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那天

在台北的某處深山中廝殺完後

我門師徒祖三人(當然是算師徒祖...老先、機車仁、死蛋頭)驅車又殺到汐止

因為老先說要帶我們去吃一家[很有fu]的西餐廳...

照片中那塊招牌是這家西餐廳附設的麵包店的招牌...太陽咧...不過這個圖案...

 

 




這是那家西餐廳的招牌~~很[樂活]、[環保]的設計

門口還有幾張這家西餐廳所舉辦的活動的海報

進去看看...
 




一路上

老先就已經給過我一些[心理教育]~~

這是一家[素人餐廳]...裡面的裝潢與菜色都是非常[素人]...

所以不能以[達人]的標準來衡量它...
 



我仔細的掃瞄這家店內的裝潢擺設....

嗯.....這牆壁上的掛圖肯定式[自己做的]!


 


還有這些擺飾...十之八九也應該是自己搞的...
 





開放式廚房!

但是裡面的廚師...真的都是[素人]咧...

因為我看不到[達人]....

不過倒是看到[老闆娘]很親切的與人互動...
 




桌上沒有花俏或是太精緻的擺設

這倒有些讓我感覺又來到了歐洲[非常鄉間]的餐廳...那種小鄉鎮的餐廳...

頗有[野趣]......
 





死蛋頭搞不清楚禮節...居然大搖大擺的作上[主位]!

還裝這鳥樣!

今天蛋頭要請客?

蛋頭:我請客!師公出錢!
 



點完菜...等菜來的時間...先四處晃一下

老先帶我們到副射的烘焙坊去串門子...

就這裡了....西餐廳的隔壁...
 




門口有個小看板...

[麵包課程招生中]?

不過這個要看清楚!

它只招收[小朋友]來玩麵糰...不是真正的烘焙班...
 




進到作坊裡面...果然是個[素人]的工作環境...

一切從簡...
 





負責每天製作麵包的是這位美眉...

我跟他閒聊很久...但是一開始時我並未表明身分...

她所做的麵包全部是以[老麵種法]所製作的

所以現場找不到任何的酵母菌

只有兩鍋她早上剛養好的[老麵種]...

也是個對[烘焙]充滿熱情的小妞

不過從沒上過任何[正統]的烘焙課...

據說她做的麵包完全是靠社區裡的老外所傳授的[家鄉味]...

有趣!

果然是素人!

後來老先暴露了我的真實身分後...

她才大方的將老外所交她的[老麵種]端出來給我聞...

代價是...我要用這個[老麵種]教她製作[法式麵包]...

啊靠!

我是來吃飯的!不是來做工的...

不過...老先的眼神...

唉........只好捲起袖子...用手揉!

真的是用手揉...而且沒任何參考的配方...全是[憑感覺]...
 





這是麵包出爐後的陳列架...一個位子只放一個麵包...

真的是...限量版!

因為這裡的麵包每天出爐非常有限!

且大都是供應餐廳使用!
 





這味[素人廚娘]名叫小顏(也可能是小妍,反正就是這麼唸的...)

她很高興我們來!

於是就切了一個剛出爐的鄉村麵包請大家...

還搬出Brie乳酪切來讓我們夾著吃!

Brie乳酪哩!感心喔......
 



這是他們特別設計過的麵包包裝袋

包裝袋上記錄著五位老外所傳授小妍的麵包的由來

全是些奇奇怪怪的[家鄉味]喔!
 




不過我最感興趣的是這台老外親手做的[穀物磨碎機]...

小妍所製作的某些麵包的主要成分就是必須靠這台手工具所研磨出的碎穀粒來製作...

土法煉鋼!

沒錯!但這才叫做素人的麵包啊!

其實這個工具的基本構造非常接近[手動的咖啡研磨機]

不過大家不要計較這是不是噱頭...

這叫做野趣(人家可是很有誠意的自己做了這麼一台獨一無二的研磨機哩!)...別把[達人]的那一套搬出來審視這一切!

這樣fu會消失殆盡...
 




麵糰在發酵...

先去用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殘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