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333.JPG 

這些都是臭兒子做的鋼彈...

全是前陣子做的一些三國系列的SD鋼彈

不過這小子倒頗有乃父的惡搞之風

所以這些鋼彈已經全部都被惡搞改裝過

...沒有一個長得像他們原本該有的樣子!!!

DSCF2329.JPG 

還記得買給他的第一盒鋼彈模型是在他幼稚園中班的時候

然後他就開始用他小小的手握著模型剪刀

吃力的在日文說明書上尋找應該剪下的零件號碼

之後再更吃力的把這些零件安裝、擠壓到他認為對的地方

DSCF2330.JPG 

這對一個幼稚園中班的小孩子來說...其實是辛苦了些

也確實難了點...因為他也才剛學會那麼幾個阿拉伯數字

但是說明書上除了阿拉伯數字之外

還有著是更多的...平假名、片假名...英文字...

DSCF2331.JPG 

就連死蛋頭當年剛被我抓來做模型時(同樣是從鋼彈開始)...

也是拿著模型剪、望著說明書發呆...甚至打瞌睡...

我到是從不期待這兩個傢伙可以做出多麼令人動容的模型作品

不過...安份的給我坐在椅子上乖乖做模型就好

動作相當簡單、甚至無聊...

看說明書、從零件堆中找出零件、

小心的剪下來(不准剪到手)...

...然後再把零件組裝起來!

雖說簡單...其實陷阱一大堆!

一不小心就很容易把零件剪壞或是左右裝反

甚至是在安裝的過程中把零件折斷!

 



做模型有啥好玩?!

其實做模型沒那麼好玩...

不信妳問問身邊的那幾個臭男生...

很多男生在小時候或是年輕的時候都接觸過模型

看人家做過...或自己做過...

不過大部分的人頂多做過幾盒之後

就會自動放棄這個實在是很磨人的嗜好

它不能像看電視那般的把腦子放空

更無法像打電動那樣給人聽覺與視覺的快感

而且還有可能一不小心就剪到或割到自己的手

不過...我非常的肯定這項嗜好的正面價值!

因為...它的確能逼一個人達到許多平常做不到的!

就通過這樣的過程

我從4年多前抓了蛋頭來...逼他做!

然後用我的標準...

逼他專心、逼他重新建立邏輯、逼他小心翼翼...

中間的過程...他當然也挨了不少板子...

我不承認那些精神科醫師對他終身的判決!

我要用我的方法來提升他的[智商]與[思考能力]...

DSCF2332.JPG 

臭兒子也一樣...

自從發現他的感覺統合能力比較差之後...太好動!

我也是逼他給我乖乖的坐在桌子前坐模型...

這麼小的小孩子你要他乖乖去練鋼琴、練書法、看書、畫圖...

尤其是對一個被醫師判斷是太好動的小孩(還沒到過動的地步)

那簡直是緣木求魚...

我發現他從小只有眼睛盯著螢幕看卡通的時候會很專心

所以...來吧!給我坐下來做模型!

做你自己的玩具!...這至少會讓他有點興趣吧!

果然...他是乖乖的坐下來做了不少模型了...

從FG到SD到HG...在做到MG(以上都是鋼彈模型難度的等級)

因為是男生的戰爭玩具嘛...

不過...

DSCF2393.JPG 

玩壞掉的也有一大堆!

我不准他丟掉...統統收在2個大紙箱中

這就是他的鋼彈墳場...

...也是他回收、尋找舊零件去拼出新鋼彈的倉庫...

這樣的[尋寶]...居然也能成為他的樂趣之一

算算...這小子大概也做了100多盒鋼彈了...

看著這2大箱他所製造出來的鋼彈墳場...

.....................................

.....................................

我的荷包在暗自哭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殘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