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菜在這裡~~剛烤好的羅勒香蒜拖鞋!

很燙!

小助手很小心的從烤爐裡取出、切開...



 

不抹任何醬料

直接鋪上羅蔓生菜葉

與剛剛煎、烤好切成片狀的美國[冷藏莎朗牛排]

 


然後抹上自製的番茄洋蔥莎莎醬...

 


再擠上適量的特製青醬...

 


哇哈哈!

這兩份都是我的!!!

 





坐好~~上菜囉!

先上桌的是剛回烤好的羅勒小餐包...熱騰騰

剖開來抹入旁邊附的香蒜奶油~~~喔喔喔~~~兒子搶了2個、女兒也啃掉2個!

喔!對了!

最近有熱心的網友拿了一份台北某餐廳的餐包給我看

我一看~~哈哈哈!

這不就是我4年前寫的那本書(唯我獨賣)裡的那個版本的羅勒小餐包的配方與做法嗎?

我不禁莞爾~~原來這個餐包真的也紅了!

但是~~可惜!

4年前的那個版本目前已經被我[進化]到現在這樣的做法與風味啦!

不過~~仍可見這個麵包的魔力確實十足

 


他們點的附湯都是玉米濃湯~一人一碗

這個配羅勒餐包~~完全不會互相搶味道

 


我點的是番茄洋蔥湯!

拿這個配餐包也不賴!

40歲啦!攝護腺要顧一下...

 


店長與孩子們的三明治上場了!

旁邊有現炸的薯條~~~薯條上還撒上玫瑰花瓣...

 


我的主菜來也!

疑?

盤子上那堆米白色碎塊狀的是什麼玩意兒?

 


答案在這裡~~

花瓶旁邊的這個半圓型的東東...

 


用一把?型的特殊刀具來刮取...台灣人肯定少見!

 


這就是帕瑪森乳酪的原型(也有人譯作帕梅善乳酪)

好東西!!!~~義大利人與法國人做料理時的最愛之一!

 


把它"大量的"加在青醬上...

麵包蓋起來...就可以大快朵頤啦!

大口咬下這個蘿勒牛排三明治

慢慢的、細細的咀嚼......

裡面所有的食材的味道會陸續的出現在整個口腔中......

羅勒麵包表皮特有脆硬、內部的韌性與口感

與莎朗牛排的肉質、纖維配合得非常完美...

 

啊~~~~嗚~~~~

120分啦!阿智!

讚!

超滿足的一餐~~~哈哈哈!

可惜啊可惜!

這樣的一餐~~是菜單上完全沒有的!

哈哈!

寫這種大家吃不到的食記會不會被幹訐啊???

不管啦!

聰明的人一看就知道~~我這是另類的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殘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