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這樣子回覆留言吧...時間緊迫!

1.cake101
主題 [閒聊] 關於這兩天的戰火
留言時間 December 1, 2008, 7:39 am
留言內容 週末兩天沒上來閒晃,沒想到發生這麼大的事....這裡平常都蠻溫和的,沒想到這次還造成蠻大的反應...不過我以一個旁觀者的立場,覺得兩邊好像沒有對問題的焦點很正確的對焦.

那個小買常客提到的冷凍商品製造日期問題,我看到的第一個直覺是指"拖鞋麵包"這種常態性批次生產的商品.他希望店裡可以提供商品的製作日期好當作保存參考.我們一般麵包冷凍的保存建議為一個月,可是這一個月應該是以店裡的生產時間來往後算一個月,而不是消費者收到貨品後的時間來算.如果這包拖鞋放店裡冷凍已經10天了,那消費者拿到的話,就應該只剩 20 天的最佳賞味期.所以他才建議可以標示生產日期,以方便消費者瞭解這類常態性冷凍商品的保存期限. 在這的人都知道拖鞋麵包是批次生產,所以冷凍庫隨時有庫存.只是他不知道這麵包是哪一天製造的,所以希望針對這類常態冷凍商品可以標示日期.
如果小買常客是針對"拖鞋麵包"這種冷凍商品,我覺得他這要求並不會過份...

至於其他線上商品,我想店裡都是當天生產製作.所以就比較沒有製造日時上的問題(就收到時往前推算個 1-2 天就是生產日期了).我自己的解讀是他並沒有要求所有店裡寄出的冷凍麵包都要標示生產日期.麵包冷凍宅配是希望透過冷凍後麵包比較硬,可以避免麵包在運送過程中受到擠壓變形,也比較可以確保品質的新鮮...冷凍是運送保存的手段,而不是目的...

所以他指的冷凍麵包(拖鞋麵包)跟老師意會的冷凍麵包(店裡寄出的冷凍麵包)我覺得兩邊講的是不同的東西...這是我看完後的想法與解讀...

風波已經平息,為避免再次引起不必要的紛爭,所以我就用悄悄話來留言來表達一下自己的看法...

TO~~cake101~~

你的留言非常中肯

但是我必須坦白的告訴各位

不是我不做

而是我不願意再將這些[多餘]的工作加諸在員工的身上

我們每天都已經很忙了...

而且我必須考慮到一旦做這些[多餘]的事情時

可能會發生的...混亂與錯誤

店裡其實空間不是非常大...雖然各位看到的時候可能覺得不小

但其實這樣的空間有時忙起來還是不太夠用...常常發生!

產品的品項又多...相簿裡的只是一小部分!

每天製作這些產品已經可以把大家搞得人仰馬翻了...最近的[訂單]非常多...

所以我必須忍痛將一些[非必要]的工序刪除...

...當然我也清楚做了這些[非必要]的事情可以為店裡增加[正面形象]...

但是!

如果因此出錯呢?...別忘記店裡有個[寶貝]~~蛋頭...很多產品已經因為他的出槌...

...而被我勒令下架...有時發現品質不良時...產品已經賣出去了!

我得承擔這一切...他是我的員工...除非你們要我將他開除來減少產品上的出錯率?

我很抱歉的告訴各位...他是個貼心盡職的好員工(其他的同事都說他是我的"大兒子"!)

我有義務好好的照顧他

寧可把他罵一罵,然後將他做壞掉的產品倒掉

或是將他一直容易出錯的產品下架(最近的就是"奶油乳酪吐司"~~這本來非常熱賣,但是他一個星期中至少會有一天會做出組織裡有洞的吐司...7~11阿姨已經客訴2次了!所以這產品就越來越難賣了!)

我也不會開除他!

我只要避免將[街亭]放給他守...就不需揮淚斬他!

做主管的要講義氣!~~員工才會挺你!~~這是台灣中小企業該有的精神與人情味!

好!

如果今天我不站穩自己原來的立場

而因為某些人的[建議]而輕易草率的作出改變

也許大家都覺得這些[建議]都是具有[正面價值]的...

只不過[實際價值]呢?

古人說~不在其位、不謀其事!

開店的這9年來,我聽過太多[熱心的建議]了

每位給建議的~~都只需要出一張嘴巴

有些建議具有[可行性的]我也都做了相關的改進

可是一部份的建議卻是[不可行的]...因為這些人根本不懂得這家店的營運方式!

我可以也照做、蠻幹嗎?

大家都知道社會上、世界上有很多成功的人...這些人也不乏[傳記]...給後人當模範!

不過!

請教各位~~你們有沒有跟著照做?跟著照做會不會成功?

我想~~答案很明顯!

成功的人都有成功的方法

只是這些方法...並不保證你也會成功...有時還會讓你死得更慘!

一個成熟的人應該是...多看、多聽、多想...最後從這些方法過濾出適合自己的

人貴適志

王某人從來沒立志要賺大錢...所以一直是家族中成就最差的...

我只想要擁有一家有特色的麵包店並且讓這家店裡工作的人有份安穩的收入

所以我一直是用我認為最好的原物料做出售價最低的產品...

