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臨時沒有湯來裝...

裝香菸盒吧!

哈哈!!!

 
蛋頭!!!

我在拍照!!!

別搗蛋!!!

去旁邊玩!!!





這是上一篇的BABY   SPONGE~2

經過了一天的發酵

長高了1倍(速度慢下來了!)





今天要開始正式打麵糰

做麵包了!

按照食譜中的配方

我直接放大來做...因為我種麵的量已經夠了!

經翻譯及換算單位後所得到的配方如下~~

種麵..........................1500

溫水(我用25度C)......480

鹽...............................30

高筋麵粉...................3000

速酵...........................15~20




將所有材料除了水以外都放入後

準備開始攪拌



攪拌開始

將水徐徐加入

這時我才發現配方中的水分明顯不足!!!

難怪那張英文的配方中有提醒要製作的人...決定麵糰軟硬的水份要自己再斟酌!

啊靠!

趕快再一邊加水調整、一邊再做紀錄

結果....

居然多加入了920cc.的水!

所以上述的那個配方要將水分調整到1400cc.

麵團才會正常!




麵團終於打好了!

大約龐多米的85~90%的筋度!~~這個麵包不是吐司,所以不要打到100%的筋度

但也不是法國棍子!

所以這樣的筋度較剛好!

打了32分鐘?!

非也!

是因為這段時間裡有VERA與小豆媽媽來

所以拖了32分鐘麵團才打好

哈哈!

打好的麵糰溫度為29度C
 




好了!

放入發酵箱中

進入基本發酵

發酵時間~~90分鐘~~在空調為25度C的環境中





我另外保留一半的種麵要繼續餵養...

餵養的方式與配方如同上一篇




將另一半的BABY   SPONGE~2種麵

倒入681公克的高筋麵粉中(含5公克的蜂蜜)





加入25度C的溫水400cc.

開始攪拌均勻





嗯.........

比較不糊了

漸漸的接近[超軟麵糰]的模樣

這就是我王殘忍所養出來的酸麵糰

哈哈!

這才不會匠氣!~~不完全照說明書養!!!




攪拌好後所到出來的不再是[麵粉糊]啦!

超軟麵糰呈現出[絲緞般的光滑]...




這就是BABY   SPONGE~3!!!

我大概會在續養頂多2星期

期間只要那個[酸]的風味變了樣

我就要[處理掉]這批種麵

為什麼?

很簡單!!!

因為有點[常識]的人都知道~~細菌在不斷變化的環境下

就會不斷的[變種]...菌種的改變!!!

因此所有的天然酵母麵包都必須每隔一段時間就要補充[大量的原生母菌]

來抑制種麵的[變性]~~這點大家一定要搞清楚!!!

別再以訛傳訛、誤導視聽

一定要將[天然酵母麵包]與[老麵麵包]搞清楚!!!

這之間的差別很大~~~最重要的便是[菌種]與[風味]的對應關係!!!

所以一但BABY   SPONGE的風味不再是那種柔和的酸味時...

...類似乳酪的香味與酸氣...

我就不能再稱她為[舊金山天然酵母酸麵包]

頂多只是~~~[舊金山老麵酸麵包]

那多沒意思!!!

掛羊頭、賣狗肉!!!

沒誠信~~~老子不幹!哈哈哈!!!




90分鐘後...

麵團長大成原體積的2.5倍啦!

翻麵!!!




翻麵後又過了30分鐘

麵團已經漲成原體積的3倍大

分割!!!




做成[湯包]的分割為150公克

做成[棍狀]的分割為200公克




湯包稍微滾圓後

將底部捏緊

直接放於帆布上發酵

棍狀的則須再[分割發酵]30分鐘後

才以手掌成型~成型後同樣放入帆布內發酵

一定有人會問...為何湯包不再[分割發酵]?

很簡單!!!

因為怕麵糰[過於有力]~~最後發酵時麵糰屁股(底部)會爆開!~~(簡稱爆肛!!!)




這小子已經受不了麵團所發出的酸香味

直接拿切剩的麵糰放入口中咀嚼啦!(我的絕招之一也被這小子學到了!)




其實生麵糰放入口中咀嚼的過程所產生的氣味與口味

就與烤好的麵包差不多

所以做麵包的老妖怪不必吃你所烤出來的麵包

只要咬幾口你準備成型前的麵糰

就可以知道你這個麵包的好壞...嘿嘿嘿!

不過這個分辨的能力需要一點訣竅...心法!

死蛋頭正在體會我所傳的...心法!

不過這小子居然爽到把生麵糰吞下去...小孩子不要學!!!

生麵糰嚼爛後是要吐掉的!




後發是在24度C的空調工廠內常溫發酵(越晚越冷,因為其他烤爐都早就冷啦)

所以發了近90分鐘...

200公克的棒狀麵包發好了!




用小鋸齒刀來割[井字型]...

橫豎都割4~5刀!(嗯!橫豎都是死!)

勸各位有心要做這款麵包的人

去搞一把[小鋸齒刀]~~因為會比一般刀片好割!




送入專業的瓦斯石板蒸氣烤爐

200/200+蒸汽~~總共烤22~23分鐘左右!

麵包出爐啦!




稍微冷卻後...

準備拍照...

死蛋頭堅持要排這樣!

(下面幾張照片小孩子不要看!18限!!!哈哈!)




因為他說~~吃到會很爽!!!

是男生就會這樣...以下為連續的畫面




 

好了!

師徒倆惡搞到此為止!

在下去就有點邪惡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拍一張正經的!

蛋頭說~~啊.......蛋蛋被割開了!
............................

有沒有人想殺了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殘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