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事坐在家裡的魚缸前看著這些優游的小魚

是件比看電視還舒服的事......

我常常坐在魚缸前發呆...或是思考...



很少有人知道

我也養小動物

只是我不是養貓、狗、鳥、兔子、鼠...這類的寵物!

小時候我養過狗

但是因為不小心餵狗吃骨頭時

把他搞成胃穿孔而死掉(幹...卡通裡都是這麼教的!所以電視裡頭有一大堆[錯誤的資訊]!)

我與弟弟們難過了很久.......

從此

我不再養會與人產生互動、發生感情的動物

因為

我覺得那是自虐......按照[頂客族]的講法~養小孩就已經是一種自虐了...

我有2個每天虐待我的小孩+1個老婆(已經很慘了!)

不需要再養寵物來...自虐...哈哈!!!

所以我養這個...

這是熱帶的燈科魚類

群游性的魚...

體積小...不會吵...不會臭...

很現實...只有在肚子餓的時候會群聚在魚缸前[靠么]!

平常根本不鳥你.......

所以

只需要用適當的[方法]就可以照顧得很好

最重要的是

這種魚非常的適合搭配大量的水草來生活

家中有一堆活生生的綠色植物

真的可以給家裡帶來無限的[生氣]哩!

而且~~這種植物不需要每天澆水...它就生活在水裡!

哈哈!~~真是懶人的盆栽!!!

所以我大量的種植水草~~我有種植植物的天份!

沒事就拔一些、剪一些...換個造型...換個視野...



不是要勸你們養這些小燈科魚啦!

要花一大筆錢喔...相關的設備並不便宜!

更重要的是~~這些小魚對水溫與環境的變化適應力超差...

...一不小心就會嗝屁給你看!!!

不信你們養養看就知道啦!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殘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