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纖多穀物焙果.jpg 

不能怪我啊...我真的很忙咧...



來看看這玩意兒怎麼搞出來的...

麵粉+亞麻仁穀粒粉+高纖穀物粉+細糖+鹽

DSCF8133.JPG 

加微溫的水攪拌(這種鬼天氣不能再加冰水啦!)

然後加入新鮮酵母與[極少量]的天然奶油...

麵糰打到筋度約85%即可...這時就知道上龐多米直接法的重要性了吧!





打好的麵糰滾成團後(麵糰溫度26度C)...基本發酵30分鐘!
DSCF8134.JPG 




基本發酵前...
DSCF8135.JPG 




基本發酵後...

旁邊的菸盒給大家當比例尺用...

30分鐘的基本發酵其實長得不是很大

但是已經夠了!

發太過份的話...整型時會因為麵糰發酵所產生的空氣而造成困難!

所以千萬別讓麵糰發過頭!

不然做出來的焙果內部的孔洞會太大!

但是如果基本發酵不足呢?

嘿嘿嘿...麵包內部的香氣又會不足!

就這麼難搞!

所以做焙果才會有趣...因為的確是有些難度!
DSCF8136.JPG 




基本發酵完畢後立刻分割

每個麵糰100公克

分割後滾圓

然後滾圓後發酵約5分鐘

DSCF8137.JPG 






5分鐘後就可以整型啦!

不要發得太久...不然麵糰裡的空氣又會變得過多!

麵糰裡過多的空氣會造成麵包內部的孔洞過大

焙果的組織結構一般都比較緊緻結實...所以孔洞過大或過多是錯誤的!

這點在製作焙果時要特別小心注意

只要在這方面可以多用點心...其實都可以做得不錯!

整型時先將麵糰以擀麵棍擀平

然後捲成直條狀...
DSCF8138.JPG 




然後將麵糰的兩端用[捏揉]的方式結合...

做成圓圈型!

即可進入最後發酵

最後發酵時

麵團最好是放在網子上或是布上來發酵

為什麼?

賣個關子...答案我會公佈再另一篇(限好友觀看!哈哈!)
DSCF8139.JPG 




接下來才是關鍵!

最後發酵需要多久、在怎樣的環境中呢?

還有...這鍋水有何玄機呢?

一樣是另一篇文章中公佈答案(限好友觀看!)
DSCF8141.JPG 

他馬的!現在才知道我很機車?

活該!

不然加入我好友有何[好處]?

沒跟大家收學費就算不錯啦!

靠么個屁!

想看就去痞客幫申請個帳號...設個頭像!

再來找我申請加入好友吧!

喔!

對了!

找個空...我來請副板主幫我個忙...沒將我的網址設連結的人...還有部落格關閉不給我看到的人...

就取消好友的資格...哈哈哈!

我就這麼機車!

只為了證明[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這句話而已...

我有空PO個文章來教大家做麵包~~可以!

想偷學~~門兒都沒有!

哇哈哈!





煮過的麵糰稍微瀝乾後...就進爐烘烤啦!

220/220烤大約20~23分鐘!

不須任何蒸汽!

喔!

剛煮好的麵團表皮會有些許[皺皺的]這還算是正常的!

但是如果[太皺]...那就表示麵糰的最後發酵過發啦!

DSCF8143.JPG 




出爐了是也!

表面有白芝麻的焙果的處理方式很簡單

只要在麵糰煮過後、趁麵團表面還是濕的狀態時

立刻雙面都沾上白芝麻再放進爐烤即可!

千萬不要天才到...整型後就立刻沾白芝麻!

這樣子麵糰在[過水]時...白芝麻會掉一鍋哩!

高纖穀物的麵團配上白芝麻真是一絕!

等我真的量產時、應該都是白芝麻的口味吧!

因為我覺得一般人做的焙果...好像都是光滑面的!

那我就機車些...搞白芝麻面的!
DSCF8148.JPG 





好吃的焙果也有幾個判斷的標準...

1.表皮要薄、要光滑飽滿、要脆!

所以好吃的焙果的表面應該要有些許[龜裂]的紋理

因為麵包表面會[自然龜裂]的~~只有低油脂的配方才做得到!

通常來講...配方中含油量如果超過2%...表皮就不容易自然龜裂了...

即使勉強使用麵團改良劑或是蒸汽...所產生的龜裂表皮也不會酥脆!

所以

也就是說

麵團表皮會自然龜裂、會酥脆~~即是低油脂麵包的象徵!
DSCF8147.JPG 




2.麵包的內部孔洞必須分佈均勻、不可過大或過小...

孔洞過大~~表示製作的過程一定至少有一個步驟以上是過發的

孔洞過小~~表示麵糰發酵不足,那這個麵包還有[麵包該有的香味]嗎?

所以...對於麵包內的孔洞...過與不及都是不對的!

不過!焙果組織內的孔洞是必須的!

因為真正吃焙果時...許多內行人會從橫切面切開

然後塗抹乳酪醬或是肝醬、奶油、果醬一類的抹醬來搭配其它的食材

如果組織太細密、孔洞過小...那這些果醬就無法[咬住]麵包切開後的表面

也進不去麵包組織的裡面...

那這樣子的狀態所做出來的[焙果三明治]~~肯定不會好吃!
DSCF8154.JPG 




3.焙果的口感必須是[鬆...但帶有些微的韌性]!

直接吃的時候...會越咬越香...

不過

有些人的焙果做出來...只有韌性...不會鬆!

這算是[殺手級]的焙果...因為吃過一次、就不會再想吃第二次啦!

有些人的焙果做出來...口感鬆鬆的像吃一般的麵包...

...那乾脆拿多拿滋麵糰發酵來烤就好啦!

我還吃過最糟糕的是...整個麵包硬硬的...裡面超級韌...到快咬不動!

越吃越幹...乾脆剝一剝餵路邊麻雀...
DSCF8153.JPG 




焙果又叫做[猶太圈麵包]...相傳是波蘭的猶太人發明的

不過這類的歷史故事網路上已經過多啦!

我不再贅述...有興趣的自己去查吧!
高纖多穀物焙果.jpg 

另外一篇(配方與關鍵)...我過幾天再補!

哈哈!

我先清查一下我的這些[好友]...

到底是不是[好友]再說...

哇哈哈!

就跟你們說過...我是機車仁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殘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