如此而已!

也就是因為我有個這麼不成材的想法...所以店裡的利潤一直很糟糕!

我真正的老闆~~我老爸!在過去這幾年裡三番兩次的想將這家麵包店給[結束掉]!

我老闆的心態很正常!

~~你一個月領4萬3,做得這麼辛苦,店裡又沒賺多少,幹嘛?

~~把店關掉!去吃頭路!以你的行情,每個月的薪水可以多出很多,生活也可以過得很正常!

嗯.......我老爸說的也沒錯!

也許我真的應該將這間店[收拾掉]

然後裝做這一切都從來沒發生過

大家原地解散...各自去謀生路...

我也好去找個缺...遁入茫茫人海...過我薪水較高、生活正常的日子...

對那些感到我與這家店的[存在]有如[芒刺在背]的人啊...你們說好不好啊?

瑪哈嘎拉.jpg 

 






2.kueiyuchen
主題 大家早~
留言時間 December 1, 2008, 9:55 am
留言內容
老師:謝謝你借我寄放~ 也謝謝店長跟門市,要麻煩妳們了~

不死心去找相簿跟購物車~ 真的沒有乳酪吐司了~
歐~ 親愛的老公,你肖想的冷凍櫃可以省了...

TO~KC

沒問題!

至於我的那本[世界是平的]也請你託阿強或是何馬要來店裡時再順便帶給我

奶油乳酪吐司 

3.quizi7976
主題 龐多米Pass
留言時間 December 1, 2008, 10:28 am
留言內容 謝謝老師給我的龐多米Pass過,給我信心不少



終於比較安心了我會再練習的。謝謝!

 

TO~quizi7976

你的吐司真的是可以過關啊!

我沒有放水!

龐多米.jpg 

4.viviane
主題 RE-大雜糧麵包的疑問
留言時間 December 1, 2008, 2:23 pm
留言內容 我了解了,謝謝王老師跟大家的回覆!

針對這次提出的問題,只是純粹就消費者的立場與權益發問,我雖然知道無添加的天然麵包很好,但卻不了解烘焙方面的知識,也許下次提出疑問,得用「無知的消費者」這個title會比較合適,以免讓自己變成矛盾的人...不過還是謝謝那麼多人熱心地回應我的提問




TO~viviane

別忘了來找我

我答應要送你三個大雜糧!

還有!

你方便留下你部落格的網址嗎?

我好將你連結

........

[自由]的同意詞就是[自律]

在這個[言論自由]的社會

其實也就是個[言論自律]的社會...可惜很多人都不懂!

以為[言論自由]就是可以為了媚俗來指責別人而不負責任...

你的客訴夠自律、非常的善意...所以我很樂意處理你的問題

真正認識我的人都很清楚我的為人

...有幾分[事實]、講幾分話...沒有事實與根據的我就不講...

理直而且氣壯!

也許因為如此...許多人[芒刺在背]!

感謝你的...客訴!

大雜糧 




5.何馬~
主題 二手書義賣
留言時間 December 1, 2008, 2:58 pm
留言內容 我也來玩二手書義賣
(請點選頭像下網址)

老師~ 拍謝內.. 搭KC順風車寄放陽光口以嗎?

 

TO~何馬

可以!

留言板是大家的!




6.mouwou
主題 輸人不輸陣
留言時間 December 1, 2008, 5:11 pm
留言內容 老趙的裝備實在太遜了!!
跟大家的比起來,看起來就很鳥,光是氣勢就輸人一大截
我決定了!這星期日終於可以出關回台北
我要給老趙一筆治裝費,讓他跟老外互尬....
老趙人高馬大,怎麼可以輸老外呢?哇哈哈...


不過呢!老趙認識你之後,零用錢花得特別快...常常口袋空空...
之前是買一大堆模型,現在他又說要買戰鬥裝備...
不知道下一個你要帶他去敗什麼??

你要送我天然酵母?喔?真的嗎?
那我就讓老趙玩到三經半夜不回家,絕對不說第二句話
只能玩生存遊戲.....不能玩其他的.....
王師傅,你不能食言而肥喔!雖然你很有本錢增肥

TO~小R

等你月子坐完,身體恢復得差不多時

想開工作麵包的話,告訴我一聲!

給我幾天的時間

讓我將[種麵]養好再送你...這是小CASE!

除了做模型、打生存,我也沒什麼別的[興趣]可以帶壞老趙啦!

你別耽心!

不信去問店長吧!

哈哈!

DSCF7475.JPG 




7.sweetsuyu
主題小米~
留言時間 December 1, 2008, 11:04 pm
留言內容
老師&店長~
星期六謝謝您們的招待還多送了那麼多麵包給偶~真是粉不好意思...
等我的小林安頓好了之後一定會快點交作業~然後再去上宵種,希望到時老師還會再開課!!
還有啊~那個皂不要捨不得洗啦!!快點拿來洗嘿..

TO~酥油

好!

我最近就會拿來洗!

不過還是會...捨不得哩!

DSCF6412 拷貝.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殘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