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822.JPG

這批果醬的完成要感謝3個人

1位是住在彰化的RUBBY~這批漂亮的柳橙就是她所贈送的

更重要的是

如果沒有即將離台的小U&新任副版主楊檢(這樣寫真的看起來很像檢場)好心兼雞婆的來煮...

也就沒有這麼正點的果醬啦!






這批的晚崙西亞甜橙長得非常的漂亮

因為據說RUBBY的媽媽是晚崙西亞甜橙達人

這是由她的母親親自挑選的...

DSCF8800.JPG





每粒的甜橙都經由精細的反複刷洗

因為這批的甜橙果皮十分漂亮

所以我不打算如上次那般將一部分果皮去除

這次我要將果皮完整的煮在果醬中

最重要的原因是

我個人非常喜愛柑橘類的果皮所產生的特殊香氣

當然還有另外一個重要的因素

因為去除了果皮之後...整個果醬的口感將會遜色不少

當然這除了經驗之外也還包含了個人的偏執

不過各位不信的話...不妨自己試試...


刷洗後的甜橙要去除蒂頭...

DSCF8802.JPG

接著將整粒的甜橙放入沸騰的水中汆燙約1分鐘

這個動作的目的在於將果皮中過多的[柑橘油]藉由熱度將其逼出

以免果醬入口時會產生過度的辛辣感...

但是部份的柑橘油還是被保存下來

所以在食用時...口腔中還是會有微微的刺感...

但是這樣輕微的刺感絕對是很舒服的

它會增進口腔的清新...尤其是當你吃過生洋蔥、韭菜或大蒜之後...

吃一口這樣的果醬或是喝一杯這個果醬泡成的水果茶

口氣立刻大不同...

吃口香糖與刷牙其實很難徹底清除口腔異味...


 

汆燙後的甜橙橫切對半剖開

記得是要對半剖開...才有辦法去籽!

這批甜橙的另一項特殊之處是...籽很少...也很小!

而且從照片中清楚的看到

皮薄、肉厚、汁多且顏色呈較深的橘黃色!

別懷疑!

我可沒有特別挑漂亮的來拍

我拍照頂多只是調調被照物角度而已...

一方面這樣才不算欺騙...一方面我比較懶!

我懶得刻意去製造美美的假象...因為遲早會被內行人拆穿!
DSCF8810.JPG




去籽完畢的甜橙就放入果菜處理機中打碎

不要打得太碎...變成泥...

這樣會影響到果醬的口感

尤其是如果你的這個果醬是打算來泡茶的話

看不到顆粒與纖維...會少了一點說服力的!

DSCF8813.JPG

打碎的果醬中放入砂糖、鹽、蜂蜜、康圖酒、蘭姆酒

攪拌均勻後就密封起來

進入我所謂的[釀造階段]...共24小時!

讓整個果肉、果皮、果汁能夠有充分的時間協商、對話...使之後所煮出的果醬風味能更圓融...台灣的政黨們如果也能這般就好了

可惜搞政治的...總是走比較極端的路線...

選擇較具有爭議性的議題...來挑動容易受煽動的族群的神經

如果能像這果醬就好啦!

煮出來的風味...柔和而不嗆...但是果皮、果肉、果汁的層次依稀分明...互不搶位!

就好比君子~~和而不同...

好啦!不講政治!

那個留給有[熱血的]或是能從中[取得利益]的去高談闊論吧!

我們煮果醬...




這個甜橙果醬的汁特別多

所以煮的時間很久...大約花了2個半小時吧!

過程中一樣添加了麥芽糖!

煮到剩下原來體積的將近5~6成!

也是超濃縮!

哈哈!

RUBBY寄來的20斤甜橙只煮出大約40罐210公克裝的果醬...

夠濃縮了吧!

煮得這麼濃縮的原因是...

因為不放防腐劑就得這麼做!

記得去年INZOO來煮的那次也是煮得這麼濃!

所以我放在家裡的冷藏冰箱中已經快一年了~~還是不會變質!

那次煮的因為大部分都送人了...自己只留一罐

所以很寶貴...都捨不得拿來塗抹麵包吃!

只有在每次朋友來時泡茶來喝或是喉嚨不舒服時泡熱開水來飲用...



煮好的果醬要趁熱裝進已經用沸騰的滾水燙過消毒的罐子中

當然!

記得要帶手套!

上緊蓋子後記得倒放...這樣子內部型成真空的情形會更好!

如此處理即使放在常溫中

只要不打開...放個1、2個月也不會變質!
DSCF8815.JPG




拍張黑白照...

因為這樣可以更清楚的看倒果醬中豐富的纖維與果皮!

你可以想像挖一湯匙這樣的果醬來泡紅茶...

茶湯底部豐富的顆粒嗎?

我總覺得這個果醬最適合拿來泡茶...又是個人的偏執?

DSCF8816.JPG 







最後對大家說聲對不起!

手工甜丁果醬 
這批果醬真的如圖所示~~數量有限!

本來這只是我要煮來分贈親友、副版主與RUBBY的

但是因為多了幾瓶...所以就拿出來[俗俗賣]啦!

會賣這個價錢...完全是因為這批甜橙是RUBBY所送的!

所以成本中並不考慮到甜橙的售價...

因此!

這幾天有買到的、訂到的人~你可以到留言板去放鞭炮!~運氣好!

目前店裡已經沒有了!

哈哈!

因為還有人靠么想訂...即使我說再煮的話價錢也沒這般便宜...

還是有人堅持要!~因為她們買回家就已經打開來享用了!

不得已...

昨天我臨時打電話給RUBBY

請她央求她的母親再幫我找找看還有沒有這樣的晚崙西亞甜橙

如果有的話請她再寄個20~40斤來煮...

不過...得到的答案是...看運氣!

哈哈!

我喜歡這樣的答案!

不強求啦!

沒買到的...誰叫你的動作慢!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殘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