武

模型...




DSCF9058.JPG
它的迷人之處在於...

1.它是想像力所創造出來的...你也可以稱之為...科幻

不過...不能否認的

科技的進步...其原動力之一就是科幻的想像力...






DSCF9059.JPG
2.它是可以活動的模型

這點就是與一般的軍武模型最大的差別!

一般的軍武模型做好之後...了不起不過就是把砲塔拿來轉一轉

而已...




DSCF9060.JPG
3.它是機器人,它可以做出許多擬人的POSE...

這點相當程度的可以滿足許多人的想像空間...




DSCF9061.JPG
4.它不需要像製作軍武模型那般的講究...考證!

它可以天馬行空般的製做

反正是科幻的...誰敢笑你做錯...那就是皮在癢!

而考證...就是一般軍武模型迷心中最深的慟...

稍一做錯...千夫所指!

簡直該死...




DSCF9062.JPG

2、3年沒做機器人了...

突然發現...比起之前與匪類們鑽研的軍武模型相較之下...

做機器人真的是輕鬆百倍!

沒辦法啊...不是我不長進...

實在是沒多少時間可以做模型啊...







DSCF9063.JPG

目前做好一輛德軍的TIGER1...等待噴漆中...

但是一直湊不出時間來噴漆

因為噴漆最好能夠有超過6個小時來進行...噴漆很麻煩...而且

我龜毛...

但是幾乎都湊不出超過6小時的時間...

總不能噴個半小時就休息...下次再噴?








DSCF9064.JPG
大家沒做過模型的噴漆可能就不知道...

準備噴漆的工具與清洗噴漆完的工具

往往就會超過半小時...

花超過半小時來準備與清洗...只為了噴不到半小時...

這似乎不符合投資報酬率...





DSCF9065.JPG
而基本色與底漆沒噴...

就更不可能進行後面的細部塗裝與舊化的工作...

於是...

一輛戰車就這麼[累格]在工坐檯前的櫥櫃裡...快半年了...

唉...





DSCF9066.JPG
那麼...唯一的安慰...

做做機器人來紓解一下心中的鬱悶吧!

至少它的塗裝比較簡單...

只要按圖索記將它拼裝起來就行了...

其它原本不是圖面上的東西或是小改裝

就隨自己意思惡搞也無所謂了








DSCF9067.JPG
最近到店裡上課的人可能會不經意的看到...

我的辦公桌上有一個小廚櫃

裡頭擺了幾隻[大頭鬼鋼彈~俗稱SD鋼彈]...

那是臭兒子做的...

這小子遇到我也算倒楣...幼稚園中班升大班時就被我逼來做模

型...

誰叫他愛呢?

總不能老是叫老爸做給你啊!




DSCF9068.JPG
於是我買了一套工具給這小子

帶他去挑他喜歡的機器人...

開盒!

解釋圖面的意義...

犯傻!

耍賴不想做!

然後挨揍...

就這樣逼他自己去摸索那張滿是英文與日文的說明書...







DSCF9069.JPG

再犯傻...

再耍賴...

哭鬧...打瞌睡...(死蛋頭一開始也是如出一轍!)

再修理...

就這樣逼我家那小子組裝出好幾個機器人...







DSCF9070.JPG

鐵血?

還好吧...

長大了總不能老是想賴著老爸咧...

雖然他老爸總是很好欺負...




DSCF9071.JPG
臭小子現在就好多了...

雖然偶爾遇到難度比較高的零件...還是會耍賴哇哇叫...

不過換了一掌之後...還是得自己想辦法...





DSCF9072.JPG

終於他也成功的做出幾個像樣的作品可以擺在我送給他的小

廚櫃中...

沒事還會向阿蔥與蛋頭炫耀一番...

臭小子很聰明...只是缺乏耐性...

臭老子就拿這個磨人的玩意兒來磨你的耐性...

也許不出多久...他的小腦袋就會想通...

他那個愛抽菸、喝咖啡的老子當時送他放模型的小廚櫃...箇中

的陰謀!

嘿嘿嘿...






DSCF9073.JPG
那有什麼辦法?!

誰叫你投胎來當我的兒子!

你老子是個壞胚子哩...

去當老趙的兒子...也許就會好過些...哈哈!




DSCF9074.JPG

昨天晚上上完課11:00多...

趕了一個訂單的生日蛋糕之後...

就偷偷的將這個模型給他...完成了!

拍完照...居然已經2:00....嘿嘿嘿!

話說它雖然是[逆襲的夏亞]片中一個不起眼的小配角...

...主角就是死蛋頭做的那隻[紅色元帥]...

但是近幾年來我卻越來越欣賞這些配角...

大家總是將目光的焦點在那些最殺底片的主角身上

不過我總覺得噁心...

主角乎...配角乎...似乎只在於導演鏡頭下的分配...

而觀眾們總是傻傻的讓導演的鏡頭牽過來牽過去...這就芸芸眾

生...

所以~

眾生悲苦...

悲苦無智...

隨流生滅...

業緣永續...

你!妳!

主角乎?...配角乎?...

做好自己就好!

管人家狗日的怎麼看...

做自己~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殘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