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欠債要還錢!




馬的!

下這樣的標題...一定會有潛水的不想看!

以為又是什麼亂七八糟的內容...

哈哈!

正中下懷!

最好妳別現在看...因為我明天晚上下班回來就會將這篇文章轉為[限好友]!

馬的...看我的文章還挑咧...

要挑?

我就玩這套...哈哈!...又可以紓解一下胸中悶氣...

哈哈哈!



誰說我這標題下錯?

完全正確!

因為這是TRACY上個月到香港標到的工程

我今天趁著大家吃湯圓

閒來無事...要來還債的!




沙拉醬的打法!

又叫做...

[雞蛋與檸檬的雙人探戈]!

DSCF8541.JPG 

這隱藏版的名字不錯吧!

但是不能放在標題...

不然爽到妳們...爽不到我!

嘿嘿嘿!




首先準備以下的材料~~

全蛋......1個

細糖.......70公克

鹽...........5公克

沙拉油...550C.C.

水果醋...30C.C.

檸檬汁...1個



開始...

先將細糖與鹽放入鋼盆中

然後敲入雞蛋

DSCF8544.JPG 



接下來用什麼攪拌?

如果妳有右邊的那種打蛋器...那當然選右邊!

因為使用打蛋器會比較方便操作

但是如果妳沒有打蛋器

我現在來教妳使用...一把筷子!
DSCF8545.JPG 

原因1.~

死蛋頭不相信可以用一把筷子來打沙拉!

原因2.~

店裡的筷子常常失蹤,所以常常補...蛋頭的功勞!

補到後來...什麼造型、顏色都有!

說不定你家也一樣...哈哈!



先將蛋與糖鹽中速攪散...

中速?

反正不要打得太多泡泡...又不是打蛋糕!
DSCF8546.JPG 

PS~死蛋頭抓筷子的方式錯誤...他抓得太[整齊]啦!

這樣反而不太容易攪散(所以當場後腦勺巴下企...)

大家要記住!

筷子不要太集中

這樣才會有與打蛋器相同的效果...




糖鹽已經散了

最好用手指摸一下確定顆粒都差不多溶解了

不然妳的沙拉醬裡頭會出現糖鹽的顆粒
DSCF8547.JPG 




比剛攪散時略微...有黏稠性...
DSCF8548.JPG 




開始下沙拉油

一開始時一定要忍住...只能少量的倒(這是沙拉醬成敗的關鍵!)

每倒一些...就要趕快...趕快...快速攪拌均勻!

很多人的沙拉醬會打成油水分離的原因

都是因為一開始的沙拉油倒太多

或是攪拌太慢所致
DSCF8549.JPG 

所以不要太貪快!

這時候必須慢慢倒、快快攪!







差不多已經倒快5分之3的沙拉油了...

此時停下來檢查一下是否有[油水分離]的狀態...

沒有?那恭喜妳...

接下來沙拉油可以多倒一些了...但不要全倒...還是必死喔!
DSCF8550.JPG 

如果已經出現油水分離...那殘念!

我很想教各位補救的辦法

但是補救的結果就是...沙拉醬會打出兩倍來!

妳那吃得完?

所以乾脆倒掉重來吧!

因為你吃不完也是倒掉...最好不要發生!





剩下的5分之2的沙拉油可以放心的邊倒邊攪拌了

這以後還會油水分離的狀況不多...

除非你還是攪拌太慢、油倒太快...
DSCF8551.JPG 

記得鋼盆底下要墊著濕抹布

鋼盆才不會...亂跑!




差不多了

油都倒乾淨啦!

此時的沙拉醬會呈現出很濃稠的狀態...

DSCF8553.JPG 

PS~死蛋頭現在才拿對筷子...要盡量呈[散開狀]的...

後腦勺再給他...巴下企!

 

 

將事先準備好的水果醋與檸檬汁取來...
DSCF8554.JPG 

水果醋各位愛用什麼就用什麼

沒有的話也可以用白醋

每種醋所具有的[嗆味與香味]皆不同

我不綁各位的規格

大家自己玩...做料理...海闊天空才會有趣!

但是千萬別用烏醋!...味道不對!...顏色也不對!





將醋與檸檬汁倒入攪拌均勻

此時濃稠感會稍微降低...這是正常的現象!
DSCF8556.JPG 

醋是一定要加的!

但是檸檬汁則不是必要的材料

它是用來增添香氣的...

各位也可以使用別的食材來玩...

蜂蜜、鮮奶或其他的果汁都可以

不過別說我沒好心的告誡妳...

加入[容易變質]的食材...會使妳的沙拉醬...也容易酸敗...

所以要惡搞前...先想清楚後果...




好了!

基本的沙拉醬算是完成了!
DSCF8557.JPG 

就這樣?

那就不好玩...

來搞點別的...




我取400公克的沙拉醬+250公克的番茄醬...
DSCF8558.JPG 





攪拌均勻就是簡易的千島沙拉...
DSCF8559.JPG 

這是簡單版的千島沙拉醬

各位可以自己斟酌再放入

黑胡椒、芹菜末、洋蔥末、芫荽末(香菜)等等...就是高級的千島醬!

但是要趕快吃...放那麼多菜末會很容易壞的!



當然妳也可以拿基本的沙拉醬

然後斟酌自己的口味

加入芥末......就變成芥末莎拉

加入果汁或果醬(建議使用漿果類)......就變成吃水果餐時的水果沙拉醬

愛怎麼玩妳就怎麼玩!




好啦!

以後沙拉醬在家自己打...不必去買那些外面含有[秘密...]的沙拉醬或美乃滋啦!

自己打的...最安心!





最後...可不可以用橄欖油或其他的液態油?

當然可以!

妳愛用胡麻油來打沙拉我也不阻止妳

不過...如果不是高溫烹調!

使用沙拉油是最經濟實惠的

而且不會有[特殊的氣味]...使用其他油...妳得考慮[氣味]的問題!

DSCF8561.JPG 

靠!

我怎麼覺得...

這是1碗米漿與1碗豆漿...

馬的!

光線錯誤!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殘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